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5 11:08:06蔡柏

屌到爆的美式橄欖球大賽.嚐遍各國美食的Diversity Party!

11/9
  今晚可是UGA球賽大事啊!這可是我第一次親臨這座全美第五大橄欖球場之外,我們同樣抱著必勝的決心!上週輸給佛羅里達之後,已經有一敗的記錄,如果想打進全國賽,這一場必贏不可!

  在這裡跟大家說,只要你有機會來UGA,一定要到Sanford Stadium親眼目睹這種盛況!昨晚就已經有很多人開大型的貨櫃車或箱型車到校園裡露營,每次一到球賽,這邊的交通大概比台北基隆路上下班還塞吧?整個城擠滿了人,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可以對這種球賽這麼痴狂,但是當你一進去球場,那種八萬多人一起狂吼的感覺,你就知道答案了。

  Sanford Stadium好大好壯觀,不難看出學校把錢都拿來蓋球場了,草皮就是草皮,燈光就是燈光,還有巨型螢幕現場轉播球賽,我們球賽電腦動畫相當爆笑,會有一隻狗在螢幕哩,叫你「給我大聲喊!」「給我製造噪音!!」這隻狗還會三D畫面地左右觀看現場觀眾,看看我們是否有尖叫,因為我們吉祥物就是Bulldog,所以整場三小時比賽,所有人都在「狂吠」!當全場的人一起學狗叫的時候,你會發現,狗吠聲還是蠻驚人的!

  最後我們以31:17狂電密西西比大學,終場還下起雨來,大夥在狗叫聲,歡呼聲,雨聲之中,結束了這一場進軍東南區冠軍之戰。

11/10
  今天的重頭戲,Diversity Party,隆重登場!今天下午我還在張羅一切材料,宿舍的議會其實相當摳,他們只提供基本醬料,像醬油、醋,然後就只有一些基本的配料,其實就是青椒和蔥而已。我本抱著一種發揚國粹的心理,雖然有著苦情的軀殼,我不想去計較這些錢,只要讓大家享用台灣美食就好了。

  我一直以為水餃很簡單,就包嘛!但是李桑恐嚇我,說其實水餃餡不好做,要怎麼樣怎麼樣....害我在演出前嚇出一身冷汗,還好有大廚衍達幫我,不然我一定手忙腳亂。

  下午兩點開始,各國就開始準備自己國家的佳餚,我經過廚房的時候,看到大家熟練又盡心地準備,有一種很感動的心情;今晚出菜的俄羅斯、土耳其、喬治亞共何國、法國、巴西、印度、日本、台灣、德國、美國、韓國、墨西哥、哥倫比亞...等等實在太多了。今晚我們台灣組推出:水餃、煎餃、炒米粉和綠豆湯。每一個人為了要宣傳自己的國家,沒有一個不使出渾身解數,我事前跟Tiffany借了一面大國旗和小國旗,所以在會場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是跟其他國共飄揚的!有一個小插曲:當我把菜從樓下廚房端上來之後,發現我們台灣被擺在最邊邊,這就算了,這邊根本沒有中國人他們還空了一個很大的空位給中國,他X的,超不爽,我去找主辦人Eddie理論,對話相當火爆:
  
  蔡:Eddie,對不起,我們需要多一點空間放菜!

  E:喔,你的國家在哪裡?

  蔡:在最角落,台灣!我們今天準備四樣菜...(停頓)這邊有中國人嗎?
    請問一下?

  E:呃...我不知道...

  蔡:既然沒有中國人,為什麼要浪費空間?

  E:呃..是Alexandra作名牌的,她可能...

  蔡:可以請她出面嗎?我必須跟她談談!

  E:(尷尬)呃...我可以幫你把菜都移過去一點...

  蔡:(還在碎碎唸)如果沒有中國人幹麻要中國的牌子?礙眼啊?....

  (旁邊的日本朋友搭腔)
  日:Pao,你要把中國的名牌撕下來嗎?

  蔡:(失控大叫)給我撕~~~!!!

  當然我是開玩笑地請日本朋友幫我撕掉,反正到最後我們台灣和日本的菜把中國的名牌完全蓋住,讓大家完全忽略還有一個地方叫中國...哼哼哼(編按:這樣不是顯得我們小國心態,氣度更小...)有一段時間是自己介紹自己國家的佳餚,我其實超緊張,一方面是我們是最後一個國家,大家聽到最後已經累死了;一方面是我們家那隻狗竟然出現了!我根本不想在他面前展露我迷人可愛的一面(編按:喂..注意一下尺度..),可是,基於國仇家恨的熱血瘋狂燃燒,我鼓起勇氣,很Social地跟大家熱情介紹我們台灣的菜,我猜很多人應該很驚訝我會說話吧....呵呵。

  每一國的菜都好好吃喔,日本的超讚,法國鬆餅相當爽口,土耳其茶香到不行;俄羅斯的烤雞一極棒;巴西的莎菈很營養;德國的炸雞酸又帶勁兒;墨西哥餅也有一定的水平;我們台灣的也很有銷喔!我做的水餃和煎餃馬上就被我推銷完畢,衍達的綠豆湯和米粉是印度人的最愛!大家在短短兩小時裡,吃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食物,好幸福喔!而且我真的越來越喜歡日本人了,他們做事很有禮貌又有規矩,跟我們台灣人處的最好,這次出國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對日本大改觀。

  有另一漸小插曲就是我們家那隻狗走到台灣菜面前時~~嘿嘿,想知道結果嘛?

  我當然不會給他羞辱我的機會(就是不會讓他故意跳過我這道菜),我馬上很假地直接問他:我可以幫你嗎?你要煎餃還是要水餃呢?他也只好讓我裝啦,呼~~鬆一口氣,不然我真的會抽筋。過了我們家這隻狗的關卡,我果然放得比較開,開始大聲宣傳,每一個經過的我都用我當時在誠品上班以客為尊的心態,熱情地問:May I help you?他們總不能拒絕吧?所以進展相當順利。

  事後大家一轟而散,只有兩種人留下來幫忙整哩:一種是議會的人,另一種就是日本人了!我當然要建立良好台灣苦情負責熱血形象,也跟著一起收,不過日本人真的很可愛,他們相當有群體意識,全部都留下來,讓我對他們更敬佩了。


11/11
  昨晚的Diversity Party真的是把我累慘了,我今天早上又翹了德文課,事實上,我想翹一整天的課。美國教授往往在一開學的時候,把所有「翹課」規矩說清楚,大部分的教授都會說,他們允許一學期翹三次課,超過三次就當,而你這三次沒來,他也不會對你扣分或是做處分。

  我和一些美國朋友討論這個問題,很有趣的一點是,美國人聽到這樣的規定時,百分之九十九會開始打算怎麼好好利用這三次翹課機會,沒有人想要浪費這三次美好假期的,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蔡:你們不覺得這裡的老師上課上很棒嗎?

A:是啊,我很喜歡這堂課啊!

B:嗯,老師上得很好~

蔡:哪為什麼不好好把握上課時間,多學習一些?你們學分費不是很貴嗎?

C:是啊!但是有很多事比上課更重要。

蔡:什麼事?

A:女朋友生日!

B:到佛羅里達看球賽!

C:我上星期不就翹一點二十分那堂課嗎?因為我那天沒有吃早餐,從八點一
  直上課到一點,餓死了,我不想再去便利商店隨便買個小漢堡,我覺得讓
  自己有個舒服的午餐是比較重要的!

  很猛吧?美國人的教育真的很妙。他們認為有太多事情比上課更重要了。這讓我想到我的Language Partner Mike,上次請我到OUTBACK吃牛排時,也有類似有趣的東西差異:我們總是有一種心理,如果我們台灣人(大部分,沒有冒犯之意)去某個很貴的地方吃東西,或著是吃那種好幾百吃到飽的那種,一般都會有一種「吃到死才回本」的心態,但是美國人不會,他們飽了就不吃,認為沒有必要虐待自己,要吃下次再來吃;所以當Mike看到我低頭猛吃,但是明明應該已經要很飽了,他就跟我說:「你可以不用把這些東西都吃完的,我們都不會吃完的。」我才恍然大悟,他們對生活享受的觀念,真的和我們有不一樣的詮釋,而且比較健康不是嗎?

  順到一提的是,他們使用二手東西的觀念我也覺得很好,外國人常常有Yard Sale或Garage Sale,都是賣一些用過的二手物品,我自己覺得台灣人買東西都要買最新的,而且總是希望一買就可以用十幾年不換,這是節儉的某一層面表現,但是我更欣賞外國人對二手貨的善用:他們重視實用價值勝過於其新舊價值,假設今天我要一台VCD Player,看到價錢不錯的二手貨就直接買了,你可能說,不久之後DVD Player就會出來啦?這樣不是浪費錢嗎?不不不!外國人就會覺得,那我就先把VCD Player賣掉,再買一台DVD Player不就好了?有人要買嗎?有~~一定有,因為永遠有人會覺得VCD Player就夠了。同理,書或車或電器,都是一樣的概念,這樣一直都可以享用最新的東西,來美化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不是很好嗎?

  我這個禮拜要實施「戒咖啡」運動,由於我花太多錢在星巴克裡,現在我面臨財務危機了,所以我要克制自己的慾望才行,頂多一星期喝一杯。

11/12
  我今天又到Learning Center找Karen,上星期我把自己的Essay照她教我的方式修改一遍,果然看到很多錯誤。Karen幫我再把整篇文章看一遍,用螢光筆塗了她認為不太適合的地方,然後叫我自己改。我覺得這邊的教學就是這好處,到頭來還是讓你自己做,一遍又一遍,我自己在小房間奮鬥的二十分鐘之後,一篇熱騰騰的Essay就出來囉!好有成就感喔!這應該是我第一篇文法正確,字序準確,又時態狂準的一次!在感恩節之前,我還有兩篇Essay要交,看來我有得忙了!

  她同時點醒了我一件事:如果我真的想要在一年之內英文瘋狂進步,只有一個方法:多跟美國人混在一起!不要放棄任何機會,常常說:Say that again?不要怕聽不懂(根本就是我的痛處...),一直問就是了,她還建議我常常約他們出去喝杯咖啡,喝喝酒之類,沒有人會拒絕免費的咖啡和酒的。

  挖哩咧....我是苦情少年耶...

  突然想到要好好計畫自己學分的問題,就上台大戲劇系的網頁看看,意外的發現,網頁更新了,有好多我沒有看過的內容,學長姐和同學們正在忙畢業製作,站上已經有好多他們上工的照片,看了其實心頭一緊,很想回去跟大家努力,其實我有一個機會可以留在這邊讀書,因為我的設計老師很器重我,他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學設計,我本來還在考慮這個問題,但是,答案在這些回憶浮現之後,很明顯地已經出來了。我還是想回去,但是我會在這裡學多一點東西,帶回去給大家,跟我們朋友們一起分享!

  我成功地持續實施「戒咖啡」計畫,我新找到的「戒咖所」,就是我們圖書館啦!我發現在這邊圖書館我睡不著耶~因為這邊圖書館竟然可以講手機!我一開始還覺得這裡的學生太無法無天了吧?後來才發現似乎大家都在講,當然不是刻意說啦,只是有電話打來會很「自然」又很「不要臉」地「大聲」聊天罷了...

  但是在圖管讀書效果挺好,我知道我再讀個一個月又會厭倦,我得好好把握這段「喜新」的時期。

11/13
  氣死我了,本來今天打算進行Karen所謂的「死纏爛打學英文」計畫,沒想到今天上完設計課,平常總是會來邀我吃飯的同學竟然一溜煙就消失不見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衰...

  今天表演課要呈現上星期把我搞得很憂愁的獨白。昨天我就不斷在房間練習。上次老師叫我找一個我很想要的東西,我今天竟然想到了,我想要吃台大對面巷子裡的「蠺居」!那邊的豬腳加旗魚排飯大碗實在又只要九十元!還加飲料!我要~~~~!我把獨白中那個假想的人想成蠶居老闆,如果我順利巴結他成功,我就有一整個禮拜的蠶居吃!!(為什麼只要一禮拜?因為會膩啊...)
,我猜我眼神裡的渴望和乞求;成功地傳達了我的叫色;最後可是獲得滿堂彩喔!大家都說我跟上次比起來,實在是進步太多了!呵呵,他們哪裡知道,我心目中的那個「神」,只不過一家新生南路巷子裡一家攤販的老闆而已,不過也證明一件事:

  感動,其實可以很簡單。

  晚上的行程可以說是趕趕趕,我本來要到Ramsey游泳的,但是半路遇到Mike,我們就所幸就一起吃晚餐,他說今天晚上有一個比較文學系中文組的文化呈現,主題是中國茶道和明朝服飾,我一聽就知道一定很無聊,因為講者是大陸鬼,他們上課的方式我可是領教過了,想也知道會是一個人在台上直說一些台下學生聽不懂的東西,不過我和Mike約好,等他的文化活動參加完,我的會開完,要一起去看電影。

  我開什麼會呢?因為下星期是個重要的禮拜───台灣週,剛好碰到學術交流中心有一個國際週,兩著合辦聲勢更浩大!但也因此傷透腦筋,因為我們要準備一大堆活動,後來我們決定要放電影,當然不能錯過李安的臥虎藏龍和飲食男女,還有侯孝賢的悲情城市,另外有兩部僵持不下:喜宴和魔法阿媽。另外還有一些製作傳單和海報的事,以及星期五Taiwanese international coffee hour的菜單,我這次又要負責大量的水餃了,不過這次還有一個新任務,那就是搓湯圓!我們有個小陰謀,在星期四放映飲食男女,這樣大家星期五都會來吃啦!希望計畫會成功。

  我只參加了半小時的會議,就趕著和Mike和他哥哥David一起去看電影,我們看的是「七夜怪談西洋版」,說真的,我們東方貞子還是比較嚇人,西方的貞子對我而言只是一個頭髮很長,臉色很白,凍壞了的小女孩,而且我相當不滿意最後從電視爬出來的那一段,拜託~~那可是我們東方鬼片大經典耶!在西洋版裡面,根本就是草草結束,而且效果看起來相當假,想當初東方版的七夜怪談,在爬出電視那一段,她爬得可真久啊~~我可是整個蜷在椅子裡,叫都叫不出來;唯一讓我快瘋掉的是,他們兩個外國仔一直狂笑!他們根本停不下來;之前我就聽很多外國朋友說他們覺得一點都不恐怖,但我也沒想到他們會笑成這樣,事後我問他們的觀點,差點沒跌破眼鏡,他們認為:

第一:如果要恐怖,就不應該七天之後死,要死就二十四小時內死!

第二:就因為知道她七天以後才會死,所以在追緝過程中,一點都不緊張,反

   正她不會死!

第三:當初拿到錄影帶就應該直接毀掉,哪有人還打開來看的?

第四:電視自己會打開,還會爬出人,搭哩碼般般忙~~

第五:每次恐怖片都用電話鈴聲,都有一個會看得比別人多的小孩,實在是太

   沒創意!

第六:男主角沒有在八點十分死掉,Mike相當不高興!

第七:這部片相當適合放給電視兒童看,這樣他們就不會變成電視兒童了。

  你看看,一部好好的鬼片被他們說成育教短片,我真的被他們打敗了,不過說真的,不同的文化背景,真的是讓人跟人之間的認知有很大的差異,偶而聽聽別人的,不是也很有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