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00:00:00RedBanyan

妳在我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距今約莫四個月前,我在PTT板上看一篇文章,
然後,我被尾聲夾雜的洋蔥突襲!!
隱約嗅到故事背後還有故事,
於是好奇心又領著我迎接另一顆更揪心的洋蔥...(嘆)

那是兩個女人的故事。
她離開了她,這輩子不再相見了。
她惦記著所有,所有都不捨得放開。
她把自己照顧得很好,把家人也照顧得很好,
唯獨伊人,並不會回來。

我想著世間的感情事,
誰與誰在一起了,誰和誰分開了,
誰對誰追求不成,誰被誰告白了,
來來去去,分分合合,
不論曾經或現下,所掛念的那個人,
都還在這世界某處努力地活著,
那是件多幸運的事情呢。

雖然我知道自己琴彈得不好、詞寫得不好,
但還是執意要為這段太深刻的故事,
記下我永不忘卻的一筆。

如果有上天,請保佑那人平安,
若是有人能照顧她,那就拜託了。
我想,她也是這樣希望的吧。





拙劣之作,點選請三思。
原本還想唱的,不過還是算了吧XD

妳在我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妳在我睡著的時候睡著了(原)

    

好懷念 妳還在我身邊        好懷念 妳還在我身邊
好想念 妳擁著我入睡        好想念 妳擁著我入睡
來不及 聽妳說句再見        來不及 聽妳說句再見
夜 靜靜蔓延            夜 靜靜蔓延

妳現在 會在誰的身邊        妳現在 會在誰的身邊
是不是 有過得好一點        是不是 有過得好一點
如果說 世界不曾完美        如果說 世界不曾完美
妳是我 唯一的缺          妳是我 唯一的缺

妳在我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妳在我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再看不見妳的嘴角微笑著       再看不見妳的嘴角微笑著
妳的話語妳的唇           妳的話語妳的唇
妳的香味妳的魂           妳的香味妳的魂
全都刻在生命裡分不開了       全都刻在生命裡分不開了

我在妳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我在妳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午夜夢迴裡相見還是會心疼      午夜夢迴裡相見還是會心疼
未完成 的約定           未完成 的約定
由我替妳去履行           由我替妳去履行
日記裡再寫我愛妳          致我們無法兌現的愛情




                  好懷念 妳還在我身邊
                  好想念 妳擁著我入睡
                  來不及 聽妳說句再見
                  夜 靜靜蔓延

妳總是 為了我流眼淚        妳總是 為了我流眼淚
也總是 體貼我多一些        也總是 體貼我多一些
如果說 世界不曾完美        如果說 世界不曾完美
妳是我 唯一的缺          妳是我 唯一的缺

妳在我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妳在我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再看不見妳的嘴角微笑著       再看不見妳的嘴角微笑著
妳的話語妳的唇           妳的話語妳的唇
妳的香味妳的魂           妳的香味妳的魂
全都刻在生命裡分不開了       全都刻在生命裡分不開了

我在妳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我在妳睡著的時候睡著了
午夜夢迴裡相見還是會心疼      午夜夢迴裡相見還是會心疼
未完成 的約定           未完成 的約定
由我替妳去履行           由我替妳去履行
日記裡再寫我愛妳          致我們無法兌現的愛情

我相信我已是妳最驕傲的人      我相信我已是妳最驕傲的人
我會在這個時空堅強地活著      我會在這個時空堅強地活著
所以妳 別擔心           所以妳 別擔心
好好地照顧自己           好好地照顧自己
在未來等待我愛妳          在未來等待我愛妳

下輩子記得要把手牽緊        下輩子記得要把手牽緊





後記:
分成兩個版本,是因為在錄完最後完成品之後,
發現副歌末端竟然少了兩個音,我這麼謹慎地彈(雖然技術不佳),
應該不會連續兩段副歌都忘記兩個音啊!
當下想想,也許這首歌就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吧,
所以我又把副歌最後一句的詞修改了。

但我還是想把這首歌原本的樣子放上來,
從頭到尾一步一步地修改至今,
升調、間奏、刪減重複的部分、改詞,
現在這樣,我想是我能做的最好了。

獻上,再次的祝福。
白色情人節快樂。




2014.4.1 更新

應十三客倌的要求,小孩厚臉皮地放上演唱版=////=
魔音請小心!


是說原本想用演奏版配唱就好,結果因為演奏版根本沒在意呼吸,
所以唱起來都快不能喘氣="=
只好重新彈一次,還加了前奏呢~(不然唱的時候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_~)
再彈的時候其實有想就邊彈邊唱,
不過錄出來只有鋼琴聲,我的聲音很~飄~渺~
所以又再度選擇聽音樂配唱,要注意鋼琴節奏又要呼吸頗有難度,
然後試了好幾次才發現原來輕輕地唱比較好聽(可想而知原來唱的有多用力....

好吧,第一次唱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也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XDD)

這次就祝大家愚人節快樂啦!
請當作愚人節的玩笑吧!(奔)
將將 2014-08-03 22:08:52

哈哈哈哈到底怎麼找到的啊
連我自己都還要去後台找哈哈哈

噢都可以吧
我喜歡到處逛逛~哪裡都好
不要百貨公司哈哈哈很怪

我很久沒睡那麼晚了...
有點放縱自己了哈哈哈
明天要上班...哎呀~

錄音的聲音跟我的有點不同
但~又說不出哪裡不同哈哈哈

版主回應
知道吸血鬼的厲害了吧XDDD
(其實是懶惰求助於Google大神的....

哈哈哈哈,
兩個很隨興的人最後會無法決定任何事!!
(我跟我好朋友約會常常這樣XD

人生嘛,就是要這樣啊(哈欠XD
上班加油~

噗噗,我也是啊,
我老弟都說聽起來很怪~
2014-08-03 23:29:10
將將 2014-08-03 13:17:23

逢甲嗎還是??
呵呵我們是在說臺北還是臺中呢?

有我在應該很難ㄍㄧㄣ得住吧!!

哈哈哈昨天打到一點多
今天睡到快12點==

版主回應
嗯嗯~想去看看逢甲~
不過只要是大學就可以耶,我只是喜歡逛逛看各種大學XD
所以看是妳先上來跟我相逢,還是我下去找妳相遇^皿^
啊,不過學期中平日我會在學校唷~

妳可能會看到我幼稚到極點的一面XDDDD

超會睡!!!自從我這副樣子以後就再也沒有睡超過12點了XDD
睡這麼久頭不會痛嗎@口@


是說,將將挖出這篇文果然讓我的聲音再度被注目了>///v///<
本來想就當作黑歷史過去吧~~~哈哈哈哈哈!!
因此我認真地去找出將將提到的抽獎那篇,
沒有很man啊,講話還一直笑很可愛,
害我跟著一直笑哈哈哈哈哈哈!
我上次不小心錄到自己講話的聲音也覺得超好笑XDDD
2014-08-03 21:27:23
將將 2014-08-03 00:30:26

原來如此~那現在又是什麼系(感覺我好像問過?)

麻煩自然!!自然就好~~~~~~~~~~~

哈哈哈哈可以去逛夜市XD

好啦你快去睡~晚安:)

版主回應
哈哈,印象中好像不是妳問的,心理系。

我很自然啦(自己說?!
很不女生(大概吧~XD

可以順便逛大學嗎?
我其實滿想去看看的~

晚安~
2014-08-03 00: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