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23:26:36RedBanyan

老媽的彆扭



大人們都是怎麼表達捨不得的呢?
最近小孩發現和馬麻之間的關係慢慢地在轉變,
好像漸漸聽懂在罵語間藏匿的關心與不捨。
自從小紅在我身邊之後,老媽總是提點我要注意身體,
常常說我都不聽話,跟我講都講不聽,說著說著就紅了眼眶。


記得是上上禮拜吧,幾天我睡得不是很好,
病徵很明顯是小紅想說話了,星期三晚上症狀最為嚴重,
半夜醒來兩三次,凌晨五點痛得受不了卻又不知道能做什麼,
只好起床玩電腦轉移注意力!
(突然很感謝我有灌單機遊戲在電腦裡,
還是音樂遊戲不用腦袋思考敲敲鍵盤就好Q__Q

好不容易熬到六點多,我才打電話回家找老爸,
本來想說老媽手機網內互打免費可以利用,
結果我忘記老媽那幾天跟朋友出去玩,
她一直問我一大早找老爸要幹麻,
我只好說我們昨天說到一半什麼的呼嚨過去,
然後才打電話給老爸商量對策。
跟老爸說完我又回頭想想,我很怕老媽她擔心我,
擔心我一大早找老爸肯定有什麼事,她正在外面玩,
如果讓她抱著這種心情又怎麼玩得盡興?

於是我又撥通電話給老媽,說我沒什麼事,
只是想問她剛剛的電話有沒有吵到她,什麼時候回來,要她玩得開心。
聽到她在電話的另一頭興高采烈地說:
"我有幫妳買東西噢,回家妳再看看!"
我的鼻子倏忽又酸澀起來,想到媽媽出去玩都還記得買給我的東西,
想像她在商店裡左看右看,比對著適合我的用品,
而我又有多少時刻為她想過?


上個禮拜雙十節放假卻沒有連假,星期四我和老弟都有回家,
但老弟星期五下午過後要參加迎新宿營六日沒辦法回家,
而我星期六要運動會,又想說有分組報告可能會約要討論,
所以我也說可能不會回家了。

聽到因為要開會討論,老媽就開始鬧彆扭說:
"討論什麼爛會議!一定又沒有進展浪費時間!"
晚上還跟老爸發牢騷說:"你看現在兒子不能回家,
女兒也不想回家了啦!以後剩我們兩個怎麼辦~"
聽了我都很想笑,最後上禮拜週末我還是有回家。

不用開會也是個原因,我同學聽到我媽這樣說,
就跟我說"妳趕快回家啦,我想運動會忙完他們應該也不會開會!"
另外我本來就想盡可能不忙的話就回家,
因為去年還有老弟在家陪他們,現在老弟也出外唸書,
家裡就剩他們兩人,還是怕他們不習慣。


說到我和老媽的轉變,
其實以前她一直唸我都不聽話都不怎麼怎麼好好對待身體,
我都會不開心,她常常只看到片面而沒有看到整體我的作為;
她買給我的東西其實有時候我都不喜歡,
她會說我不應該在用小孩子般的東西,要穿些用些成熟的衣飾,
盡給我挑Hello Kitty和粉紅色系的物品給我;
批評我要做的正務根本不重要,說我付出太多別人才不領情,
明明我每個禮拜都回家,才第一次沒辦法回家就這樣說,
就是希望我每天都乖乖在家裡不要出門冒險!
以前我都會覺得這些事很煩。

但我現在慢慢接受,也試著不同的方式跟馬麻訴說,
我也不懂這是什麼樣的轉變,溝通這件事我從小到大都努力地在嘗試,
到底是怎樣心境上的改變讓我們現在好了很多,我也不明白。
我只知道,現今的我又把握到了一項很重要的東西。
吵架一定會有,人的意見總是分歧,
重要的是我們怎麼學會的包容。

上一篇:雨。出門

下一篇:我是火星人

Phoebe87 2013-10-30 13:38:50

看了好感動喔. 只能說小孩長大了, 可以去體會馬麻背後的關心與不捨. 很多事情, 真的就是需要時間, 會隨著年紀漸長,漸漸能體會. 但也要有一顆善感與溫暖的心, 替小孩馬麻感到欣慰.

但也記得注意身體健康啊, 這是父母最擔心的事喔.

版主回應
哈哈,小孩的責任也是要讓爸媽學著放手,
父母也是有一天得明白,孩子是要放他自己去闖的啊。
我也正在想辦法說服老媽多將注意力放在不同的事物,
接觸新東西去學習去充實自己,
若是哪天我們忙於發展自我而不在她身邊,
她也要會為自己想吶。

遵命!!這次加了新藥狀況有好轉,
我也在調整課業,慢慢調配好時間=w=
2013-11-04 21:53:35
min 2013-10-19 23:39:50

嗚~
好像在看
我們這一家........
要多關心長輩喔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我的目標要像花橘子一樣瘦!!(什麼目標啊=口=
我老爸比花爸親切可人溫和噢噢噢XDD
老媽跟花媽超像的啦!!每次看到跟我弟在討論"媽根本就這樣啊!!"
2013-11-04 21:45:40
(悄悄話) 2013-10-19 15: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