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03:07:48蔡柏

期末考徹夜狂歡喝醉之妖孽纏身.再續前緣之紐約蝴蝶效應

12/9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了,更是覺得自己的同班同學好可愛喔~大部分德文課的朋友不會再修第二階段的課了,大部分表演課的朋友也不會再修表二,心中有不捨,但是我們選擇了另一種方式來慶祝───喝酒!

  我有當酒鬼的潛力,來美國之後,特別是過了二十一歲之後,對酒有一種好感(編按:果然是酒鬼的藉口...),有些酒還真是好喝,而且在美國買就是比台灣便宜咧,當然是要喝個暢快!

  明天是所謂的Reading Day(溫書假),因為從星期三開始,就進入期末考週,我因為有一科衝堂,必須要移出一個時段,所以我明天就要開始考了。晚上還跟戲劇概論助教Candice有約,我真的很幸運,因為我身邊的人都對我太好了,Candice本身對亞洲劇場很有興趣,她看過每一部台灣在國外租得到的片子喔!

  每次我有疑問,她總是耐心回答我,不過最有趣的事情是,她今晚竟然跟我訴苦起來了,聽他說了很多研究所裡的事情,赫然發現,不公平和很「黑」的事到處都有,其實她跟她之前的一齣戲:The Laramie Project裡的導演處的相當不愉快,在開演當天,她去問導演關於前晚給的筆記(筆記就是導演給演員的一些修正或建議或指示),導演竟然在開演前十分鐘跟她說:「沒有用的,妳演得爛透了,妳沒救了!」過分吧?而且還有人指說她是整齣戲的老鼠屎,她越說越激動,我很怕她哭出來,但是我也很替她打抱不平;以我的觀念,導演的責任就是引導你自己當初Audition選中的演員,而不是很不負責任地丟一句,妳沒救了,就了事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表面形式上她是我上課的助教,但是她同時有她的生活和困難,我覺得我們很容易忽略掉另一個人的完整性,好像這個人他書讀得好,我就就理所當然把他其他方面都自動加分;這個人他平常親切和善,我們就忽略了他也有發怒的空間和權利;這些刻板印象和成見往往是造成我們對很多事情過分主觀的原因之一,我記得我高中跟合唱團到美國表演,因為當時是團長,有的時候會有一些過分神聖的假象出現,有一晚我到學妹房間討論事情,順便撒了拋尿,沒想到門外的學妹們笑成一團,我問她們為什麼,她們說,沒想到我尿尿也有聲音!哈哈哈哈哈哈...(編按:你想太多了,其實是你的學妹有問題而已..)這也提醒我,要多花一點時間觀察一些你平常容易忽略的人和事,多注意一個人的完整性和整體性;除了我們家那隻狗之外,嗯...我打算現在開始叫她妖孽,就這麼決定了,有時候收到台灣朋友寄來的信,大家第一句都是:蔡柏,生活好嗎?狗好嗎?
真的,沒有一個例外的,在這邊除了謝謝大家關心我跟他之間的關係之外,我要鄭重聲明,我是真的不喜歡他!今天打電話給一位台灣的朋友金門王,他竟然用「很可愛」形容我跟他的關係,挖哩咧,我真的恨他到骨子裡!恨~~!不過我已經確定在這個星期五搬到對面房間,跟一個Trinaded朋友Andrew住,所以過了這個星期五,我就是自由身了!以後我的室友就是Andrew了,再也不是那隻妖孽了!

  他們一群人明著說要幫我補慶祝生日,其實是自己想喝酒吧?我覺得美國人真的很能聊,怎麼說,下午我們就一起去吃午餐邊討論晚上要幹麻。美國大學生都喜歡聊什麼呢?喔~可廣了,像Maria今天說,她有一個笨蛋男性朋友,騙一個他喜歡的女生到一個派對,把女生灌醉之後,自己也醉了,沒想到那個派對有一個雜交房間,那個女生糊裡糊塗進去就開始「交」起來了。Robert說他上週跟他的Band去慶功宴時,誤入一個賊窟,裡面有三個房間,第一個房間牆壁上都是A片,還有一台電視,半小時十元,一張牌子寫著:Help Yourself。第二間門口站著一個女生,直接喊價;第三間裡面站了一排女孩,但是你不能問她們可以做什麼服務,你必須先簽約,他們才會跟你說服務內容....聽得我一頭霧水,雖然在整個過程中我都聽不太懂,但我著實有一個感觸:我是一個很不容易放鬆的人;換句話說,我連花時間閒聊都有一種莫名的罪惡感,其實美國大學生,除了運動和讀書之外,有大半的時間都在閒聊吧?想想也對,我的很多趣事都是在閒聊中扯出來的,生活嘛,幹麻一定要把自己逼得這麼緊繃呢?

  不過漫無目標的聊天真的很恐怖,因為完全沒有重點,而且美國大學生就是情竇初開的年紀(講得好像自己已經年老朱黃...),所以三句不離本行;但至少我戲劇系朋友的愛情故事精采多了,還有一兩個是gay,也都很大方地說自己跟男朋友和女朋友的事,坐在餐廳的桌脚,看著這一群坦承大方又可愛真摯的人們,就算插不上話,也是一種幸福。

  晚上到Laslie家做客,我到現在才知道,美國年輕人買酒不是用「瓶」數的,而是用「桶」來算的!Laslie家裡有兩桶分別是五加崙和八加崙的大桶啤酒,上面接一條管子,要喝就自己去擠,那兩桶大酒桶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跟重,我一方面佩服他們真能喝,一方面也對嬌小柔弱的她刮目相看!

  妙的還不只這樣,他們家的寵物都有一個特點──都可以抱在懷裡像貓咪一樣;除了有兩條不怕我的狗之外,還有另外兩條....蟒蛇....一大一小,沒錯,就是蛇,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這麼近看著大蟒蛇!一開始我真的很害怕,但是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我自願去「抱」這隻叫做小喬治的蛇。

  好噁心又舒服的觸感喔~蛇耶,我剛接過蛇的時候,一直很怕被咬,因為你知道,牠們的舌頭,總是快速的來回伸縮著,牠的頭從我的食指和拇指間滑過,繞過我的拇指,同時尾巴也沒閒著,繞著我另外三跟手指,慢慢蠕動,其實牠們很乾淨喔,沒有想像中黏黏噁心的感覺;小喬治真的很小,巴掌大而已,好可愛,我把牠繞在手上,還可以做自己的事,牠都乖乖的,牠的主人說,蛇其實很懶,只要到暖一點的地方,就根本不想動,難怪牠到我溫暖手心裡,竟然像貓咪一樣,溫馴地睡著了,我下次去一定拍照給你們看,不過下次去牠應該就長大了,要用兩隻手才握得住!不過我還沒有勇氣挑戰大喬治,因為他真的太大了!其實他們不是我唯一認識家裡有養蛇的,我另一位表演課朋友(戲劇系的都是怪人...),牠家有三條蛇,兩隻鸚鵡,三隻小鱷魚,我真的不知道他這在什麼鬼地方,希望他不要邀我到他家....

  不過當你知道他們餵大喬治可愛的小白兔;餵小喬治可愛的小白鼠的時候,你還是會忍不住尖叫的~~~

  都忘了要期末考了,不過,美國朋友跟我說:「所謂reading day,就是拿來開派對的!」也有道理,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照樣玩!

  妖孽並沒有因為我要離開了就對我好一點,晚上,更準確一點,凌晨,蜘蛛精(前身為母狗)照樣光顧妖穴。
我說:不好意思,已經很晚了,我想睡了(附上一個很假但應該還是可以騙得
   過牠智商的微笑)
妖孽:喔~OK~(繼續跟蜘蛛精談天)
我說:(把門關上,因為本來是敞開的,我看這妖穴是整個校園凌晨三點唯一
   妖氣沖天的房間)我先把燈關上囉(俏皮但友善地)!
妖孽:(自以為批准和體貼)沒關係,你可以關~(繼續和蜘蛛精談天)

  就這樣,我在妖精四伏和妖氣瀰漫的房間又度過了一晚,妖孽和蜘蛛精大概把音量下降了五分貝吧?媽的,有差喔?你睡覺不怕人講話是因為你是從火星來的妖孽啊?幹麻又以為我可以接受?莫名其妙,還有蜘蛛精妳也很無聊,沒事一點半才開始串門子幹麻?還串到三點半,飢渴不會自己解決喔?沒有期末考喔?

  好...我忍...

12/10
  撘便車計畫出奇的順利,我已經獲得Maggie的首肯,她說她相當高興有人可以陪她一起上去。只是我跟教會失去聯繫,一直找不到聯絡人,犯賤的我真的很不怕死,竟然覺得刺激起來....

  今天是我戲劇概論期末考,我其實真的很混,十一點的考試,我十點多才起床,才開始讀....(因為昨晚跟蛇玩啊...沒讀書,還被妖精們擾..),不過老師當場幫我改完之後,說我考得不錯,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倒是我的第二篇論文,又拿了幾近滿分的高分,評語有一句是:「看你的論文真不敢相信英文不是你的母語!」有沒有搞錯啊?有那麼厲害嗎?為什麼Learning Center的人看完我作文會叫我死一死算了?反正我下學期的作文課是必修的。

  傍晚竟然下起雨來,突然覺得Athens的氣候跟台北好像喔!濕冷,所以真的很冷,我覺得比我當時在芝加哥還要冷,說到芝加哥,我的表演老師下學期要先暫時離開,到芝加哥演一齣戲,我已經打算明年到春假到那邊找他了,(疑...怎麼講得好像很近似的...),是啊,芝加哥而已嘛,近啦!而且從亞特蘭大到芝加哥機票超便宜,來回一百一十八元!台幣也才四千左右耶!當然去啊!李桑跟我說,如果等我回台灣之後,再到美國玩,那花的錢才多咧,秉持著這個精神,我才豁出去玩的。

  突然想到李桑的一個冷笑話,他不是一直取笑我的頭髮像被狗啃嗎?他前幾天跟我說:「ㄟ...Chicago...GO耶...狗耶...。」

  呃...有些五年級的話,我們七年級的人就是聽不懂....

  星巴克實在有夠意思,在期末考的期間,延長營業到凌晨兩點半!以後要來這邊讀書的朋友們不要忘記利用這麼貼心的福利,前提是你的房間也妖氣沖天。

12/11
  都忘記李桑夫婦星期二早上就回台灣了,Rachel今天也回台灣了,有點羨慕但不忌妒,因為我知道我再半學期就可以回去吃台大麵店,吃蠶居;喝波霸奶茶;見朋友,而且半學期會相當快,就像這一個學期一樣。

  德文的考試就在一種很莫名其妙的心情下結束了,因為我的心根本不在這裡,早就飛到紐約了,覺得自己沒被教訓過,因為到現在我都還沒確定哪裡可以給我住,就一直嚷著要上去;德文的單字在第五章的時候已經塞滿了,沒有辦法再多塞最重要的六七章,考試時,其實還處於一種相當雀躍於自己跟一群外國人一起考期末考的感覺,由於是全校修德文一的人一起考,大概有百人吧,只有我是東方人喔!哼哼~看我下學期好好學,電死你們這群老外!Jorg已經說好,下學期我們至少每星期找一小時完完全全用德文說話,我相當期待自己的會話能理的進步!
戲劇系的學姊順利上了明年的多倫多大學交換計畫!真是太高興了!
  
12/12
  今天是表演課的期末考,其實根本沒有緊張的感覺,大家都依依不捨,特別是我相當捨不得我的表演老師,他要到芝加哥演戲了,我應該是最後一次見到他面吧?考完後他跟每一個學生握手道謝,我握著他暖暖的手,心中充滿無限感激,他不溫不火,鼓勵又適時給予壓力的教學方式,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學習到很多東西,對於他默默的關心和鼓勵,和學生亦師亦友的關係,讓我印象相當深刻。

  我們家佛祖真的是默默地在保佑我耶,今天我終於跟Maggie聯絡上了!為什麼這麼難連絡呢?是因為已經不上課了,加上我沒有她手機,再加上就算她打給我,妖孽會在第一時間把電話拿起來,又在第二時間把它掛斷。

  都忘了跟大家講這隻妖孽很自私,因為他自己有手機,所以幾乎所有找他的人都是打他手機,也就因為如此,他根本不在乎是不是有人找他,只要他不爽他就掛!每一個不相信我室友真的是妖孽的人只要打一次電話進來就知道為什麼了!他還兇我的朋友耶!有沒有搞錯啊?我覺得他很可憐,因為他自己以為很好相處,自己活在妖界,不知道人間疾苦....算了,這應該是倒數幾天抱怨了,反正明天就要搬了,哼哼!

  話說Maggie真的是好人耶,我本來就沒有期待她還會多做一些什麼,她能載我一程我已經感謝上天了,我哪裡還敢奢望些什麼啊?沒想到,今天聯絡到她之後,她還很抱歉沒辦法帶我四處走,還說我可以住他父母家,說什麼應該沒有問題之類的。

  話說我跟Maggie的緣分早在排練Violet的時候就定下來了,我記得那一天,我正要走去跟導演說我恐怕不能演了;一走出宿舍,就看見Maggie在等紅燈;我心想,反正是最後一天排戲了,就放開心胸跟見面的人聊天吧!

  我跟她說了一聲嗨。

  她轉過頭來,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她不知道,這一個微笑,救了我。

  我跟她邊聊邊走進排練場,我順勢跟其他人聊了起來。

  我之後就再也沒有跟導演提過這件事了。

12/13
  今天早上醒來,還在幻想自己如果不用讀書有多好?但是明明就還有一科昨天一點都沒有碰的基礎設計,因為昨晚我一直在調查紐約旅遊情報,查自己有哪些地方可以去;有哪些戲可以看;有哪條捷運可以搭之類的

  明天早上六點鐘,我叫要去流浪囉~,這是我,蔡柏璋,二十一年又一個月來,第一次正式宣告流浪,相信是一場很酷的旅行,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帶筆記型電腦去......總之,一個月之後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