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23:20:44RedBanyan

再遊台南

陪奶奶回家之後,我們又繼續踏上我們的旅程啦!直奔台南!
嘿~這次我知道我們住在康橋商旅~
小孩很喜歡的旅館!(雖然我不太挑啦XD
一樓有電腦可以查資訊,除了腳踏車還有很多可以租借的物品,
印象中還有DVD放映機唷,早餐的選擇好像也不錯,
缺點嘛,電梯有點小XDDD

耶~所以我們照常租借腳踏車出去玩了!


這個時候又是美麗的黃昏,我沉醉地欣賞夕陽,
感嘆沒辦法將鏡頭拉得更近拍得更好。


結果老弟說:「妳不就喜歡紅紅的圓圈,去拍紅綠燈就好啦!」
所以我又尋尋覓覓留念了一張"夜晚的夕陽"=口=
這...這能比嗎=3=


在晚餐之前我們先晃了下附近,
去年到安平古堡,今年我們就來赤崁樓吧!
啊啦~先說小孩不定時選用各種模式去拍攝噢,
想看看到底用怎樣的感覺拍起來最好看,
但這樣會不會反而失了真呢@_@



趁天還沒黑先拍個一張吧!到此一遊啦~
綠意盎然像在逛花園般的愜意=w=



這麼有書卷氣,誰看得出來它是"廁所"啊XDDD
我都覺得走進去應該要坐下唸書了~


明明只是個屋簷,卻自己拍得很開心!
我覺得還滿漂亮的XD



啊~來張平面圖。
東北稜堡是普羅民遮城僅存的殘垣,
主堡和西南稜堡則是日後建置在普羅民遮城舊址上的文昌閣和海神廟,
逛完整體建築我還沒意識到"那赤崁樓到底在哪?"
直到剛剛整理照片查資料才知道原來赤崁樓就是大家混起來的全部="=


然後我好像因為光線不足就略過普羅民遮城的殘壁了...
想說它只是一面牆,應該還有其他的吧?!
(根本沒認真看平面圖和介紹XD



這就是文昌閣!
現在回想,當下的我好像有抱持著一點點疑惑:
為什麼這裡會有文昌閣呢?
然後就默默接受這個事實...(孩子這求學態度不太對?!=口=


走進文昌閣轉過身,裡面有赤崁樓喔!


本想試著從二樓俯視多拍幾張,
但是突然發現下面好像有個帥哥(?!)要往上拍,
所以就趕緊躲到邊邊,我不想入鏡當主角啊啊啊~~


文昌閣裡面有很多人來許願喔!願望留言寫得滿滿的!
還有小朋友擔心上國中成績會變不好,看著就覺得自己老了ˊ口ˋ
哈哈哈哈!希望大家考試都考得好喔~

最後到西南稜堡,這邊倒是很明顯的赤崁樓在外頭,
但是仔細一看,那好像是鑲嵌的"嵌"耶!
嗯,每日小知識:
是破音字,
有「ㄑ一ㄢ ㄑ一ㄢˋㄎㄢˇ三個讀音,
但新注音輸入法好像輸入ㄑ一ㄢˋㄎㄢˇ都找不到這字="=



這是普羅民遮城的復原模型。
其實這裡的說明就有說:
今稱赤崁樓實為建置於舊址之上的海神廟及文昌閣
我果然是很不認真看說明今天才知道XDDD



嘿~他是鄭成功,好像歷史課本上的圖片噢XD



二樓則有各種船艦的模型喔!
還有介紹各式的用途,老弟很認真地看,我只瞄了幾眼....


相對地這座稜堡裡面寫的是"海神廟"耶!
到底為什麼不統一外面都寫赤崁樓或是裡面都寫赤崁樓呢@口@


晚上這外面還有具聲光效果的說故事時間,
會將文字或圖畫映照在石版上很酷!
但是因為不知道要播多久,看一下我們就離開去吃晚餐了~


離開前還要拍很有氣氛的造景。


很想試著拉長曝光,拍拍很漂亮的流水~



掰啦!夜晚的赤崁樓~



我們決定到赤崁樓對面街道隨意吃吃,
但是老媽先看到了這個造型糖糖,
問我們要不要吃(其實是她自己感覺有趣想買),就買了三隻,
請大家看好!左邊是小鳥,中間是天鵝,右邊是皮卡丘,
這是你們看到他們唯一的機會了XD


呃,晚餐我們吃的這家店好像在網路上評價不錯(剛剛搜尋才發現的
可是小孩覺得還好耶,難道我的嘴巴被我老媽慣壞了="=
既然說人家還好,就不好意思把店名放上來了,
不過他們家的醬汁很特別,清爽不油膩噢,
有緣人亂晃也可以碰巧品嘗一下XD





接著我們回到去年來過的藝術街,嗯,就像前陣子寫的那篇文,
現在這裡變得很多人,也有點跟原本不一樣了,
不過下面這張佈景好像之前沒有拍到所以拍一下^皿^


最後小小介紹這家在藝術街上的飲料冰品店吧!
名為一品塘,主打手工杏仁奶酪,杏仁牛奶聽說也是很熱銷的唷!
吃起來喝起來都很不錯=w=



呵呵!吹一整晚清涼的風,很舒服,
好久沒有在路上騎腳踏車騎得如此肆無忌憚了!
夜晚,真是好~

嗯,剛剛要大家看好的那三隻造型糖,
一路上我們都很小心看顧怕斷裂,
誰知回旅館要吃的時候就被老爸"燦爛"地摔在地上,
形象立馬毀滅!!="=
現在大家還知道誰是誰嗎XDDDD



左邊是天鵝,中間是小鳥,右邊是皮卡丘。


康橋商旅官網

赤崁樓介紹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3/C0316360079/web/tohs/chikan_main.htm?tohsnum=1

(說到赤崁樓介紹,我發現市政府那邊的介紹也沒有很完整,
所以放了這個網站,不過這網站似乎也年久失修,
許多連結是連結不上的,客倌們參考參考=w=

上一篇:鄉下的自在

下一篇:高雄最終站

chun 2013-09-26 15:22:07

台難離離我不遠
兩站火車就到了

版主回應
這樣chun有空就可以去,
走走看看也可以放鬆心情啊=w=
2013-09-26 16:34:03
葉狼 2013-09-26 09:29:54

真棒的遊記!
台南真的是個很棒的文化古城! ^^

版主回應
謝謝XD
是啊,感覺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逛到,
不過白天走在大太陽下可能也無法體會這種閒情逸致=v=
慢慢品嘗細細體會~
2013-09-26 16:29:01
慕松 2013-09-26 06:47:30

府城古都人傑地靈~
古蹟遍處值得一遊再遊~
謝謝分享~
週四平安愉快~
^_^

版主回應
謝謝北北欣賞,
總覺得我的人文素養還沒辦法把這裡介紹得很好,
應該要多受點薰陶XDDD

日安~
2013-09-26 16: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