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5:25:06寶珠姐

教育與衝突

5/16/2013                       教育與衝突

 

例證:

有一次, 我看見鄰居的大孩子(已經成年了),我很客氣的跟她打招呼, 她卻狠狠的瞪著我, 並且說一些污穢的言語攻擊我; 當下我壓制我的怒氣告知她的母親;沒想到她的母親不但沒有責備自己的孩子, 也沒有說句道歉的話,反倒是包庇和縱容!這樣的家庭教育讓我無法理解和失望!

我心想--孩子有如此無禮的態度, 必然是受父母的影響!做父母的若常常在孩子的面前批評或毀謗他人, 孩子自然就產生負面的情緒和評價;這是不正確、也是不健康的教育!家庭影響社會, 社會影響國家!人人都應該深思自省才是!

思想:

1. 當自家孩子不守規矩, 侵犯他人權利; 做父母的應當如何教育?

2. 當面對別人的孩子侵犯自己的主權時, 又應當如何解決衝突?

我的經驗和拙見:

1. 將事情調查清楚, 還原真相, 若真有錯誤, 予以管教; 向對方道歉!

2. 對於別人家的孩子,欠萬不要打、不要罵,規勸不聽,告知他的父母就是!

父母若包庇或縱容,下一次就告知警察局-由第三仲裁來解決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