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22:03:22沁晚

大牌與任性~14

趙冰妍天不怕地不大的個性,在和司坤徹媽媽一問一答的竟然也很融洽。

楊素眉開心的不得了,也天南地北的和趙冰妍聊著,聊往事,聊少女時代,連司坤徹小時候的照片都拿出來,要給趙冰妍看。

「你看這是阿徹三歲的時候,小時候挺笨的,連湯匙都拿不好,吃飯總是吃的滿臉都是

直到趙冰妍要離開的時候,司坤徹的媽媽似乎覺得不夠,一直陪著他們到門口,才第一次見面,就已經依依不捨。

「伯母,不用送了,你快進去吧!」趙冰妍說著。

「冰妍,下次一定要再來家裡玩,下一次我燒我的拿手菜給你吃」

「好 ,一定找時間來拜訪奶奶,還有品嚐伯母的好菜」趙冰妍有禮貌又合宜的回應著。

「媽,我們走了」

「伯母再見」

這才結束了這一次的拜訪。

 

 

回程中,趙冰妍問起剛剛的疑問。

「你沒帶艾美麗跟你媽媽見過面嗎?」趙冰妍問。

司坤徹苦笑了一下。「我媽不太喜歡艾美麗,覺得她是外國長大的,思想開放,又有自己的事業,一定不能好好的相夫教子,我媽的觀念傳統,所以她壓根就不承認艾美麗」

「不過我媽媽滿喜歡你的,也難怪,說話和行為都這麼得體」司坤徹對於她那些不同於一般的行徑,消遣著她。

「我是在幫你耶!還消遣我」趙冰妍大叫不平。

「我真的是很感謝你,看到我媽這麼快樂….,你不知到我心裡有多感激….」司坤徹想到媽媽眉開眼笑的樣子,竟然有點熱淚盈眶。趙冰妍感覺到他的情緒,也就大方的不跟他計較了。

「我不是故意討好她,而是你媽媽讓我覺得親切,不知不覺中,就跟她親近起來了,很自然就發生了,一點壓迫感也沒有,真的,讓我想起我媽媽….

趙冰妍的話停了,司坤徹看她欲言又止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碰觸到她心中的痛點?認識這麼久,他只看過她爸爸,從沒見過她媽媽,也很少聽她提媽媽的事,該不會是

「伯母怎麼了嗎?好像沒聽你提過」司坤徹大膽的問了。

只見趙冰妍淡淡的笑了。

 

 

 

趙冰妍開始敘述自己的母親。

「我媽媽在紐約,現在跟尼森住在一起,她是一個服裝設計師」

這個答案讓司坤徹鬆了一口氣。

「我還以為接下來,要準備說對不起了」如果聽到別人說起不幸的事,好像都要接那三個字。趙冰妍知道是什麼意思。

「不過她為什麼沒住在台灣,是為了照顧尼森嗎?」司坤徹還是有疑問。

趙冰妍搖搖頭。

「其實我爸媽已經離婚了」趙冰妍據實說。

司坤徹皺了皺眉,發現這個答案好像也滿不幸的。

趙冰妍看他的反應,笑著趕緊接話。「你不用說對不起,他們不是不歡而散,是媽媽為了追求理想,爸爸為了成全她,兩個人才離婚這件事說來有點長….

「我有耐心,也很想知道」司坤徹興趣滿溢。

                

 

為了聽這個故事,他們找了一個小公園。

「在嫁給我爸爸之前,媽媽已經是個小有名氣的服裝設計師,結婚之後,她的重心漸漸轉到家庭,尤其在生了我之後,因為我的心臟病,她幾乎完全放棄事業,專心的照顧我,後來我身體比較好了,媽媽又重新燃起興趣,不過此時,她迷上了設計婚紗」

「婚紗?怎麼會對這麼獨門的東西有興趣?我可以猜到你的個性像誰」司坤徹感到有趣。

「於是她跟了很多老師學習,後來她遇到一位老師,這個老師也很奇特,她很看好我媽媽,想帶我媽媽到紐約去,並要求她要專心學習,不可有任何牽絆」趙冰妍豐富的表情,讓司坤徹聽得很入迷。

「包括婚姻?」聰明的司坤徹,已可以猜到事情緣由。

趙冰妍點點頭。「你也知道大家族嘛!媽媽分心學設計,已經讓長輩有點反感,更何況去紐約,夫妻分兩地,可是爸爸為了成全媽媽,用離婚這一步堵長輩的口,也如了媽媽的老師的要求」

「你的爸爸很愛你媽媽」父母從沒有這樣的感情,司坤徹對此感到很羨慕。

「應該是說,他們很相愛,即使這麼多年,相隔兩地,他們卻都沒有變心,用自己的方式愛對方,不拘束於一個名分,他們對彼此的愛情,讓我感到驕傲,也讓我對愛情有不同的見解」在趙冰妍的心中,父母的愛情是天底下最美的。是沒有人可以超越的。

「真是很罕見,若不是身邊有實例,我真不會相信,彼此也要有信任吧!」在父母身上學習不到,自己也為經歷過婚姻,所以不懂這種戀情,到底必備什麼條件,只能猜測。

「我想應該吧!而且他們的感情是越來越濃,你到過我家,應該注意到我家沙發和抱枕是同材質吧!」趙冰妍問。

司坤徹回憶著,點了點頭。「都是素色的,但品質感覺很好」

「那都是我媽媽寄回來的,包括窗簾,都是她用婚紗剩餘的布自己縫製的,她讓我爸爸分享她的成果,知道她又用怎麼樣的料子製作婚紗,也讓我爸爸瞭解她的生活一點一滴,那是一種很深刻的感情吧!在無言之中傳達感情,看似是小事,卻每件事都包含意義」趙冰妍分享著父母的感情世界,越說越多,她的感觸也更加深,以前是一個人默默體會,現在有另一個人聽她說,感覺似乎更深一層。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趙冰妍看著夕陽,大自然的美景加上美麗故事的氛圍,讓她覺得心暖暖的,特別有感觸。

「可惜不是每對夫妻都像這樣」司坤徹的感觸大有不同。

趙冰妍知道自己觸到他的痛點了。「該是我說對不起了」

司坤徹搖搖頭。

「這是我爸媽的問題,怎麼能怪你呢?我還感謝你說這麼美好的故事給我聽呢!」

趙冰妍露出微笑,也不為這種小事掛懷。

「你爸爸沒能為你媽媽做的,應該由你來彌補,以後你要常送你媽媽花,你知道嗎?花是女性最想收到的禮物前三名耶!」趙冰妍腦袋裡又有新花樣。

「什麼啊?」司坤徹不以為然。

「算了,我也可以猜到你的個性像誰,我早知道你不是體貼的人,連情人大餐都不知道,也不送花,還好我不是你真正的女朋友」趙冰妍也一副不以為然。

「那可不一定,我們也不是不可能」司坤徹說。

「啊!我們….」趙冰妍吃驚的喊了一聲,然後再也接不下話。

兩個人突然都安靜了,好像說什麼都不是。

「我是說,你表現得這麼好,以後我可能還要你幫忙,何況男女之間…..很難說,日久生情的例子也很多….不過現在不可能啦!」司坤徹尷尬的打著圓場,為自己闖下的禍收尾。

趙冰妍也尷尬的笑著。「是啊!不太可能」他們之間巧合太多,但總是少了點什麼。

兩人繼續的散步在落日下,肩並肩行走著,少了言語,但曖昧正濃….

 





 

上一篇:大牌與任性~13

下一篇:大牌與任性~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