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23:04:58RedBanyan

鄉下的自在


依然是日記文無誤!

我很喜歡回鄉下。
每次回去總是寒暑假放鬆的時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當看著窗外的景色從高樓林立洗刷成稻田無際,心裡頭會填裝著滿滿的期待與興奮,靠著車窗,是一種放寬心的自然。而走在大房子裡,陳舊的氣息、貼近自然的聲響,讓我有種「這才是家」的感覺。

自在地奔跑在大大的街道上,車子很少、房子很遠,有的是縈繞不息的蟲鳴,近乎不見蹤影的飛鳥,沒有人會叫我停下來,叫聲笑聲大聲一點也沒有人會行注目禮,我的亂闖沒有目的,也不需要目的,也許真的沒什麼地方值得跑,所以老媽不會問我幾點要回來,而是等我晃到累了、餓了、滿足了,再轉身,回家。

我是這樣喜歡,所以當爸媽說想帶奶奶去拜訪奶奶的小妹,我當然沒有異議,之後老媽說怕我們去那邊會很無聊,其實恰恰相反,我開心得很,因為我從來沒陪奶奶出去過。過去奶奶總無時無刻待在爺爺身邊,出遠門的機會很少,兄弟姊妹又分散在各地,會相聚的機會也少,這次能有時間陪奶奶一起出去,我真的很開心。(至於老弟某種程度上比我還隨性,而且無聊我會叫他陪我到處跑XD

這是我第一次和奶奶一起坐車。
小時候,爺爺奶奶都是跟年長的堂哥姊表哥姊講話,我和老弟總是最悠閒看漫畫看電視,不用出聲的一群,長大以後,哥哥姊姊們忙了沒回來,我也慢慢地學習被我和老弟當作榜樣的大堂哥,試著跟奶奶聊天,台語破歸破,還是能盡到一點溝通的用途,終於把"好好照顧自己"對奶奶說出口的時候,心裡有種責任背負上肩的感覺,我所扮演的角色,也漸漸地變不同了。

奶奶到底有沒有變老的這個過程,其實我的記憶不太清楚,但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奶奶已經是駝著背了,總不忘提醒我們這些孫子家裡還有餅乾飲料,想吃想喝就去拿。奶奶懂得不多,有時候會反被我媽碎碎唸,脾氣又很好,常常誰做錯了事她也只會說"憨囡仔!",我還記得那天奶奶以為老爸開錯路的時候也是這樣緊張大叫,彷彿任何人在她心中永遠都是個孩子。

在姨婆那裡我們並沒有多做什麼,只是聽大人們聊聊天、吃頓飯也就回程了,本想讓奶奶再那裡多待幾天的,但因為奶奶心裡還惦記著跟人說好要幫忙的農作呢。雖然僅是短暫的和小妹會面談天,但我相信奶奶應該是很開心的,包含前一晚我們家回去住,其實都沒有跟她事先說的,就像是給她的驚喜吧!

希望奶奶要好好照顧自己,要開心!
開學了,我也要繼續記得在學校打電話給她XD





出遊的下一站是在台南唷!
大家先晚安~中秋快樂喔喔~

上一篇:美食配美景的三芝

下一篇:再遊台南

沈小糖 2013-09-21 01:31:30

感覺你的假期好充實噢~
已過的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應
嘿哈~過得開心自然就充實了XD
中秋節過了依然要快樂唷!
2013-09-22 13:18:07
fall 2013-09-20 06:32:57

期待你的下一站~台南
中秋節快樂喔!^^

版主回應
呵哈哈~今天要好好放假,明天有空繼續寫!!!
再讓你期待一下XDD

中秋節快樂^口^
2013-09-20 18: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