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13:37:47RedBanyan

沙堡裡的花(終曲)


文前小碎唸:
耶耶耶~終於是結束了!好開心好開心!!我自己寫得很開心XDDD
是說,因為距離我昨晚發(下)篇沒有很久,所以客倌請不要搞錯,
先把下篇看完再繼續看尾聲唷!不然也太跳Tone了=w=


『次平…次平!』
「啊?」我回過頭。
『快點快點,來試穿這件啦!』小靜興奮地對著我招手。
「我現在在忙,妳等等嘛!」我重新調整心情回到新公司的企劃案上。
從頭做起,生命像春天又新開的花朵,每一口清新都是奢侈。
『換完這件,還有我新縫的這件一定也很好看!唉唷!還有還有這個搭配!!』
誰會想到,小靜根本就是個設計狂,每天小毛頭和我就是她的模特兒,穿這試那的,也不讓我好好休息。
『把拔~你看!馬麻做的這個揪揪很可愛吧!』
小毛頭是無所不愛,除了這些小東西,他也常常在公園跟朋友們玩了一身子泥巴回來,每天都說著好開心好開心。

 

但是每天晚上小毛頭總鬧著要我們說個故事給他聽,於是今天晚上我說了這個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小男孩,他不常說話,每天下午他都會抱著娃娃在家附近的公園沙堆裡默默地蓋沙堡,直到吃晚飯時間才回家。
剛開始都會有小朋友跑來找他一起玩,他總是抬頭看一眼,又繼續低著頭蓋沙堡。
久而久之,其他人覺得他是個怪胎,就不再打理他,甚至有人會來欺負他,打壞他建造一半的沙堡,嘲笑他這麼大還抱著娃娃玩。
有一次小男孩被惹怒得大吼一聲,將欺負他的人都撲倒在地,讓他們吃滿嘴的沙子狼狽逃走。
日後偶爾會有人來騷擾,但大多時候男孩依舊是沉默的一個人。

後來,另外一個小女孩來到這座公園,她和公園裡其他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同時也注意到一直安靜待在角落的小男孩。
女孩試著和他說話,他也和以往一樣沒有回答。
女孩身體不太好,不能每天都來公園玩,但每次來她都會到男孩旁邊玩沙,對他說說話。
『欸,你為什麼要一直堆沙堡?』
『欸,你為什麼不說話?是不是不會說話?你可以用寫的啊。』
『ㄏㄞˊㄕˋㄋㄧˇㄊ一ㄥ ㄅㄨˊㄉㄠˋ?』(還是你聽不到?)女孩的字跡歪歪斜斜地寫在沙堆中,而男孩始終沒有回答。

有一天,女孩背著背包來到只有男孩的沙坑,放下背包不說話,她開始幫男孩堆起沙堡,男孩先是一愣,卻沒有任何不悅的表示。
等到他們終於堆好兩個人合作的第一個沙堡,女孩將背包打開,拿出一位騎士玩偶,跟小男孩的娃娃一起放到了沙堡的門口。
『這樣,公主就有騎士保護,不害怕外面的壞人了。』女孩對著男孩開心地說。
男孩看著女孩眨眨眼睛,不曾說話的雙唇輕啟了:「…妳…為什麼不怕我…大家…都不喜歡我…」
女孩驚奇地瞪大雙眼,也開口回答:『就像你不討厭我一樣,我為什麼要討厭你?』

「因為…因為我喜歡玩娃娃……大家都不喜歡我玩娃娃…」男孩說到這,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女孩見狀,趨身上前擁抱住男孩。
『傻瓜,我沒有不喜歡啊。吶,你看,我也喜歡騎士呢,你也沒有不喜歡我啊。』
『所以,世界上一定也會有人像我一樣喜歡你!不要難過了,傻瓜。』女孩輕拍著男孩的背,安靜地任他流淚。
「…不要叫我傻瓜啦…我才不傻!」男孩吸吸鼻子。
『好~不傻,還有下次要記得,城堡要兩個人蓋,別傻傻的總是一個人。』
「唔…又說我傻!」
『哈哈哈哈哈哈~不說!不說!』

故事說到這裡,翔翔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
但男孩和女孩,還有好長好長的故事要走,每天每天,都還在延續著呢。
我看著同樣睡得香甜的小靜,如此想著。
<完>


文末後記:
呀!終於是到寫後記的時候了。
我還是編出了像是好結局的結局啦,本來夢裡是很憂傷的。
先來說預設人物好了,次平的代表是學生會長是女僕裡面的兵藤葵(AOI),
小葵是個喜歡可愛東西的男國中生,剛剛要去翻漫畫哪裡有講,
本來想說
太多本應該找不到了,結果,嘿~就被我找到了OwO/
第六集的番外篇有講到唷=w=有興趣的捧由再去看看吧XD

重新看過之後我才發現漫畫裡也有提到我很想表述的概念,
"無聊的常識、被那些所束縛的大人、那種大人的說教"
因為平常人的共識,就變成了常識,因為與常識背道而馳,就應該被另眼相看嗎?
以前反覆想表達這些想法,但是道理越寫越無力,再寫也是那些....
這次藉由夢的關係能夠以另一種方式呈現,很痛快吶ˊwˋ

小靜的代表是庫洛魔法使的知世!XDDD
純粹發揮知世喜歡設計各種衣服給小櫻穿,和總是溫和善良的人物設定。
但是這些漫畫代表都是我邊寫的時候邊想到的啦~剛好有適合的角色相對應=w=
事實上我想像中的小靜,是聰明又喜歡小惡搞,卻又善良地支持著次平。

嗯,整篇感想是我覺得要讓所有事件合理化真的好難唷(我每次都這樣講
常常寫到後面發現,喔喔,前面有講到這點,要注意不然不合邏輯,
或是應該要先交代什麼什麼,才有可能後面有什麼什麼....等等的,
劇情在腦袋裡構想都是一瞬間,
那一瞬間也要用文字寫出來就覺得"呃...(痛苦)怎麼表達才好"
想一大堆寫到最後我才發現次平的媽媽戲份超少,立場也沒有表明,才補一段給她XDD

再來嘛,有人會想問:"次平是真的愛小靜的嗎?"其實我當初也想過這個問題,
次平有可能自己喜歡穿女裝扮可愛的樣子,同時又愛著小靜嗎?
這因此讓我想到了兵藤葵,他的設定就是會穿女裝喜歡可愛的東西,
但這跟他的性向一點關係都沒有啊~愛一個人是靈魂,跟性別一點關係都沒有吶!
呵呵~我自己也常常被"常識"所牽絆呢=w=

然後我覺得翔翔和小靜很像這點很棒>w<
兩個都是很溫柔的人!!!XD
就醬!感謝大家看到最後。(呼~又要繼續做社團作業了....

十三 2014-07-18 21:56:24

感謝小孩貼心地把文章都給置頂了 ^0^
故事點到為止 所以結局是好的
但如果再延續下去的話
應該有機會變成8點檔喔! XD

版主回應
呵哈~十三很喜歡狗血嗎?
我剛剛才看到八點檔又超展開了!!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XDDDD
2014-07-19 14:19:22
橘子妞 2013-08-10 22:16:56

很溫暖的故事!!!

話說,庫洛魔法使耶!我那遙遠的高中生活呀~~~

版主回應
謝謝~謝謝=w=

是說~庫洛魔法使我也沒有看到結局耶>w<
2013-08-11 22: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