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18:10:03風神婆

充滿愛的工作

 

      充滿愛的工作
每一回在執行履約服務的時候,往往看見履約家屬痛哭流淚、泣不成聲的模樣,雖然不免牽動內心情緒,隨之哽咽,但我總告訴自己,要強忍眼淚,因為我深知有更大的使命需要去完成。
 

傷痛和無助的心
還記得奶奶往生的那一天,我也是跟其他家屬一樣痛哭失聲不能自己,甚至連走路的力氣都失去了,迷茫之中似乎有人走到身邊攙扶著我無力的身軀,與我護著靈車,陪奶奶走過人生最後一程;雖然直到現在,我仍不知那個有如天使般的人是誰,但我知道,我要將這一份愛傳出去,這是上帝賦予我的使命。往後在每一場告別式中,我總是時時提醒自己和夥伴們,一定要擁有一顆公益慈悲的心,因為我們知道那傷痛、無助的心,多麼需要我們的陪伴....
 

無法承受的跪倒在地
記得那一回有位九十高壽的父親往生,他的女兒從告別式會場一路哭到火葬場,悲痛到失去所有氣力,連站著都需要人攙扶著,送行路途中,即使有周邊家屬不斷安慰,仍無法讓她停止哭泣, 我感受到她那顆心好痛、好痛,到火葬場的時候,我看到無法承受的她幾乎就要跪倒地上了,於是趕緊上前擁抱著她,讓她倚靠在我的身上,雖然她仍在落淚,但聽到我在耳邊低聲安慰的話語,她安靜了下來,全場30 幾位家屬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家蓉能夠安慰傷心至極的女兒,其實我只是輕輕的告訴她:「親愛的,爸爸現在已經不需要再受苦了,他已經成仙得到解脫了,不需要再打針吃藥,更是沒有任何煩惱負擔了,他現在過的比我們更好,我們應該要祝福爸爸,告訴他,我們可以過的很好,請他放心,妳一定可以的。」令人感動的是,夥伴們居然在看不到椅子的火葬場中,迅速找到了一張舒適的椅子搬來,她坐在椅子上安靜了好一會兒,在離去之前,她問了家人:「剛剛是誰抱著我?」,隨後她給了我一個深深的擁抱,並且說:「謝謝妳, 我會勇敢的過的更好,謝謝妳。」
 

愛的扶持
雖然只是一個擁抱與幾句勸慰,但這份感受盡在不言中,感謝上帝,曾在我悲傷時,給了我愛的扶持,讓我感受到溫暖與關懷,感謝上帝,讓我有能力將這份愛交流傳達出去,讓我能幫助更多的人,安慰更多傷心破碎的心…。 ( 林家蓉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