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0:59:58RedBanyan

【Diary】4/19~4/21

 

  貼近卻又遙遠,它揮下鐮刀的那一刻,是否從未有人完全準備好的?

  我以為我會大哭的,在聽到消息之後的整個禮拜,我小心翼翼地不讓自己想起有關過去的任何回憶,一點點鼻酸就想些快樂的事,設想過很多畫面,但事情從不會像我們想像的那樣,到最後,我只剩兩行清淚。也許早在探病的時候,眼淚與不捨都先行揮發了,現在這樣也算替祂感到幸福吧。

  當祂還在病床上的時候,還未熟睡的小眼睛一眨一闔,帶著倦意與深深的沉默望向我們,聲音輕輕的,有一搭沒一搭地聽看護跟爸媽們討論,才發現祂變得好瘦小好瘦小,自尊心強又身為一家之主的祂,終究需要有人替祂把屎把尿,不再能自主,這樣的事情,祂是怎麼想的?好幾次站在病床前看著祂,我的眼淚就一直流出來,祂的眼神看向我,深得像是有好多話要說,我想我很心疼。

  這是我擁有清楚的自我意識以來,第二個親人的逝世,沒有特別悲傷,早在和醫生討論病情時,每個人心裡的放了一塊名叫心理準備的石頭,聽說那次探病之後,姑姑和爸爸有問過爺爺要不要再開刀,祂充耳不聞地別過頭去,不再打理兩姐弟,說來有點好笑,不過當時祂就已經想好決定了吧。

  已經不會再看見健壯的您,不再聽見午休時的打呼聲,以及您叫呼奶奶的宏亮,在經文的傳誦中,希望您能帶上我們給您的祝福,好好踏實您的旅程。

 

 

小碎念:
我回來囉~嗯,最近因為親人過世,所以這兩個禮拜可能會失蹤一下,
而且恰逢期中考,邊忙邊看書的時候還跟老爸說這樣就有理由考糟一點了XDD
這件事讓我聯想很多,不過不知道有沒有空寫="=
反正最重要的是好好休息,再來慢慢想慢慢寫。

上一篇:以漫畫角度

下一篇: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