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11:31:46RedBanyan

錯過相逢



前夜,我作了個夢。

夢裡又是到個熟悉且莫名的學校。
時常,我會夢到自己交錯步行於國小、國中、高中的教室間,
桌椅排列整齊劃一,坐在位子不是期盼學習的快樂,
而是與同學們重回相互聊天打屁的愉悅。


夢裡與過去不同的是,交談的同學們我不是那麼熟悉。
當時,是打掃時間吧,人聲嘈雜,光影明滅不清,
依稀看見大家的椅子都搬上了桌面,
我匆匆地跑進教室,發現已經準備要上課了。

『沒關係,我已經幫妳做好了。』
背後傳來的話語,使我浮動不定的情緒放緩了下。
轉過身尋覓聲音的源頭,啊,是大二通識一起修課的同學。
趁著老師還未進教室,我悄悄走到她座位旁蹲下,
還差點沒蹲穩,連忙抓著桌緣拉回身子。

「謝謝妳耶,好幾次都是妳幫我。」我笑著自己的拙樣邊對她說。
『沒什麼,反正剛好。』她甜甜的嗓音聽起來很討人喜歡。
我心底想著,下次能不能幫她做些什麼呢?


突然,班上開始紛亂躁動。
我站起身往外看,大部份的人都小跑出去。
「怎麼了嗎?現在要做什麼?」我轉頭看見大一班長,便問起。
『我、我也不知道欸,大家都跑出去了。』班長一臉傻楞地。
差點忘了,班長就是這副「散散」的個性,
做事常要人提醒才「啊,對吼」地去做。


索性走到教室外頭,一群人圍在走廊望下看,
我也跟著低頭向下看,應該是上課時間,
大家都趕著上下樓回教室,人群中我看見一個高個兒,
好久沒見到她呢,國小五、六年級同學,座號27號,
臉龐有些成熟了,卻還有小時候的樣子,
服裝、髮型都沒變,戴著眼鏡綁著馬尾,
木然的表情嘴唇卻蠕動著,似乎想對我說些什麼.....


我還未來得及回應,身後又是一陣足音雜沓。
『老師來了、老師來了!』
回過身一看,國中同學口中邊喊著,腳步邊奔向我。
老師來了!那要趕快回教室才行。
還沒移動,老師已經被一堆同學包圍著來到教室門口。

『啊~老師,我們好想妳喔!』同學們簇擁著要跟老師講話。
是高中一年級的班導師,诶,看起來好不像高中時見到的樣子喔,
剪了頭髮?還是頭髮變直了?
不過她跟著大家聊天好像很高興,
我好似鬆口氣地心想:「這樣就好了。」


老師正向大家說些什麼人生道理,此時,我卻醒了。
恍惚之間,有種珍惜的感覺。
也許,我們以為在生命中僅占據一小塊的短暫緣分,
腦袋卻深深地為每個人刻印了他們的位置。

我們錯過,在某個世界,即是相逢。

上一篇:心酸

下一篇:pieces

將將 2015-01-29 13:16:33

哈哈
有時候做夢是一種幸福

版主回應
是啊~我最喜歡作夢了ˊvˋ 2015-01-29 17: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