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08:27:10RedBanyan

【短篇】莉絲(下)

 

  莉絲一直跑、一直跑,跑過結冰的河流,跑過凋零的枯木林,跑了好久好久才終於緩下腳步。天空正下著大雪,又冷又凍,莉絲紅著臉喘著氣找到臨近的洞窟癱坐下來,等呼吸平靜下來,再度攤開手心,仔細再看一次掌心被握得溫熱的飾品。
「這是,媽媽的項鍊」已經過了好久,沒有淌洩出的思念,又要盈滿眼眶。
「如如果記得沒錯」莉絲拉起鍊子的一端,在垂吊下來的中央心形墜飾端詳了一下。
「找到了!」按下設於側邊的開關,『喀』的聲響意指什麼東西打開了。
「果然真的嗚嗚」莉絲再也無法抑止地哭嚎起來。
  心形墜飾裡頭,放著莉絲一家三口的照片,是他們到南方牧場度假的時候照的,照片裡,陽光明朗,遼闊的草地上爸爸媽媽抱著小小的莉絲,三人相依偎,疼惜且幸福的微笑。
好久好久媽媽爸爸你們好久好久沒有抱抱莉絲了啊」莉絲屈抱著雙腳,低著頭不停哭泣。

「吱吱
「邁斯?」小雪貂不知何時跑到了莉絲的腳邊,莉絲伸出手抱起小雪貂。
「邁斯,我跟你一樣,跟爸爸媽媽走失了呢。」說著,莉絲小小稚氣的臉龐又湧上了哀傷,輕擁著雪貂,小小的陪伴,似乎讓莉絲也感受到些微的暖意。


  大雪紛飛過後,曙光再度照亮晦暗的洞窟,莉絲緩緩地睜開眼睛,迷濛地看了看周遭,手中緊握著的首飾、懷裡熟睡的邁斯、身上披蓋的小毛毯小毛毯?!
莉絲倏地坐起身來,抬頭望向身邊的人。
「妳醒啦,莉絲?」克克勞德舅舅?
  莉絲不說話抱著邁斯站起來,警戒地防備著克勞德舅舅,同時思索著該如何逃離這洞窟,克勞德舅舅似乎看出些什麼,緊張地出言挽留。
「等等,莉絲!拜託,別離開。」和平常一樣溫柔的語調使得莉絲的戒慎軟化許多。
「可是,為什麼舅舅要騙我?把媽媽的項鍊藏起來?」想到媽媽,莉絲手裡的項鍊又握得更緊些。
「我很抱歉,莉絲…」克勞德舅舅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嘶啞。
「其實我我不知道怎麼跟妳開口,每當妳問起伊莎和理查…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妳,我很生氣,生氣他們就這樣丟下妳我也很難過,有時候我想念起伊莎,又怕讓妳難過,只能哄妳入睡之後在外頭哼唱她親手寫給妳的歌。」
「那首歌?媽媽寫給我的?」莉絲心裡有點欣喜,又有點不知所措。
「是啊她說她要為妳寫首歌,有一天當妳想起她,她卻不在妳身邊,妳也能唱起這首歌。」克勞德舅舅牽起莉絲的小手,將她帶至自己身旁。
「還記得伊莎她在懷孕的時候,每天都打電話來嚷著她有多期待妳要來到這個世界,想像妳長什麼模樣,哪裡像她哪裡像妳爸爸,該取什麼名字,該如何教妳喜歡動物喜歡自然,教妳數數教妳下棋,我每天都被她弄得遲遲不得睡覺。」說到這克勞德舅舅忍不住苦笑。
「生下妳之後,她更是盡她全部的愛去愛妳,記得妳小時候常常半夜不睡覺,沒有原因就是哭鬧,她總是甘心一遍一遍地哄妳入睡,她說,那是妳表達妳需要她唯一的方式……她總是給予她所愛的人無限的寬容。」克勞德舅舅深沉地凝視莉絲,那雙年邁,卻與母親極為相似的深邃眼眸。

「所以媽媽和爸爸,不會回來了?」沉默許久,莉絲再次問起這問題,這次,她近乎可以聽到答案了。
「他們一直都沒有離開呀!」克勞德舅舅的回答使得莉絲瞪大了眼。
「可是他們
「他們,一直都在天上當莉絲的守護天使啊。」克勞德舅舅將莉絲手中的項鍊拿起,打開扣環,要莉絲轉過身去好為她戴上。
「保護妳不受危險,幫助妳克服困難陪伴妳面對孤寂。」克勞德舅舅意味深長地看了看還熟睡的小雪貂,再看向莉絲,莉絲好像懂得了什麼,看著小雪貂,甜甜地笑了。


  幽幽的月光下,克勞德舅舅坐在木屋前,一個人哼唱著溫柔的曲調,懷裡的小莉絲手中也抱著小雪貂,臉上漾著天真的微笑,沉沉睡去。

 

 

 

後記:
終於寫完了,結尾真的卡很久="=
這又是我作到的夢~原本夢裡只是一個小女孩在拼拼圖,她知道爸爸媽媽離開了她,
也十分信任撫養她的叔叔,但是某天她發現叔叔在玩她沒有玩過的桌上遊戲.....
夢境明明就只有這樣,結果我把它拉長成這整篇XDD

莉絲和克勞德是醒來就想到的名字,後來發現莉絲是空之軌跡三代女主角的名字,
克勞德好像跟波特萊爾大冒險的老二類似的名字(名字來源直覺就是遊戲跟小說...
還有過程中我超想寫成克勞德"叔叔"是怎麼回事OAO!!

希望大家會喜歡,昨天丟給我國中同學叫他幫我想結局,
他竟然說滿有故事性的,哎呀,鼻子都要變長了XDDD

無關之小碎唸:
原來報告比考試還難纏Q__QQQ
遇到不負責任的同學更是令人憂傷。
順帶一提,我終於拿到獎學金囉,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拿到,賺到一次就很好了XDDD
證明過自己,也可以好好脫離在乎成績的時候了(回頭望
朝六十分邁進!(欸欸,不是這樣吧?!

橘子妞 2013-05-20 10:06:34

很溫馨哪!(我的感覺!!!)

版主回應
後面加那句說服力會驟降耶Q_Q!!(開玩笑的啦~
哈哈哈,謝謝~~~
2013-05-20 23:36:16
Justy 2013-05-15 13:42:31

沒有了爸爸媽媽一定很難過~~~
(我只是想到這個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我最初的目標是想寫克勞德舅舅和莉絲在夜晚一起詠唱著伊莎作的曲,
然後想個詞和旋律讓故事更有感覺,
可是時間24小時真是不夠,最後結尾沒辦法寫到讓人深刻XD
下次我會努力=w=
2013-05-18 19: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