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5 22:52:33進階

新生活

今天,是高二生涯的第二天上課,幸好在開學禮那天在課室佔了個窗口位,在上沉悶的數學堂時,可隔著百葉窗偷看一下穿透松山樹蔭的陽光,作一個心靈上的小休,幸好對面的是松山,而不是樓宇大廈,否則整晝都在瞭望,別人以為我在幹啥。

千辛萬苦,漫長的六堂課終於要結束了,隨著放學鐘聲的響起,各課室的門紛紛被打開,洶湧的學生都趕緊衝向校門,而因為操場正在大興土木的原故,通往校門的路只剩下那條狹窄的樓梯,經過上週五的慘痛經歷後,我改行後門,那裡門口比較開闊,雖然走下斜坡都頗為吃力,但相比起與一班滿身汗味的粵華同胞肩並肩...我還是走斜坡好了。

由西墳的側邊往濤江小學的方向前進,雖然烈日滿佈,但相反地行人卻少了,環境比起以往那條舊路寧靜得多,就算走在凶狠的太陽底下仍然開朗。充滿幹勁的我不斷開發新路回家,由於走在陌生的路徑上,馬路看起來特別像虎口,令我有點無所適從,但我仍然無視交通燈的存在,一如以往橫跨數個虎口。看到了回家的方向,但看起來感覺不太好,算了,還是另覓新方向吧!

慢慢的走,慢慢的走,走著走著的我,慢慢走回繁囂的街道之中,繁囂的聲音繞在我的身後,我一直走,一直走,走進一條陰森的小巷......嗯,要回家了。


5/9/2005

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