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23:12:06RedBanyan

沙堡裡的花(下)


碎碎唸:
嗯....算是一個結尾了~不過有點結束太快,我還想打個番外XD
然後明天再來破梗好了~大家有想問的梗可以先問囉~(應該也沒啥問題啦哈哈!
先去睡覺了晚安。


『是我。』出聲的,是小靜!
我不知所措地看著小靜緩緩步入書房,在開口之前,小靜將目光望向我,那個眼神我明白,小時候每次在公園被欺負,她的眼神總是這麼告訴我:
“別擔心,相信我。"
然後為我趕走那些傷害我的人。

『是我讓翔翔戴上的,翔翔剛才拿著一個小方盒,盒子裡就是這對髮夾,他問我能不能戴戴看,我想孩子喜歡也沒什麼關係,就幫他別上了,還挺好看的,是吧,次平?』小靜保持她一貫自信的微笑。
『至於髮夾,我想是次平要買給我的,他知道我最喜歡兔子了。』
『但是男孩子怎麼可以戴這種東西?荒唐!』父親不出意料地嚴厲反駁,翔翔嚇得緊抓我的手。
「……」
小時候,我總是等待著小靜編織的安全網來救贖我,我卻現在才發現,小靜堅定的眼神裡,一直隱藏了一份憂傷,她想要告訴我…她希望我…

「男孩子,為什麼不能戴髮夾?」
我…也能勇敢地說出來!我…當然可以!
『什麼?次…次平?你說什麼?』父親一臉震驚地看著我。
「我說男生當然可以喜歡可愛的東西啊!」
『我從小教育你的,你都忘了嗎?』
「你教我的,就只是讓你有面子,可以面對親戚朋友,不讓你丟臉。你從沒問過我心裡的想法,也沒聆聽過我最初的要求。」
「就如宴會上父親所說的,您已經對現況感到滿足,也承認了我的成就,那麼我想,我有資格追求我自己嚮往的事物。」說完我望向小靜,發現她眼眶瑩著淚水,肯定的目光像在對我說:
“你…做到了!"
我笑了,我真的…說出口了。

然而父親的氣憤還是跟鬥牛一樣魯莽,他說:「你…若是堅決如此,就給我離開這個家!明天也不用去公司上班了,我看你這副模樣怎麼在這社會底下生存!」
我沒有回答父親的話,而是彎下身對小毛頭說:「翔翔,把拔如果像你一樣戴髮夾,你覺得會不會所有人都像爺爺這樣生氣不喜歡我?」
小毛頭皺著眉想了一下,然後笑著說:『我想不會的,把拔。不管有沒有戴髮夾,你和馬麻都一樣喜歡我,所以不管把拔變得怎麼樣,世界上一定還會有人喜歡你,而且我跟馬麻絕對是頭號粉絲!對不對,馬麻?』說完翔翔開心地跑到小靜身邊。
這孩子,果然跟小靜很像。
「是啊,沒錯。無論怎麼樣,我該做的都已經做了,雖然很抱歉父親您一直無法諒解,但是連孩子都懂的道理,我想是不必再複述了。」就這樣,我和小靜帶著翔翔,離開了這座沒有自由的牢獄。

 

至於母親,她一直希望我是快樂的,站在我與父親之間,她總是為難。
那年我所做的改變,母親也是我下決心的原因之一。
好在,父親他只氣我一個人,並沒有遷怒到母親。
剩下的,我想,時間會帶走一部份,也會帶來一部分,總有一天,會有機會讓他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