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19:22:36蔡柏

[心情雜記]永遠不可能的對等期待。

你一定有這種經驗,興高采烈地打電話給朋友/情人/家人/Whatever會接電話的東西。
然後,分享你的喜悅或痛苦或苦悶。

然後,對方給你的回應總是不如你願。

--------

It happens,但是,怎麼辦?
你能說你的朋友們不夠義氣嗎?好像不行。你能說你的家人不夠愛你嗎?當然好像似乎不行,你能說你的情人心不在焉嗎?Well好像可以情緒性地來一下但是又覺得這樣會不會不太公平。

-------

可是,沒有是正常的啊。
應該說,有,是你賺到的啊。

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巧的狀況,你高興的時候剛好你所有的朋友都在一個歡欣鼓舞的狀態準備一接到你的電話就陪你尖叫?
怎麼可能你需要吐苦水解悶然後需要對方聆聽你的心聲的時候,你的朋友都剛好在一個可以找張椅子緩緩坐下並且用關懷的語氣說,我懂?
怎麼可能在你總是需要嚴肅又正確的意見的時候,他們就剛剛好有相關的心得或者是經驗在腦海中?

怎麼可能?
你說?

事實上,大部分的時間是,
你想要分享歡樂的尖叫時,他正在被老闆盯。
你想要傾訴心中的不悅時,她正在買雞蛋糕。
你想要邊哭邊講心事時,他正在開車講手機,而你只是插撥。
你想要邀對方出來第二次約會的時候,她正在用MSN跟另一個男生聊天。
你想要的,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沒有。

不是你特別衰,而是,事實就是這樣。
為什麼?
因為沒有因為,我跟你此時此刻就是不一樣的生活狀態,你有痛苦我也有,你很快樂但是我現在就是很不爽,你哭得很嚴重的時候我就是必須專心在企劃書上;你在另一頭興致高昂地說著旅遊的趣事時我就坐在電腦前面看power point。

那,我們還有朋友嗎?
我們還有家人嗎?
我們還有情人嗎?

--------

別傻了。

--------

你說,我的朋友總是會聽我說話的。
妳說,我的情人一定會放下手邊工作。
他說,他的家人會盡力在第一時間趕到。
她說,她的死黨會徹夜陪她哭泣。

我說,那你們真的,真的,真的很幸運。
因為那絕對不是理所當然的,他們愛妳,她們愛你。你要為這些擁有感到無比的幸福,沒有什麼比得上這種願意拋棄自己此時此刻情緒,馬上沈浸到你的世界裡的付出。

----------

那,那些總是沒有得到對等的期待的人們。
你們並沒有不值得被愛,你們身邊的人也沒有做錯什麼事情。
就只是,她們剛好也有她們的問題,他們剛好也有跟你一樣重要的事情。

沒有什麼是一定的。
絕對沒有說,朋友就一定要)($%*)(@*$)@
家人就一定要__)#%)@(*$)(@$
情人就一定要_#_)#%@$

沒有。

-------

而且,相信我,你沒有那麼需要非要【那個人】的絕對回應。
我們充其量就是打開通訊錄,





再找下一位受害者,而已。




Life goes on.

咩咩兒西 2008-03-31 13:17:29

光是這種fu的出現就在告訴你一件素晴
那就素...
你家三個倫裡面(有刻意遺漏兩個)
就有一個倫和你一模一樣
這個角度來看的話(的一個所謂的動作的部份)
你的孤單難過 快樂哀愁
從來就他媽的不是一個人在享受^_^

個人體內留著莫名細膩敏感的血液
相信你整個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又驚又喜微泣)
目前我的生活體驗(2008年為止)告訴我
放輕鬆點唄 既然天生比別人緊繃
就不要用別人理所當然的眼光和價值來活
反而
要背其道而行
這個部份註定是個人的
再多的愛和關懷也無法打開
更精確的講
自己才能決定愛和關懷的重量
因為
為你打開雙耳的人
未必是你想要傾訴的人
為你張開雙手的人
未必是願意擁抱的人

對比就是這樣來的

整個可以說是
你開心就好 堆 除了劇本以外 不要想太多 靜心)

版主回應
哈,但我最近就是整個劇本寫不出來!
TAKE GOOD CARE, MERCY!
2008-03-31 13:36:10
小子 2008-03-28 20:50:35

孤單的來~
孤單的去~
這就是人生....

Nein 2008-03-27 19:45:52

或許當下沒辦法
事後也許來不及
不過,之後空閒時連絡一下也是很窩心低~~
雖然我常常忘記你的事orz....ˊˋ
就算想起來都過期了..XD

版主回應
哎喲,不會啦,只是你住太遠了,遠水畢竟就不了近火... 2008-03-27 21: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