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0:09:32RedBanyan

【短篇】秋‧旅人

「秋,是旅行的季節。」
當時妳遙望著窗外無際蕭瑟,唐突地出聲打亂沉默的空氣,也騷動我本平靜的心,直覺地將它記在心底。
因此當妳輕吻我額頭,說告別的時候,我似乎,也沒那麼難過。
我不明白妳獨自離去的理由,也不明白我沒有挽留的原因,就好像葉子本來就會隨風紛飛,妳也只是隨秋天去流浪而已。


聖誕節的清晨比以往更為寧靜,難得能無止境地賴在夢鄉的懷抱,不必瑟縮著身軀在寒冬裡奔跑,一路奔向十里外市集街道當初我們相遇的那棵樹下。
當然也不會看見妳緊閉著眼眸,十指交握虔誠地對著妳所相信的樹神祈禱,長長的睫毛微顫,雪白的頸因為低頭禱告而袒露在冷冽之中,凍得有些發紅,我擔憂得皺起眉頭。

「怎麼了嗎?」剛結束禱告的妳注意到我異常的神情,順著視線伸出左手探向後頸。
隨即恍然:「啊!」連忙將外衣的帽子拉起戴上,並對著手掌呵了一口氣,霧白的水氣能讓妳覺得暖和些。

接著妳望著我傻笑:「你真的很愛瞎操心欸!」
晨曦順著雜序相間的枯枝,錯落在妳太天真的笑,我無力反駁。
最後一片葉子落下,為我擋去木然的沉默,而妳嘴上勾起更加燦爛的笑,張開雙臂緊緊地擁抱住我,說:「但沒有你,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靜默了一段時間,耳邊才又傳來悶悶的話語:「你一定要,好好的。」


**************************************


我睜開眼睛,眼前沒有枯枝、沒有落葉、也沒有妳。
直到家裡那只大笨鐘傳來古老的樂音,我才想起我們已經相隔了五年的距離。

結果,妳還是留下得太多。

甩甩睏倦的腦袋,支起身體離開過度溫暖的被窩。
踏出門外,天光正以它的步調走向黑夜,似慢似快,慢得好像它會一直停留在這一幕,但只要一個失神,它的步伐就已經距離你想像的更高、更遠。
就像現在的我,和妳。

妳離開後隔日的早晨,我醒得特別早,也像這樣呆站在家門口。
不知何時鄰居羅伯已站到我身旁,對我說:「你就這樣讓她獨自離開嗎?」
我轉頭凝視蒙上一層水氣的太陽,沒有回答。



走出家門,依順著舊有的習慣來到了市集的樹下,樹枝懸掛著各式各樣佳節的裝飾。
看著這棵自始至終都屹立不搖的大樹,我低下頭發自內心地祈禱,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為了妳祈禱。
然後,我聽見自己痛哭失聲。

「…我……其實我……」淚水隨著我嗚咽的顫抖從眼角滑落地面破碎。
「我也不想讓妳一個人走啊!」我的嘶吼引來路人的注目,但,已經無所謂了,他們注不注目,妳都不會回來。
「那時候,我甚至不知道妳為什麼離開……」當妳的唇離開我的額頭,換來的是比秋風還要更冷的孤獨,我目送妳不發一語地走向在大門等候已久的司機,關上門後墨色的車沿著寬敞的大路越行越遠,直到我再也看不見。
之後,時常來看妳的醫生也不再來了,事隔一個月,我聽見往來的訪客耳語間的交談,才知道妳已經把時間,停留在我到不了的地方。
「要不是因為妳說…我才不會……這樣丟下妳…」
歲月所壓抑的悲傷如波濤般洶湧而來,而我只能看著妳曾經在樹皮上刻劃的模糊痕跡,以淚水雕琢多餘的思念。

哭泣耗費我太多力氣,最後,我疲倦地倒臥在雪地,依偎著樹根,四周好安靜。
「終於,我的時間軸也到達該歇息的時候了…」
我滿足地望著蒼藍的天,好遠,也好近,就好像快觸及到,妳的呼吸。
「我可是有好好努力過了喔!妳可不能說…我不聽話喔……五年而已嘛,我可以追上的。這次…妳可要等等我……」
接著,丟棄殘存的傷心,換上妳最愛的微笑,我緩緩地,閉上了眼睛。


**************************************


『安迪?安迪!』一雙晶亮的眼眸奇怪地在我身上打量著。
「汪!」終於,見到妳了,蓮。
我抬頭仰望著思念了很久、很久的那個人,長時間奔跑所造成的劇烈喘息還未停歇,但此刻胸口滿溢出的是無止盡的狂喜,夜夜夢裡那模糊不清的輪廓,再次複寫上無可取代的真實。
『等…等等…安迪!噗!』不管蓮如何叫喊,我停止不了我的喜悅,繞著她轉了一圈又一圈,直到蓮笑著蹲下身來,拍拍我的背部要我坐下。


蓮仔細地端詳著我,我也認真地回望著她,與我同色調的清澈瞳孔,身上的香味也跟過往一模一樣,金黃色微捲的半長髮如陽光輕盈飄灑在空氣之中,隨風緩緩拂動,手掌還是那麼嬌小,卻是最讓我喜歡的溫柔,眼神總帶著那麼一點憂傷,連習慣的輕聲嘆息都沒變過。
『…真的是你呢,安迪。』蓮似笑非笑的雙眼,始終注視著我,臉上還有些不敢置信。
「汪嗚…」對啊,是我…
『真…真是的,我…我不是叫你要好好的嗎?』蓮的眼眶逐漸盈滿了淚水,原本的驚喜也慢慢染上了不捨與哀傷。
「…喔嗚…汪嗚…」不是的,蓮!我不想讓妳難過的…
『…怎麼你還是跟來了嘛…嗚嗚……嘶嘶…嗚……』蓮的淚水如涓涓長流,沉默卻難以抑止地在細緻的臉上縱橫。
我頓時手足無措,只好輕輕用頭蹭著蓮,替她舔舐去難過的淚滴。


『呵… 好癢!』
面對我弄巧成拙的安慰,蓮還以一個無可奈何的微笑。
『真拿你沒辦法,你都來了難道要趕你回去嗎?』
「汪汪!」當然不要啊!
『…謝謝你,安迪。』蓮再度凝視著我,然後深深地將我摟在她的懷裡。
那真的是,非常的溫暖。

最後,蓮站起身,朝向遠方未知的光明望去,我趕緊跑到了她的前面。
不管前方是什麼,這次我一定要保護蓮。
『噗!』看我意志堅定的樣子,蓮不禁笑出聲。


『你真的很愛瞎操心欸!』

「汪!」











文末小碎唸:
哇哈哈哈哈哈!我終於完成了一次幫故事畫上插畫!!
超~開心的啦哈哈哈哈!這就是我準備已久的驚喜耶\>v</
雖然線條還很不乾淨,上色也還不熟練,不過感覺我又前進一步了!!

接下來是畫畫的心路歷程:
這是原本打好的草稿,打完之後有請社團學長幫我看一下骨架,
聽到他說沒什麼大問題的時候心裡是一陣雀躍啊!O口O
我終於完整地畫出有點像人的骨架了啊Q____QQQ


之後就把草稿拉高對比成這樣...
現在才發現我好像把她壓扁了="=


然後再重新描過一次和修飾,
噢噢噢!!我好久沒自己畫出一個完整的人了~
(每次都只畫到頭XD


然後!我當然有把安迪畫進來啊哈哈!
封面只放蓮當然是為了不能讓大家發現這是狗狗和主人的故事啦XDDDD
因為已經幫蓮上色,又懶得再畫草稿,所以安迪是直接用電繪。



再把兩個放在一起~



上完色之後的樣子,
說到安迪的模樣,
我本來預想的是像阿爾卑斯山的少女(也是小蓮!!)那隻來福,
但我後來查到原來來福的品種聖伯納犬並不是毛絨絨的耶!
結果還是選擇長鬚牧羊犬來做參考XD


上背景上背景!!
原諒小孩偷懶都只用網點刷刷刷XD
因為我沒嘗試過用這類型的網點,所以就很開心地一直用!



哈哈哈哈!總之,這是最後的完成品!
哇哈!我可以滿足地再寫下一個故事了XDDD



Andy&Len4.jpg









後記:
嘿嘿~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被前半篇騙到以為是兩個人的故事^v^
一開始我也是想寫人的故事,
但不知道哪天驚醒突然覺得如果寫成狗狗怎麼樣呢?
所以就變成這樣了=w=

欸多,然後有沒有人看不懂劇情發展的啊?
因為老爸在試看的時候,他會看不懂人物到底是死的還活的,
他說「女主角不是離開了,怎麼後來又死了?」XD
所以我有再修改一點點,應該比較有線索可以推敲吧.....

嗯,這次我竟然寫了我自己最不喜歡的悲劇,
實在是很討厭啊啊啊!!其實本來沒想要死的咧,
可是又想不到要用什麼理由讓女主角回來,
所以啦(攤手)((謎:這是在敷衍了事嗎ˋ口ˊ
但至少結局是好的嘛ˊwˋ

然後,本來要給大家的驚喜是想寫首旋律之類的,
不過試了幾個禮拜,覺得自己想的旋律好沒有新意,
加上忙碌沒有時間好好思考,眼看已經從秋天開始寫到冬天快過了,
後來想想也好久沒練習電繪了,索性就成畫插圖啦~
最後放上寫到一半的詞XDDD

輕輕妳吻上我額頭
妳說,妳就要離開我
秋,是旅行的前奏
美麗,不擅長等候

靜靜我窩在妳胸口
或許,妳已不再回首

時間如飛燕般翱遊
穿越三百六十五顆流星的宇宙
我問貓兒
記不記得妳是誰
而妳
還記不記得我



正好聽到一首歌曲很適合這故事的意境,翻譯的歌詞也很棒!

上一篇:沙堡裡的花(終曲)

下一篇:祝福

葉狼 2014-01-23 13:01:34

很棒的短篇小說~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QvQQ
我會繼續努力XD
2014-01-23 20:35:41
2014-01-20 17:54:16

汪汪~~汪~~
是妳在叫我嗎?

哈哈~
應該是最近比較有空
寫了不少文字啊~

^^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
前陣子妳如果一直打噴嚏都是因為我在文章中cue妳XDDD

因為放寒假了啊XD
累積一個學期的文字債瘋狂地冒出來哈哈哈!
不過這一篇是從學期中就開始寫的啦,
幾乎都是零碎時間用手機先寫再一次整理^皿^
2014-01-21 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