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10:18:18RedBanyan

小紅帽與小娃兒的故事(中)



「啊,所以妳父親跟我阿娘一樣,都到遙遠的地方去旅行了呀!」

同樣的月色,映照在小娃兒眼中卻更顯得落寞。

『嗯。那妳呢?妳沒想過去找妳阿娘嗎?』

相互安慰似的,兩隻小手輕輕牽起,搖晃著鐘擺的弧度。

「有是有,但總不知道從何找起,

而且,我也捨不得離開疼愛我的家人們。」

說到村裡的居民,小娃兒總算勾起了嘴角。

「不過呢,看到妳如此不怕艱苦地獨自找尋妳父親,

我覺得我也應該勇敢踏出這一步。」

『唔?我嗎?』小紅帽睜大了眼顯得有些驚訝。

「嗯!所以我決定跟妳一起去找妳父親,然後我再去尋找我阿娘!」

「這樣,妳就不孤單了。」小娃兒笑嘻嘻地對小紅帽說。

小紅帽感覺手掌心的溫度,又溫暖了幾分。

突然間,她也捨不得眼前的人兒有孤單的一天,

於是靈機一動想到了_,也許...找到父親之後,

她也可以陪她一起尋找她阿娘_

小紅帽心底暗自做了這樣的決定。

夜,深了,月,卻愈發明亮。

 

 

相對於小紅帽簡單的著裝以及更換幾件必需品,小娃兒可忙碌多了。

_她臨行前__準備_就是先去_山林裡向動物朋友們道別,

他們要她__各式各樣的野果_ _全都裝進糧食包裡_

足足有五公斤重,而新朋友松太哭得最是淒慘,鼻涕眼淚全混在一塊。

再回到村子,一一向看著她長大的村莊居民擁抱致謝,

其中小娃兒最捨不得的就是花店奶奶了,奶奶待她如親孫女似的,

而她最喜歡的也是奶奶照顧花草那般細心與耐心,

今後最想念的大概是奶奶身上那股淡淡、讓人安心的芬芳。

 

好不容易擦乾眼淚走出村莊,小娃兒長吁一口氣,

再抬起頭時,又是她那玩心未泯、樂天純真的笑容。

不過再振作,也掩不去她眼角殘留的晶瑩,

以及她為克制顫抖而緊握著的雙手,

這點牽著她的手的小紅帽是再明白不過的。

 

 

旅途的開始總是順利,

因為小娃兒對這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熟到不能再熟,

不過地圖總有邊界,河流也終會流入未知的大海。

「嗯,這兩條岔路應該走哪一條才對呢?」小娃兒抓了抓頭。

『诶?小娃,右邊岔路有人在樹下乘涼,我們去問問他們吧?』

小紅帽指著前方不遠的樹蔭處,有兩個少年坐在那裡。

 

『請問...要往這附近的城鎮,應該要走哪一條路?』

原先兩人在閉目休息,直到小紅帽出聲才發現她們。

『啊,這條路沒錯。』黑髮少年先行起身,禮貌地回應小紅帽,

以他一身的氣質與裝扮評斷,應該是有錢人家。

『從這裡走要幾天才能到,我們正好也要去那裡,不如就一起走吧!』

說話的是另一位金髮少年,他無意站起身子,只是隨興地坐在地上,

雖然他的行為不似端莊,

但全身散發的高貴氣息與強烈存在感卻是讓人不容忽視。

從他們的舉止與風度,加上他們俊俏的臉龐,

過去都獨自與媽媽住在深山裡,

不常與人接觸的小紅帽很快地就害羞了起來,

倒是小娃兒一點感覺都沒有,立刻回應道:

「好啊好啊!大家一起走肯定不會無聊~」

就這樣,這段旅程又多了兩個同伴!

 

 

 

 

 

 

小碎唸:

呵呼......我怎麼可以寫這麼長啊Q_QQQ

今天要稍微寫下報告,()會盡量生出來的...(擦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