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20:36:34RedBanyan

夜想


如此靜謐的夜,好似有什麼隱情,藏匿深不見底的黑暗。

卻總是沉默著,不敢言也不可言,目睹行人過客世事流動復始。

 

灰白天空,蕭瑟冷冽的冬,今年過年看來得縮在被窩裡過,

喜歡的是小孩子們聚在一塊閒聊玩樂,說說你的課業談談我的學校,

我的過年大概就是領紅包、租漫畫、玩電動,

大家族的紅包像是領不完的,叔叔阿姨舅舅舅媽一大堆親戚,

可憐是大人們荷包大失血,再過多久自己也會加入這行列?

然後整個過年都在瘋狂飆漫畫玩電玩,

連晚上作夢都跟著主角一起闖蕩逍遙,抑或是羞澀害臊。

 

除夕全家一起將老家煥然一新,拼拼那裡的春聯、貼貼這裡的福話,

爬上爬下跑東跑西,凌亂整個下午大伙再一起在大圓桌吃團圓。

老家不興放煙火,但最快樂的卻是跟著哥哥姐姐們,

同在一房間像是小一輩自個兒小聚會,

儘管我們在不知不覺都已成年,

每年的習慣似乎總不變,這樣的童心,可以維持多久?

 

累積一年學業工作的疲累,老家就像世外桃源般存在,

大家就窩在這裡,什麼也沒多說,如此淡然從容卻覺可愛,

就算長大知道長輩們和樂下的小裂縫,

卻只當那些是離我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

 

如此寧靜的早晨,我的心願還是沒有變。

就讓我,一直小孩子下去吧。

 

終於考完試。所以我回來了。

 

2012.1.22  08:08

上一篇:新年快樂 一年之回顧

下一篇:229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