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11:43:58RedBanyan

小紅帽與小娃兒的故事(上)

很久很久......_很久很久以前_......

嗯?為什麼是很久很久以前?

也是呢,那麼......

 

很久很久以後,小紅帽帶著_家裡僅存的一張相片_

走進了_深沉的森林_要去_尋找相片中_ _那似曾相識__父親_

月光優雅地在山林間披落著一條明亮,月色依然羞澀而美麗,

夜風輕輕撥弄那紅帽下隱匿的髮絲,腳步聲自起初的不安侷促,

漸漸放慢了速度,隱沒在星辰的盡頭。

 

 

一早,小娃兒便興沖沖地跑到村子外的小山丘,

因為她的松鼠朋友松太說要帶她去採新鮮的莓果,

她計畫採完莓果之後要做成果醬,塗抹在麵包中肯定很好吃!

才到山丘,便聽到松太催促的聲音。

『小娃,快點吶!不早點過去莓果會被我家人們採完的!』

「來了來了嘛!嘿咻!你看我這籃子夠不夠裝?」

說完小娃兒將身後背的大背筐向著松太晃了晃。

松太一看,驚得倒退三步:『太大了啦!妳是要裝啥啊?』

小娃兒撓了撓頭,說:「嘿嘿,我想說還可以分給村東的賣魚阿姨、村西的

木工叔叔、南邊的花店奶奶和北城的守衛大哥,他們平常都對我很好的。」

『呃......隨便妳吧!』

松太往前跑了幾步,又轉身意示小娃兒跟上。

 

 

當小娃兒和松太吃飽喝足,也裝好滿滿一籮筐的莓果踏上回程時,

太陽已是高掛在頭頂,這時候走在林木間,

迎面吹來的風可是最舒適涼爽的。

「啊啊~好幸福啊~」小娃兒閉著眼張開手臂擁抱一陣清涼。

『咦?欸,小娃!妳看那裡是不是有人昏倒啦?』

松太的一席話讓小娃兒趕緊張開了眼睛,

日正當中路上倒著一個人,這事可不妙!

「呀!真的耶!我們快去看看他!」

走近一看,倒臥在路旁的人是個女生,身上披著一件紅色披風,

裡頭的洋裝也顯得有些單薄,看起來沒有外傷,

但少女臉上及衣服上的髒污,似乎是走了很長一段路。

小娃兒放下了背筐,蹲下身去將她扶起,讓她輕倚在一旁的樹幹。

「喂?醒醒?還好嗎?」

 

 

『唔......?』

聞到_久違__食物香氣__掙扎地睜開了眼睛_

又看到_一整大籃莓果_的小紅帽,_求生意志_開始_振奮_了起來...

 

 

『我......

「嗯嗯?妳要什麼?」

見少女有回應,小娃兒趕緊湊上耳朵,怕是聽漏什麼訊息。

『我...要吃...我要吃...那個...

少女聲音乾澀,雙眼直勾勾地盯著小娃兒身後的那籃莓果。

「哪?哪個?」

小娃兒回頭到處看哪裡有吃的。

『她想吃莓果啦!』

松太受不了小娃兒的傻樣,再拖下去少女又要昏了。

「噢噢噢!對!還有這個喔!」

小娃兒恍然大悟,迅速抓一把莓果緩緩地送入少女的口中。

少女一口接一口地咀嚼,漸漸恢復了氣色,聲音也不再乾澀。

『唔...這種果實好酸!』這是少女吃飽停歇後講出的第一句話。

 

 

 

 

 

 

小碎唸:

哈哈哈哈哈哈!

聽說大家最近都在編童話,小孩一定也要來玩一下的啦~

不過想說等到我PO上來的時間都到比賽末端了,

不如就寫個長一點的故事看個過癮吧(是妳自己寫得過癮吧==

 

呵呵,不過我有特別去把應該有的空格空起來,

然後又一不小心越寫越多了ˊvˋ

晚點繼續寫唷~大家午安!

照片也是今天早上熱騰騰的呢=w=

將將 2015-01-11 23:04:27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原來那時候你也有玩啊XDDD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將將沒故事看只好挖我以前的故事來看嗎XDD
讓我又回味了一次,又笑了一次ˊvˋ
啊啊啊~~好懷念寫故事喔(嗯?!難不成這是將將的計謀= =+((才怪!!

呵呵,妳喜歡怎樣的感覺?
文字嗎,還是這種加長故事的感覺?
那時候為了把故事跟結局合理串聯想了很久,
不過久久看一回自己寫的故事還是很喜歡,
儘管不知道別人是怎麼覺得,但就是自己喜歡才會寫出這樣的文字嘛XD
2015-01-12 19: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