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1:17:53RedBanyan

Day3 奮起湖車站-原來巷弄間的美食要這樣找(上)


隔天一早,今天就沒有早起去爬山了(懶+累)
不過早餐最晚八點半就要到餐廳喔~

早餐一樣清淡,有粥有饅頭,
每桌也都有一堆配菜,
有肉鬆、高麗菜、花生、醬瓜等等的,
看圖就知道我把它們層層疊起放進饅頭裡啦~XD


這株就是愛玉子,是女生喔~
還有另外一棵男生在接近門口的地方我沒有拍(吐舌)
他們透過愛玉小蜂傳遞花粉結果,
大概在11月的時候才有愛玉可以洗~

這些都是昨天晚上導覽的時候介紹的,
很有意思吧=w=


那為什麼我們都夏天吃愛玉呢?
當然有個名詞叫做保存呀~
挪!這些就是愛玉子果實內部唷!


這邊還有類似踩高蹺的踩罐子遊戲,
感謝示範者老弟~~~(拍手+歡呼)
前一天就看很多小孩子在玩,
很可愛不過手要拉緊才站得穩喔~


我...認不太出牠是青斑蝶還是小青斑蝶?
如果有人可以告訴我答案就拜託了。


翅膀不能完全伸展的牠完全無力抵抗我不停歇的喀嚓聲XD
(超壞的="=


離開時湛藍的天空,無法自禁的喜歡。
阿里山很棒,下次有機會再來探險>v<



往奮起湖車站出發!!


雖然有鐵軌,不過現在奮起湖的火車並沒有繼續開到阿里山上,
因為還在維修,只有嘉義到奮起湖來回而已。


有車庫可以參觀!
有各種火車的照片喔!鐵道迷可能會有興趣一探吧?
我發現我對機械的東西還真是....無感耶ˊ口ˋ
原來小孩不是好奇寶寶啊(終於認知到了嗎....



也許是因為我對它概念全無?@_@




像看到這種說明,我就有「喔喔!」眼睛發亮的心情浮現~
好吧,小孩就是小孩,只能用這種程度....
下面就是止滑砂!


不過對我來說,用簡單的語言也是很重要的呢,
之後再來生活雜想好了=w=

走出車庫是真的車站喔~
這邊算是底站,往左邊是去嘉義。


雖然不是鐵道迷,可是我也滿想拍拍鐵軌的~



各種視角很有趣XDD



看到這裡不得不佩服將將....(妳這樣Tag人家好嗎?
不管!因為鐵軌明明就很難走啊啊啊!!


偷偷說,前方某個人是我弟XD
他是來叫我該走了="=
我還沒拍夠耶耶耶~(已經拍了十幾二十分鐘了....


聽說便當很有名,我們預想中午要來吃這邊~


隨路拍拍


這邊有老街喔!
燈籠是說:古早味便當在裡面


進來後一個轉身,再拍!!


當我拍完這張的時候,右上角靠近我這邊的窗戶打開,
一位婦女一直喂喂喂的朝我對話,
我只好無辜又莫名地看著她,
心想:怎麼了?我拍個照而已,這邊不能拍嗎?!
最後她就關上了窗,意義不明。


這樣拍不是代表這邊都沒人!
只是早上比較少人,中午人潮就湧現很多!!
我們還遇到昨天同樣住民宿的房客呢~


這塊風景很廣闊很漂亮很舒適,
可惜我怎麼都拍不好>"<


久違地用鮮艷模式欺騙大家了XD


老爸說根據查找,這邊的草仔粿好吃喔~
不過老媽都還沒仔細找就先買了其他店的草仔粿,
然後我們就獲得了一堆草仔粿=..=


老媽去買的時候是一個阿嬤在賣,
等到回程的時候換成年輕女子,
老媽還說:「哎唷,瓦幼齒欸咧賣喔!」(換年輕的在賣喔~
讓路過的觀光客噗哧笑得花枝亂顫...
(不是小孩誇張,她的笑法我只想得到這樣形容XDD

說不定,草仔粿有滴了兩滴花露水?(絕對誤!!


聽老媽說,阿嬤做的有比較紮實~


經過阿嬤的草仔粿之後(人家明明是街仔尾草仔粿啊=口=
往下走在個一點隱密的三叉口可以找到愛玉伯ㄟ厝!
也是聽說好吃的唷~


一旦你找到第一個招牌,接下來可以看到很多個@口@


嘿嘿~繼續走喔~


愛玉伯在樓上!!好可愛喔XD


還沒還沒到!!


加油!最後一個坡道就到終點線了!!


搭啦!我們到了!!
愛玉伯很可愛也很親切=w=


沒有個別的菜單,就只有黑板有喔~


黑板是他~~
飲品一律無冰喔!


座位簡單又可愛,牆上也貼滿很多來賓的合照~
不過也因為都有一些時日,所以照片顏色都褪去了。


愛玉的一生
照片敘述字跡也模糊地看不清了@_@


似乎是贈給愛玉伯的句子,
但是小孩覺得很有意思。
做得來皆是功德,推不掉自是因緣。
我覺得不只是做事,遇人也許亦是如此。


這是愛玉伯家往外看的樣子,
嗯...天很亮XD


喔喔喔!我們家點的愛玉來了,
左起:
鮮桔愛玉(爸)、有機梅愛玉(媽)、檸檬愛玉(弟)、有機梅愛玉(我)
我特地為大家詢問了食用心得^w^
爸:真好吃~蛤?還需要什麼形容,就最直接的就好啦!
媽:清涼解渴,酸酸甜甜。
弟:沒有....(沒有心得?!ˋ口ˊ
我:(嘆)

呃...我來補充,雖然飲品一律去冰,
不過吃起來還是一樣冰涼唷~
看到有機梅的底部比較深色,
所以吃的時候要先將底下的梅汁攪勻喔!
不然就會像我吃到最後是(>x<)這樣的XD


愛玉的部份,吃起來不會像以前吃的都會澀澀粉粉的,
而是透明軟Q,古溜古溜很好吃喔=w=
這樣心得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XD


這裡也有印章喔~
有興趣的捧由可以來蓋蓋^v^




小碎唸:
啊啊啊啊~本來想一次寫完今天,
結果只能先寫這樣,這幾天要跟表妹們出走,
"純"孩子們的旅程要開始了~

嗯,可是最近又開始著急了,
看小說看小說退燒啊啊~

參考資料:
嘎嘎昆蟲網
將將 2014-07-28 22:13:42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應該有看到我最新那篇
我不瘦耶哈哈哈哈

吃早餐好啊!!
哈哈哈哈

隨緣囉:))

哈哈哈哈
拜託!!
我貧血不要咬我哈哈哈哈
我現在還很醜
不要讓我現在就定型哈哈哈

版主回應
還沒,我正準備看XD
幾乎每一篇都可以看到妳呀~~~

顆顆顆,有時候緣分誰也擋不住=w=

好吧,我等妳變美美補補血,
我喜歡健康一點喔^皿^
2014-07-28 22:28:15
將將 2014-07-28 21:04:03

我旁邊有人陪
不怕你耍花樣啊

不過你是能耍什麼呢
吸血鬼~~~

版主回應
(刺)
將將怎麼知道我沒有人陪....

我能耍...被太陽照到會燃燒(才怪!!)
或是...在妳睡覺的時候偷偷吸血(還來!!)
好吧,妳頂多只能看到包緊緊撐著傘的小胖子邊叫好熱O__Q

我思考也跟老爸討論了一下,
下次如果比較有空再跟將將一起去玩吧!
不然我只能跟妳吃頓早餐就要離開了ˊvˋ
還是去台中再揪妳?XD
2014-07-28 22:07:30
嵐夔+湯小君 2014-07-28 18:14:10

那個不喜歡人家拍照
可能是被觀光客拍多了吧
祝旅行愉快

版主回應
小君是說那個在窗戶一直叫我的那位嗎?
有可能喔~
可是鏡頭沒有對她耶,
大嬸還真是敏感~(還叫人家大嬸?!

哈哈,謝謝~
連續幾天陽光烈焰照射,
要回溫室保養幾天了呢XDD
2014-07-28 2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