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23:54:05RedBanyan

雨。出門


篇根本不是出遊而是日記文!!XD

自從七月初出遊完之後,想到我跟老弟都不用受到九月就開學的束縛,
我們家就想著九月要再出來一次。
儘管連日豪雨,我們還是悠哉悠哉地出門了(硬要XDD
說到下雨會感到最安心的應該是我吧,雖然我也很喜歡晴天啦,
可是還是只有下雨天能夠舒服地穿短褲和拖鞋趴趴走吶ˊwˋ

坐在車上,沒有電腦沒有網路沒有社團沒有課業,
這時候是距離自然最近的時候,雨滴啪啦啪啦打著車窗,
天空沒有一絲晴朗,不見她往日青春四溢的藍,就算如此,
我還是很喜歡,心靈最安靜的這一刻。
但是啊,等到我能下車探險的時候,天氣又晴了O口O

好吧,我只好找方法來送月餅,
 (雖然活動結束還是來無聊講講我刻苦的送月餅過程,可以跳過XD)
原本我們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回奶奶家,
然後預想可以在附近唯一的一家便利商店連無線網路,
但是因為我們先到達的是馬麻的朋友家不能隨便跑,
所以我們要另尋方法~
想到我家最近新買的唯一一台智慧型手機可以有免費上網,
我就興致沖沖地連上了網路,
結果發現手機好像無法開啟送月餅的活動程式!=口=
近乎放棄之時,又想到手機除了免費上網還可以開放熱點連結,
我就想筆電應該是可以開啟月餅活動程式的,
因此嘗試性地開啟熱點給筆電連接無線網路,歡天喜地地成功了!!
太棒了可以點開名單送月餅了!!!

然後螢幕一暗,筆電沒電了......="=
我心想:難道老天真的不想給我送月餅嗎嗎嗎嗎?!
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試驗我!!
哈哈哈哈!最後借用馬麻朋友家的插座充電,還是將月餅送完了~XD


回奶奶家之前又先回外公家,路上我看到那閃亮亮的夕陽,
有預感晚霞應該很漂亮,我就說:「趕快趕快!我要衝回去拍夕陽~」
雖然回去之後老媽說都是房子應該看不到了啦,
我還是很熱血地說要看,
老媽說:「要不然妳爬上去旁邊那水塔那邊看好啦!」
要我藉由踩窗框爬上石牆沿著石牆再爬上水塔,
我說:「咦诶?!我…我爬得上去嗎?」
眼前這一道及肩的圍牆,心裡不由得一陣遲疑,
雙手似乎在發抖,眼神飄忽地不知該從何而起,
這時候我想起小時候的我,小時候的我才不會這樣怕,
想爬就爬,赤著腳奔來奔去,
不像現在腳底踩到個東西破皮流血就呵護地要命。


老媽的聲音這時在背後叫道:
「唉唷!妳不會爬喔?這個小時候我們都隨便爬,來,從這邊…」
跟著老媽的腳步,我緊張地吞吞口水,
踩著明顯發抖的步伐衝上了水塔,還是沒看到夕陽,
下去的時候依然心驚膽跳。
「手撐著身體這樣下來就可以啦!來!可以啦!」老媽說著。
緊張兮兮地照老媽的指示爬下牆,
看著被石牆表面凹凸印壓在手上的痕跡,
心裡舒了一口氣,也同時在嘆息:
「我竟然,也變得這麼害怕受傷了啊。」

深思的情緒很快就被追夕陽的衝動拋諸腦後,
我和老弟又騎著腳踏車衝出屋外,
尋找空曠的地方希望看到餘暈也好,
最後還是未能如願,只有勉強獲得這樣:


追日回來之後,也回到了深思的情緒,
想想以前的我,想想現在的我,
曾經喜歡在運動會跑大隊接力的我,是因為什麼而慢下了腳步,
曾經要望遠而想盡辦法亂跑亂跳的我,是因為什麼而怕痛怕錯怕捱罵,
曾經對老媽說白衣服弄髒了就會有自然風采的我,
是因為什麼開始會將沾到油的衣服主動抹上沙拉脫。

「到底為什麼我開始怕高了?」我問老弟。
他說人成長到一定程度就會吧。
為什麼一定是這樣?為什麼只是從圍牆上站起來,我要這麼害怕?
我害怕的,到底是什麼?是我意識到我也有平衡不穩的時候,
還是跟誰學會了應該要害怕會掉下去這件事?
為什麼腦袋東西變多了,手腳卻不靈活了?

我很喜歡像以前一樣,我也想試著像以前一樣,
雖然已經不一樣了。
赤腳踩在平面上,很有踏實的安全感。

上一篇:胡思亂想

下一篇:老媽的彆扭

(悄悄話) 2013-09-21 06:18:27
橘子妞 2013-09-19 20:19:47

中秋快樂呦!

版主回應
橘子中秋快樂~
有沒有去吃好料的啊啊>口<
2013-09-19 23:10:13
胖嘟嘟 2013-09-19 08:31:49

好像長大了就愈容易感到害怕,
怕受傷、怕失敗。
有時候想想真的很不想長大啊!
呵呵,中秋節快樂喔!

版主回應
因為我們都覺得好像長大就要變成那個樣子,
大家都這麼做,大家都這麼說,所以我們好像也應該這樣吧。
所以才要重新拾起遺留的赤子之心XD
長大了,依然可以抱有無限的希望去快樂,也去悲傷,
也是有很苦的人過得甘之如飴呀,有時候我會這麼想=w=

中秋節快樂呀~~
2013-09-19 13: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