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12:01:31RedBanyan

再遊花蓮DAY3 驟然結尾


原本沒有想到松園別館來的,因為這裡感覺挺有人文歷史氣息的,
怕沒有興趣的話會無聊,所以原本想就直接到七星潭去。
可是大熱天的,七星潭無遮蔭會吸收太多太陽能量,
所以選擇先來這裡晃晃。


沒想到這裡的氣氛比想像中好,有樹木遮蔽讓太陽不那麼曬,
也比較可以睜開眼睛好好欣賞這裡的風景,
樹枝隨意自由地生長,隨便看都很有意境。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這些照片心情就很好~


明明人家是介紹水莎草,我拍的卻是她們生長的水XDD
我覺得特別的是她們生長的平台是持續注入流動的水而不是單純養在池子裡,
所以平台上也不斷有水溢出平台外,就是我拍的水這樣,
還有我發現陽光亮晶晶的反射很漂亮=w=


下面這張就是一般的池子了,池中倒影很明顯地看到這天的好天氣XD
另外,這裡旁邊有在施工,不知道是定期維護還是什麼,
總之有些地方我可能沒有晃到就是了。


我沒有仔細去探尋有關這人型剪影的意涵,
是想讓人站在後面拍照呢,還是像我故意用草皮和樹叢的顏色填滿整個人型呢,
或者是純粹想嚇人?XDDD




我實在不是很了解這些動作的意義,
不過在剪影旁邊貼上"不要踩草皮"的標示應該滿有效果的,
至少大家都會注意到!(笑)



怎麼看都很漂亮很舒服。




如果你被眼前的網子矇蔽了雙眼,也許你就看不見遙遠的那座明燈。


才發現我沒有好好拍到別館本體欸!哈哈!!
一樓有很多漂亮的拍攝作品,也有紀念品區,上了二樓之後則是有一排不同詩人所作的詩,
其中這首詩讓我看第一眼就被吸引住了,寫得很美~
若是字太小看不清楚不用緊張,小孩最後在文末會將它附上=w=
不過讓我不禁莞爾的是詩人長得好像我國中同學喔!!
(其實我第一眼會被吸引是這個原因?!XDDD


離開松園別館,天色漸漸變暗,老爸老媽在我昏睡的時候開過了七星潭,
原因是老媽說她有在快到的時候問我們要不要去,
可是我正半夢半醒根本沒想回答,所以就這樣路過了。
(不過我暗自推測是老媽覺得七星潭沒遮蔽的陽光太不利於小紅,
加上前幾天我到處拍照又一直狂曬,所以心裡不是很想讓我去,
我很有自知之明想說過了就算了,這也是遺憾之一嘛XD


結果我們沿著蘇花公路就這樣到宜蘭來了O_O
爸媽為了彌補我錯過七星潭(才沒有!!!),
在接近南方澳的地方有個休息點,我們就下來喘口氣。


天空有點灰,有點起霧,看起來有點滄桑。
芒草、蘆葦也傻傻分不清楚@@


轉個模式添了顏色,就美得讓人不知所措,
這是刊頭那一張。




周圍被雜草包圍的一張椅子。
喜歡和你坐在這裡,讓雙足淹沒在群草的海....
感覺又要說一個故事了XDDD
最近被激勵地很想趕快來寫故事>w<



然後我們就在這裡吃晚餐啦!
這家海鮮還不錯新鮮,不過吃完這趟老媽說下次來要自己點才好,
吃合菜沒吃到讓她驚艷的意思XDDD


蝦子


海瓜子
拍完我說:為什麼看過去都只有殼的樣子="=
事實證明在牠們下面還是有料的啦~


生魚片


鯊魚


干貝芋頭糕


清蒸魚


味噌魚湯

嗯嗯,這一天午餐被略過是因為我完全忘記我們中午吃什麼了XDD
看來是不甚重要的午餐。
好啦然後我們三天的行程就在這裡驟然的結束了O_O!!
本來是想在宜蘭住一晚,隔天玩一下再回家的,
可是老媽說既然都在宜蘭了不如就開回家吧,這樣還比較省錢=3=

你知道回家睡覺就跟度假不一樣了啊啊啊~~
雖然老媽後來有想挽回,可是我和老爸已經墮入了失落的情緒T︿T
最後就默默開回家,不過回家之後依然是一尾活龍唷!

所以這趟旅途就到此囉!然而隔天我們又立即開啟新的旅程哈哈哈!!
在颱風天還發天氣晴朗的遊記感覺有點奇怪="=
希望大家都平安!好好待在家不要亂跑唷。





我原想天使一般愛著你
陳克華

我原想天使一般愛著你
只能看你 走過你 穿透你
不被覺察地 讀著你的心

天使一般無法改變你什麼或為你改變(一如這世界)
只能注視 沉默
揮動透明的翅膀低空掠過

你的安睡。讓你
夢見陽光 暖暖地醒來
給你一個接著一個沒有理由的好天

是的,我原想天使一般愛你沒有觸覺
沒有慾望
甚至沒有任何起念

只是愛著讓你繼續做你自己
陪你一起吹熄白日
再覆蓋你以夜的無聲潮水

「聽,光年外的潮聲已經啟動
但全宇宙的靜寂
都聚集在到你夢中默禱

是的,連一根手指也不許落下
不許如一顆帶羽毛的種籽 般地落下
落在你已經回應了的唇

不許一絲人間的福祉
琥珀般向我滲透
縱然,縱然我是一名掌管福祉的天使
但我如螢火虫般遠離著 你所在的城,城中的燈火
如果你看得見
我遙遠的明 和 暗 其實

都有著渾圓的理由。我原想:如果我能
天使一般地愛著 就好了

只是
我忘了天使是不會愛的
只有神會
永遠的神忘了曾經有那一剎那,我

將羽翼抖落成地球上的漫天雪花
告訴著你啊你

我成為凡人的決心



備註:
依照片的內容打完之後又查找過網路上的對照
發現有些許缺字及分段的不同,最後以網路上大多統一的格式呈現,
應該有空去找原文確認才對="=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7-16 14:30:03

我每次想去宜蘭住一晚
我媽就會說這樣的話ㄟ
說宜蘭台北這麼近住一晚很浪費錢!!!


然後我就默默的覺得好好好好憂鬱啊~~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對啊~為什麼不能住好難過噢Q_QQQ
這樣我都不能看到宜蘭的日出了耶~

老一輩都是省錢省麻煩為前提的=3=(我媽也算老一輩嗎?!
2013-07-17 22: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