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18:04:27風神婆

老天爺啊! 給我時間

老天爺啊! 給我時間我不要死,我不甘心
午後3 點,救護車的聲音由遠而近打破了巷道的寂靜,守候在現場的一群人蜂擁而上,「哥哥你到家了…」「彰仔咱到厝了…」。禮儀師早已將水舖準備好,但表哥憑著年輕人一股不服輸的毅力,不願就這樣躺下,似乎在向老天爺抗議,「我不要死…我不甘心…。」
 

澆不息的殘燭
表哥終究還是無力的躺下,但不斷的和圍在身旁的弟妹們一一話家常,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就像小時候圍著哥哥講故事的場景般,暫時忘了表哥正在和死神做最後搏鬥~欣儀調皮的跟表哥說:「我要結婚了,你不要以為你一走了之就可以不包禮。」表哥非常認真的問:「那要包多少?」說完還硬撐著早已疲憊不堪的身軀要起來。表哥一秒鐘也不願停下來、更不願將眼睛閉上,表哥心裡清楚,只要一閉上眼睛,將永遠看不到這群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弟妹們…。天快亮了,表哥的聲音也愈來愈弱,閉上的眼睛也無力再睜開了~他才36 歲…
 

大哥!我們一起乾杯
接下來禮儀師毅帆和我開始規劃仁彰的畢業典禮,家人接受我們的引導認真的折了紙鶴、寫卡片、整理照片…
在告別奠禮上,司儀充滿感情的聲音,傳達了現場每個人的懷念,表弟妹們藉由麥克風說出對表哥的祝福與不捨,
服務人員不斷的四處穿梭、遞上面紙……追思光碟裡的慶生場面,把大家對表哥的愛與不捨淋漓盡致的發揮到最
高點,「大哥,生日快樂!我們一起乾杯!乾~杯~」,淚,再也止不住…就讓它放肆的宣洩吧…
「麗芬,感謝你!感謝龍巖公司,感謝你們為仁彰短暫的生命,畫下如此溫馨莊嚴的句點…」擁抱著家屬,我的淚水不禁奪眶而出! ( 周麗芬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