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21:53:49沁晚

大牌與任性~13

幾天後司坤徹在辦公室裡,臉色鐵青的看著一本水果週刊,報導的是芭蕾舞明星的婚禮,但封面,竟然是那天在艾美麗婚禮上,照了那一張相片。

他沒想到照片會被登出來,也沒想到,他們又被誤會了。

「媽,我們….」司坤徹的媽媽興奮的打電話來,要他把女朋友帶回去給媽媽認識。他很想解釋,但媽媽的語氣那麼盼望,那麼開心,他實在不忍讓這個真相大白。

媽媽婚姻不算幸福,丈夫死後,依然生活在家族裡,侍候公婆,她的生活談不上什麼快樂,如今兒子有了女朋友,司坤徹可以想像媽媽的心情。

他一直都想讓媽媽快樂的….

「我會帶她回去見你的」司坤徹最後下了承諾。

掛上電話,見到走進辦公室的趙冰妍,他卻又後悔不已。

他要怎麼開這個口?

「中午到了,一起去吃飯?」趙冰妍問著。

「好,我們一起去吃飯」既然答應了媽媽,再難,他也辦到。

 

 

餐廳裡,司坤徹翻著菜單,卻心不在焉。滿腦子想的是那個難以開口的問題。

「要吃什麼?」趙冰妍已點好餐,問著他。

「嗯!這個」他隨便指了一樣,根本不知道自己點的是什麼。

服務人員收走了菜單,送上餐具。一個平靜簡單的午餐,一個不怎麼特別的天氣,只有司坤徹心裡波濤洶湧。

「你是不是有話要說?」趙冰妍問著,看他的舉動實在怪怪的,整個人看起來很緊繃,神經再大條的人也看得出來。

司坤徹話都到喉嚨了,就是說不出口。他拿起杯子,想要喝水,卻發現杯子已經空了。

「你很渴?我的給你喝」趙冰妍說。

司坤徹急忙的喝下第二杯水。看到趙冰妍看他的眼神,他知道自己表現得太奇怪,鼓起勇氣,他決定說了。

「你還記得在艾美麗婚禮上,我們合照了一張相片,我家裡的人都看到了….

他的話實在沒有重點,趙冰妍等著他說下去。

「我的意思就是,請你當我的女朋友,跟我一起,去見我媽媽」司坤徹把話說完,並且把那一本週刊遞到趙冰妍的面前。

這下,換趙冰妍瞪大眼睛。

 

 

車子在開往郊區,司坤本家的方向。

趙冰妍帶著要給司坤徹母親的見面禮,和司坤徹準備前往他家。

那天被司坤徹突如其來的請求嚇了一跳,什麼當他的女朋友,見他媽媽之類的,讓向來大膽的她楞了,連剛送上來的熱湯也沒注意,就往嘴裡送,燙傷了嘴唇

好在後來司坤徹解釋,是希望她假裝是他女友,一起回去見他媽媽,別讓他母親失望。

趙冰妍訝異的是,如果都上了週刊,那她想爸爸不也知道了嗎?她立刻打電話給爸爸澄清。她比較怕的是,爸爸立刻去告週刊。當然,她也答應司坤徹了,假裝了好幾次,她不差這一次。

「我爸媽是屬於商業聯姻,爸爸並不滿意這段婚姻,所以爸媽感情一直不好,從小看著爸爸對母親冷冰冰的態度,導致我和爸爸爭執不斷,後來我要求出國留學,媽媽即使不捨,但知道我不想和爸爸相處,也吞下不捨讓我去了」

「爸爸死之後,媽媽甚至很感謝我肯回來接管公司,但她沒有選擇脫離那個家庭,依然住在老家照顧我奶奶,大家庭裡,閒言閒語多,媽媽和丈夫感情不好,等於沒有靠山,家裡有些親戚帶著有輕視她的意味,現在更有些人等著看我這個叛逆的接班人有何能耐,會鬧什麼笑話」

趙冰妍點頭。

「這些大家庭的糾紛我懂,我家也有」她是在爸媽呵護下長大,那些自然沒辦法波及她,但她在別的親友身上看的多了。

「年輕時奶奶也沒給她好臉色,所幸這些年,婆媳兩倒培養出感情,我知道她承受很多壓力,現在知道我交女朋友了,等著我成家立業,她心裡一定懷抱很大的期望,我根本說不出口跟你之間根本是誤會」

聽著司坤徹說這些話,趙冰妍覺得他也有很柔軟的一面,也有無法瀟灑的一面,她又認識他的另一面。

「這有什麼?直說就好了,這是幫忙嘛!我那會不答應,我們是朋友」

「真的很感謝你,就算是朋友,有些人也不會接受」趙冰妍的大度,讓司坤徹感激。

「聽你這麼說,你媽媽那麼辛苦,我要對她好一點,放心,我一定會展現我最好的一面」趙冰妍保證。

司坤徹對於她的直率和善良,露出會心的微笑。

 

                       

「太太,少爺和那位小姐來了」管家領著趙冰妍和司坤徹進門。

趙冰妍踏進司坤家的後,感覺到很舒服。這裡雖然跟她家的大小差多少,但是布置很雅致,燈是鵝黃色的,很溫暖。

「媽,我回來了」司坤徹擁抱著媽媽。

「都幾歲了,還這樣抱媽媽,在女朋友面前不會不好意思啊!」司坤徹的媽媽把他推開,重點完全擺在趙冰妍身上。她對趙冰妍笑著。

「不會啦!他和伯母很久沒見面了,很想念啊!孩子和父母之間感情好,很令人羨慕呢!」趙冰妍笑著說。

「這是冰妍,這是我媽」司坤徹介紹著身邊兩個女人認識。

「伯母你好,這是送給伯母的禮物,這是給奶奶的,希望你喜歡」趙冰妍拿著禮物,恭敬的說,真是做足了樣子,司坤徹看了都忍不住驚訝,平常哪看得到她這樣子,看來她真是卯足了勁。

「冰妍真周到,還給奶奶準備了一份,別光站在這了,到客廳來」司坤徹媽媽親熱的拉著趙冰妍,完全不管司坤徹。

司坤徹雖然被冷落,但看到媽媽開心的樣子,也就完全不在意。

「奶奶呢?不在家?」司坤徹問。

「跟大姑姑出去了,怕冰妍第一次來就面對一大家子人,會嚇一跳,畢竟這是我們阿徹第一次帶女朋友回來給我們看,大家都很慎重」司坤徹的媽媽說。

第一次?那艾美麗呢?趙冰妍看了一眼司坤徹。只見司坤徹點點頭。

她想是有原因的吧!不過她現在不能問。

「怎麼會呢?我喜歡熱鬧」趙冰妍誠實的說。

「真的嗎?真難得還有你這樣想法的女孩子」司坤徹媽媽是越看越滿意,越聽越滿意,眉眼間也笑得更加彎了。

 

上一篇:大牌與任性~12

下一篇:大牌與任性~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