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15:48:26RedBanyan

想逛很久的北投

哇哈哈哈哈哈!終於來到北投了!
從高三某次班遊來過北投之後,
就覺得天吶這麼漂亮的地方哪天一定要來探勘一下,
結果一個跳躍就是幾年過去了。


終於我還是到北投啦=w=
這天是花蓮旅遊結束後的第一天,本來是要去宜蘭,
可是因為前一天喪失了鬥志,懶懶地不想再開車開好遠,
所以我就提議我很想逛的北投!


這就是我的目的地啦!北投圖書館!!
上次來看到心裡就想:怎麼有這麼漂亮的圖書館?也太高級了吧!!
就很想再次拜訪好好地給它逛逛裡面的風貌。



剛進去在門口借還書的櫃檯我就偷瞄到,這裡是可以拍攝的耶!
不過要先提出申請,申請方式也很簡單,
填一張表格關於拍攝目的及位置,然後看一下證件就可以囉!
可是來到這邊,老媽的肚子就餓了(她太早起床吃早餐....
所以我們就先去吃午餐再回來拍~

聽說這家拉麵好吃,可是我完全不知道是怎麼走到的,
跟著老媽走走走就到了@@
所以想來吃的捧由可能要找老媽一起來亂走(?!)
哈哈!沒有啦!!我稍微YAHOO一下找到的地址:新北投 溫泉路110號
不過GOOGLE上的地圖寫的店名是"滿來"溫泉拉麵,
就是它無誤!聽說是後來改名字了=w=


店裡面有日式的感覺,店員的打扮好像下班後的上班族(還是只有我自己這樣覺得XDD
我本來興沖沖地狂拍拉麵美味的樣貌,
可是全部拍完之後我弟才跟我說:欸!這邊好像不能拍照耶!
一看旁邊的牆壁果然貼著禁止拍照......(不會早點說嘛
所以只好給它一筆帶過!XD

吃飽我們就依原路慢慢走回圖書館,邊走就順便把風景拍下來囉!




是說陽明山這裡是硫磺溫泉,所以沿路都會有股味道,
不知道要說臭還是香,就告訴腦袋:這是"硫磺溫泉"的味道唷~"硫磺溫泉"的味道唷~
試圖說服腦袋它很特別所以不要嫌棄它哈哈哈哈!




刻意給它拉長快門,只因為我想拍流水的感覺="=


啊啊~躲在樹蔭底下最好了,穿過層層綠葉的夏天再發亮呀!
動畫裡若是說起夏天,就是這一幕最讓人喜歡。

嘿!我們晃著晃著走到梅庭遊客中心,
我也不知道這是幹麻的,不過裡面好像很漂亮,而且可以免費參觀!
我最喜歡逛出奇不意的地方了!
而且當時過幾天就要進行整修,現在去不就賺到的感覺嗎XDDD
再過幾天大家又可以去了,所以我這文PO的正是時候~(明明就是拖很久...



整個走日式風格!


很想拿個放大鏡學他看樹葉會不會燒起來哈哈!




這種小庭院的感覺真好,晚飯後來散步剛好=w=
這裡也有幾種樹的簡介,可是我只拍簡介沒拍樹XD(是怎樣?!= =





說實在我也不太懂這幾個人像擺在各角落的用意="=
是表示我們可以在梅庭做的事嗎?所以大家有空歡迎來下棋ˊvˋ

走完了外頭我就正式進去裡面囉!
這裡有點特別的是入內要換室內鞋喔!


上面這是給大家看日式建築裡的房屋架構,它其實有很多層去支撐固定。
下面則是牆面一層一層的材質分析。


這張是我覺得很漂亮的一幅畫,可惜有反光(差一點就看到我了XD


啊啊!轉角這間很特別,導覽人員說這裡原本是間浴室喔!
階梯走下來這整塊地板都是泡澡的區域~
後來就把出水孔堵住改建成現在這樣,放點小書給大家參觀閱覽。





看完我不經意隨口問我媽說:這裡是出水口,那排水口在哪裡?應該也有排水口吧?
我媽說:應該有吧....
(故事的梗在後面...)


最後我又看這整體的建築模型想拍,因為就在門口導覽人員一直看我害我很不好意思,
趕快拍完之後我又隨口問說:外頭寫要封館整修是還要把哪裡做什麼樣的規劃嗎?
其實我好奇的是我之前在外面繞了一圈,模型中房子前面這一大塊草原是沒有開放的,
所以我想是不是整修完之後才會開放?
結果導覽人員說只有內部可能有被侵蝕或損壞的地方做些修補。
(後來老爸說可能很少人參觀開放太大還要多花人力去整理....)

總之我隨口問完,老媽又跟導覽人員說我剛剛排水口的問題(啊...她的回答跟我媽一樣...
意外地她說我很認真參觀而且勇於發問,所以送我一張明信片!
我真是超級幸運兒!這告訴我們,有問題就是要發問啊啊啊~
就算沒有長知識也會變幸運唷XDDD

於是我們歡天喜地地離開了~
繼續拍拍拍的旅程~





然後我們又到了溫泉博物館!!也是免費參觀!!!
所以我們又進去逛了^皿^



一樣是要換室內鞋,不過梅庭的拖鞋出去之後要另外放在穿過的籃子裡,
這邊的拖鞋則是直接反覆使用,所以馬麻覺得比較不好....

好吧~來今昔比較!!
其實我覺得只是把昨日的照片改成黑白的而已啊....






外面的風景還挺漂亮的(希望這不是模式造成的錯覺="=


也要施工?!說實在我們真是挺幸運的~
走到哪哪裡都要施工.....不過這地方我沒看到只能大家去看了XD


有漫畫!現下我也在努力Q_QQQ
是說,這篇漫畫放在這好像跟上下文沒有關聯耶=_=

這裡還有榻榻米可以試踩唷!(意義為何?


這邊多媒體室還有影片播放,不過怕太冗長所以我沒有看,
因為接下來我要衝北投圖書館啦啦啦!!!

真的很漂亮不是我愛說~



我填完表之後就立馬開拍,本來還想幫我媽拍一張,
結果突然想到:啊對!這邊不能拍讀者喔!!!


北投圖書館是全台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沒GOOGLE一下還不曉得....
這轉角我流連很久~拍得愛不釋手~





二樓室外這一片樹林超棒!




下午來拍照的人比早上多,所以有時候要等一下才能讓場地淨空XD
而且有些人也喜歡在外面看書!這時候就要靠技術了吧="=
不過好險我那時候也沒很多人在外面看書啦~(因為很熱....



感覺裡面走進去應該是飯店房間不是圖書館啊啊~~



圖書館總共有三層,二樓一樓還有地下一樓,
地下一樓是兒童書籍區,所以小朋友可能會在這裡亂跑XD




噢耶!我滿足了~我終於達成到北投的願望了!
太好了太好了!這裡真的很漂亮=w=
冬天來這裡還可以泡個溫泉~不然還可以上去陽明山國家公園也很棒!
啊~下次還有誰會願意陪我來逛呢ˊwˋ

欸?這一天當然還沒結束啊~
那天我排的行程是逛完北投要去看夕陽耶!!哈哈!!
所以下一篇要去看夕陽了>w<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25 12:35:59

北投真得很讚!!!
好有文化氣息的一個地方

版主回應
嘿啊嘿啊~
沿路還有導覽地圖告訴你哪些地方可以逛,
實在是好貼心XDD
2013-07-27 20:50:21
橘子妞 2013-07-23 13:16:22

我也好想去喔~還沒去過呢!

版主回應
來吧來吧~~
抱著愉快的心情,去哪裡都好玩!!
我最近又去晃了很想去的動物園和九份XDD
2013-07-27 20:46:45
葉狼 2013-07-23 11:05:45

好懷念的地方
以前仍住台北時
北投是我一個人散心時
最常去的地方
也好幾次帶來台北玩的朋友去北投逛呢!
令我懷念的地方
謝謝泥的分享 ^_^

版主回應
哈哈~感謝欣賞!!!
這裡坐捷運就可以到達還滿方便的,
而且在山上即使大熱天也比較有遮蔭=w=
2013-07-27 19: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