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8:53:30RedBanyan

以漫畫角度

 

在漫畫的世界裡,所刻劃的小小幸福,
是任何時候,都想擁抱的一環救生圈。

又再度輕易落淚,是因為感動,還是羨慕那份幸福?
我常常問自己:
故事情節裡的日常,是不是也能發生在生活中?
或者說,正在度過的每一天,都曾是某本故事裡的一小部份。
是我們不曾質疑過,如果將經歷的每天重新圖畫上色,
保留美好記憶純粹,都會是一個個逗趣開懷的故事。

要培養用漫畫的方式看世界,的確很難。
要怎麼將現實的殘酷、虛偽的競爭都放在開闊的視野上,
不是放逐自己存在另一個想像的空間,那只是種逃避,
逃得再遠再久,總有回到實際面對抉擇的時候,
現實與競爭、殘酷與欺騙,都同時和善良純真、和平無私一起存在,
這才成為世界。

打開電視新聞報導每天每天的犯罪,
每夜每夜的恐懼與質疑,深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
相約吃飯聊天的同學同事,甚至手足相依的至親,
這時候要問問自己,是否還相信,
世上發生了多少我們認為不好的事,
同時也發生了相同質量的好事?

今天也許有一件搶劫發生,也許有個人扶著老爺爺過馬路,
也許有幾個小伙子打架鬧事,也許有幾位義工在教導小朋友識字,
我想相信,外面有很多壞人要警戒保護自己,
也有很多好人會提醒幫助自己;
有很多競爭沒有學歷就做不到的事,
也有很多工作肯吃苦就做得到的事。

雖然有很多壞的事情充斥周圍,還是有好的力量支撐著這個世界,
而我也想,用我的力量簇擁一點美好發生,
用我的心去相信一個不認識的人,用我的雙眼去肯定這一切的值得。
請先別告訴我應該做什麼,我無法給予你眼神裡的要求,
以我現在的體力能力只想做到這裡,
我必須下定決心,才足以對抗那些質疑,不疾不徐,
不必和別人一樣得到那麼多,那可能讓我錯過我真正想把握的幸福快樂。
就當我不努力、不積極,我才能說服自己不是做給別人看,
才能不必順應誰的期望,勇敢地完成自己雕刻的夢。

 

 


近幾個禮拜重新租借北条司的”天使心”回來看,因為太久沒看都忘記劇情="=
每看一集哭一集......我也懷疑是不是有那麼感動(嘆)
想想,生活在不平穩環境的香瑩和阿獠,
都能以笑容面對每次困境,將幸福帶給委託人。
身邊圍繞著好人,除了自己本身秉持著坦誠溫柔的心之外,
還要有保護自己、分辨是非的能力,堅持自己的原則,
我也想努力,
用好的角度去看待所有錯過的事、失敗的事、討厭的事和遺憾的事,
再怎麼把握,往事如煙,時間似流沙,總會有無法兼顧的事嘛。

仿畫BLEACH-妮露
第一次用沾水筆描圖,又前進一步了呢。
我要繼續加油!(握拳)

 
2013-08-28 12:01:56

北条司的豔陽少女
是我的收藏呢

看了這套四冊的漫畫
我種起了盆栽

版主回應
偷偷地在網上看了一下,他的人物形象滿固定的耶=w=
可是我很喜歡他細膩的畫風還有擅用光影的設計,
像是在故事進入回憶的時候,他的分格並不是實線,
讓意象更增添朦朧感,很棒!

他的角色也很有故事性,總是回到溫暖的氛圍~
2013-08-28 17:15:07
葉狼 2013-04-12 12:40:45

加油加油!
當這世界又多一個愛別人
不放棄的人(例如您)
這世界又多多一點希望囉!
可不是?加油!^^

版主回應
嗯嗯,大家一起努力。
我們之所以給予希望,也是因為我們曾在這世界獲得希望,
讓更多更多人看到希望與美好,
像毛細作用一樣,一個人牽引著一個人,
向左走、向右走、向前走,哪裡都好啊。
不~我又開始理想化了,也要好好努力一步一步做才行XD
2013-04-12 2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