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20:53:24RedBanyan

229日誌



嘛~二月二十九吶!特別的紀念一下。
對我來說,歷史上的昨天,就是小紅第一次大發作,
那天抱著頭痛欲裂撐著到某大學聽面試講座,
幾乎都要暈過去,我到現在都還很驚奇我那麼會死撐,
隔一條街過去就到達目的地,我決定不去了,莫名的「回頭是岸」。
歷史上的明天,我請了高中第一天病假,
都剩幾個月而已害我沒有全勤。

嗯!所以今天真是個好日子,意味著迎接小紅以來第一個全新的日子。
因此我跑去圖書館讀書。
太久沒有重回讀書的懷抱,習慣用電腦打字,
手指不聽使喚地顫顫抖抖,寫出來像國小時候的歪扭。
不變的是,果然讀書很容易讓人想睡。
讀不到一小時,暖暖想眠的睏蟲就爬上身,骨頭乖乖癱軟,
趴桌上標準的就入睡姿勢,只剩眼皮很志氣地支持著。

這樣很像回到高中的時候,
盯著書看,久了眼神不小心就失焦,
無聊時手上拿著筆不自主就畫著畫著人物小頭浮現,
雖然一點也不認真但卻是一個個小小回憶。

讀到告一段落,繞去書店晃晃,
書店和圖書館,一櫃櫃整齊規矩地排列大大小小胖胖瘦瘦的書籍,
總讓人有很舒服的感覺,不知道是伴著書香還是怎麼。
不得不承認,買書需要一點衝動,和運氣。
同樣類型的書排列在一起,驚悚、言情、推理、啟發、輕鬆小品、奇幻科學,
怎樣的心情和天氣,會決定買下一本書?
如果不是那一秒眼角飄過那本書,可能走出書店時手裡拿著因而臉上微笑的,
都不會一樣。

我秉著一股衝動,甚至眼睛閃亮了一下盯著那本書,
三兩下翻過幾頁內頁,看一看作者,放回去,
鑽到書店小角落看錢包,幸運地剛剛好,
嘴角不禁勾起,半竊喜地從書櫃上抽出那本書,結帳。
更幸運的是今天是該出版社79折的最後一天,呵呵。

上一篇:夜想

下一篇:文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