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5 15:12:55蔡柏

劇本創作【等待急診】“Waiting for Emergency”ACT 4

第四幕
時間:2004/1/8 7:48pm
地點:台南市成大醫院急診室外

人物:
A飾老嫗長孫男(簡稱長孫男)
B飾交通警察(簡稱警察)
C飾老嫗長孫女(簡稱長孫女)
D飾老嫗二孫女(簡稱二孫女)
E飾老嫗三孫女(簡稱三孫女)
G飾老嫗么女(簡稱么女)
H飾一號病床男(簡稱一號病男)
I飾一號病床男之哥(簡稱一號病男哥)
J飾機車騎士的媽媽(簡稱機車媽)


(燈亮時,交通警察和機車媽從急診室門口走出)
警察:您怎麼來這兒的?
機車媽:我開車來。
警察:那就麻煩您直接到局裡一趟。
機車媽:是哪一家分局?

(此時長孫女和二孫女急忙地從翼幕衝入)
長孫女:(聽手機)喂~我們已經到了。你們在哪裡?
二孫女:快點!急診室在哪裡?

警察:就是這邊進去直走。

(長孫女和二孫女衝入)

警察:(對機車媽)中山分局,在民生麗園還有中山路的交叉口;您開車到那邊
   就會看到...

(一號病男和一號病男哥從急診室中走出)

一號病男哥:我要是早知道就插隊啦...醫院效率真的很爛...媽的。
一號病男:沒差啦,反正我在裡面看到很多精采畫面。

警察:不然的話,妳直接跟我車好了。

一號病男哥:什麼時候要來換藥?
一號病男:三天啊,都不能碰水。

(長孫男進)
長孫男:(對一號病男)請問你知道急診室在哪裡嗎?
警察:在裡面,直走。
長孫男:好...謝謝。

(此時場上除了長孫男、長孫女和二孫女之外;全部都緩緩走上台。救護車畢畢聲漸近,外面馬路上的車子喧囂聲也漸漸被清楚聽見;佛經頌讀聲漸漸加入;燈光漸收,最後只亮在建築物上的幾個大字「急診室」上。)

(燈暗)


THE END




僅以本文獻給我最愛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