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09:33:49RedBanyan

【短篇】莉絲(上)

  寬敞的庭院,古老的木屋,陳舊的壁爐盡己能地供應整個家的溫暖。莉絲正坐在火爐一旁自個兒玩著克勞德舅舅買給她的拼圖。平時她就喜歡窩在這裡,邊玩玩具邊等待克勞德舅舅回家,熱烘烘的火焰像是被人擁抱入懷,天鵝絨般的地毯就像替她舖蓋好的床單,木柴劈哩劈哩的聲響則是為她詠唱的搖籃曲,常常等著等著就睡著了呢。

  雖然只有莉絲一個人有些孤獨,但對莉絲來說,這樣等待是種幸福,等克勞德舅舅進門看見熟睡的莉絲,他會為她蓋上一條小毛毯,再緩緩坐到她身邊,將她的頭輕枕在他大腿上,如此相依到天亮。有時候舅舅回來莉絲還沒睡,她便會央求他講些故事給她聽,克勞德舅舅總會用寵溺的口吻要她先回床上去躺好,之後克勞德舅舅會坐到她床邊,為她說一個又一個故事,直到她抱著幸福滿足入睡。

  莉絲很喜歡克勞德舅舅,休假的時候,他會帶著她到山林裡,教她認識各種森林裡的動物,在山林居住許久的克勞德舅舅為他們取了名字,有柴克、卡蜜拉、提米等等等的,莉絲喜歡在這裡和大家玩耍,與白雲漫步,每次都玩得不想回家。黃昏時,克勞德舅舅會為莉絲套上他的大衣,抱著她一起觀望著山崖另一頭夕陽的隱沒,這時候莉絲總會調皮地抓玩起克勞德舅舅的大鬍子,抬頭凝望著和爸爸相似的鐵灰色頭髮。

  自從她和克勞德舅舅居住在一起之後,她就沒有看過爸爸媽媽了,莉絲當然會想念爸爸媽媽,也曾問過他們到哪裡去了,而每次提到這話題,克勞德舅舅就立即肅起臉孔,轉過身背對莉絲沉默,無論莉絲再怎麼撒嬌或道歉,直到隔天天亮以前克勞德舅舅便不再說任何一句話,那幾個夜晚莉絲總是流著淚痕孤單地入睡。

  偶爾,莉絲也會看到克勞德舅舅在屋外面對著皎潔的月亮靜靜地抽著煙,哼著耳熟的旋律。那首媽媽最喜歡的歌,每天晚上睡前媽媽都會唱一次給莉絲聽,當莉絲想起媽媽的時候,總不自覺也哼起這首歌。望著克勞德舅舅被月光映得落寞的背影,他在想些什麼,莉絲一點也搞不懂。

 

  克勞德舅舅平時房門是關上的,房裡有只箱子放在床底邊的小角落,舅舅用鎖頭將它鎖上,他說裡面是危險的刀子和槍支,不准莉絲隨意碰觸它,莉絲雖然好奇,卻從沒真的看過裡頭的東西。

  這天晚上,克勞德舅舅正在房間裡整理明天要外出的裝備,莉絲則在客廳大書櫃前選擇晚點要和克勞德舅舅一起讀哪本故事書好,這時窗外輕微的碰撞引起莉絲的注意,轉過頭看,是一隻純白色的小雪貂。
「邁斯!!」莉絲驚叫,趕緊拿了小凳子打開窗戶,外頭冰冽的空氣讓莉絲瑟縮了一下,抱捧起小雪貂立即又關上窗。
「邁斯?你怎麼會在這裡?你媽媽呢?是不是白茫茫的大雪讓你們走失了呢?」莉絲低頭對著小雪貂輕聲道,小雪貂滾著水靈的眼睛沒有回應,只在莉斯手中蹭了蹭。
不一會兒,小莉絲和小邁斯便在客廳裡玩鬧,從木屋的左邊跑到右邊,在從右邊跑到左邊。
「邁斯,別跑!」
小雪貂敏捷地穿過未關緊的門縫。
「咦?克勞德舅舅的房門?」在莉絲還未來得及反應之前,自己已經推開門跑進房間裡。
「莉莉絲?進來之前怎麼沒有先敲門呢!」
「我」克勞德舅舅聲音聽起來有點生氣,眼前的慍色使莉絲不敢多說話,低著頭四處搜尋小雪貂的身影,但她的眼神卻在看到那箱子的時候定格了。
那原本應該上鎖的箱子,現在正敞開著,而裡頭裝的不是刀子也不是槍枝,是更為熟悉的東西,莉絲不自主地衝上前去確認,小手拿起閃著光芒的物件,沒錯沒錯這是
「莉絲!這不是妳該拿的東西!!」克勞德舅舅前所未有的厲聲對著莉絲叫喝,說著就要將莉絲手中閃爍的光芒搶奪而去。
「可可是」莉絲看著手掌裡的東西,再看向慍怒的克勞德舅舅,一時間什麼都不明白,只有拔腿朝外狂奔。
「莉絲!!」

 

Justy 2013-05-15 13:40:26

寫的好棒!
我要來去看下一篇了哈哈

版主回應
謝謝~~~
昨天受到我弟的質疑說我寫的不都是爛尾嗎?!XDD
目標要寫耐人尋味的結尾!!
至少現在開頭有受到肯定了>w<
2013-05-18 18:45:29
橘子妞 2013-05-14 09:22:15

哈哈~不會啦!
因為我以常常停在很欠扁的地方!XDDDDDD

版主回應
大家都很喜歡吊人胃口XDDD 2013-05-15 09:04:02
橘子妞 2013-05-13 10:15:15

嗚~很有意境呢!
平淡之中,蘊含許多感情!
這種我就寫不出來!XDDD

版主回應
哇哇,不要太誇讚我,會不好意思的啦=////=
我常常虎頭蛇尾,因為總覺得故事永遠沒有完結的一天啊(藉口...)

呵呵~我本來還想說會有人咬牙切齒地抗議停在這種鬼地方咧XDD
2013-05-13 22: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