2016-02-12 19:16:57RedBanyan

夢與現實


今天早上,起床之前,突然想起高中畢業的那段時光。
那段住院,沒能從一而終地參加畢業典禮的時光。
上次整理書櫃的時候,翻到住院時放在身邊的「種子手札」,
是高中那年給畢業生的禮物,那幾天在醫院的日子,
我將它當作日記般,偶爾打開,寫下當時的所想所念。

那時候,右手背插著軟針,不是很能活動,所以寫出來的字都是歪歪斜斜的。
在醫院的14天生活,除了吃飯、吃藥、抽血檢查、打點滴之外,
我看了從同學那借來的「追風箏的孩子」、醫院書店買的「於是,天使來到身邊」兩本書,
如今書裡的文字已不復清晰,可當時還能看有興趣的書、隨自己喜好買書的心情,
想來還是感到很幸福。

在別人看來,小紅像是一件噩耗,但對我,卻似乎不那麼一回事。
「6/9 住院第一天,似乎了解,疑惑,大病是否為釋懷的藉口?」
彷彿有了小紅,我的人生才打開新的開口。


久久回想起畢業典禮那天,請求醫生才能外出到學校的兩個小時,
看著同學幫我上台領獎,多久沒看到的同學們,
其實當時我根本沒有想很多,生病,對我來說只是生病而已,
畢業典禮也只是,想跟著大家一起走過最後的一點點。

不過換成同學的立場,班上有個人在畢業前夕就病倒了,
原本的位置一直就空蕩蕩的,老師看著會對大家說些什麼,
繼續努力讀書,要考試要加油,會不會告訴大家,念書之外,也要適時地休息呢。

有些事發生在別人身上不以為然,發生在自己卻傷痛萬分,
也有些事我們不甚在意,卻在別人生命烙下深深痕跡。 


回想著這些種種,是因為我想起剛上大學時的自己,所懷抱的夢想。
那兩年,我在推甄時所寫下的,都是希望、希望自己能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
而這些年在大學校園裡,我學到了很多,真的很多我好奇的,我沒想過的,
能聽到、看到,都覺得自己腦袋灌進了活水,繽紛了幾種色彩。

但,也逐步踏入現實,人與人之間的交際,感情的流轉,
依循著彼此的利益,妳要的,我要的,
理性將我們算計得很準確,分個成一小塊給予,一小塊付出,
一克重兩克重的,堅持維繫著不偏移的平衡。

然而,有些付出,從來就不算價值,
理想也好,夢幻也罷,我只是喜歡那溫暖的感覺,
自在地成為自己,與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重新找回自己的感覺,真好。
橘子妞 2016-02-13 09:22:11

我懂那種感覺,真好!

版主回應
嗯嗯!最近又有新的思考,有空再來寫~~~
又開學惹~(哭笑不得XD
2016-02-21 22: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