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23:08:12No.19

『心平氣和』好人生

『心平氣和』好人生

 




  
你是不是常常是心平氣和的,任何繁雜的事務都無法牽動你;或者,

 

曾經牽動你的事情,你也有能力安撫下來呢?

 

   有一天我與朋友在路邊攤吃著水餃,我的角度正好看見一位女孩的側

 

影,那側影美麗且恬靜,她靜心等待著她點的水餃。由於這家水餃店很

 

有名,排隊的人常常都排到大馬路上。人多是正常,大家都焦急也是很

 

正常,但是在一些比他晚來的人都拿到水餃後,她依舊不慌不忙地告知

 

老闆她要的份量且十分平靜地看這她的書,我就十分佩服她的定靜修

 

養。

 

   我不禁看了看她的書,我想這是她心平氣和的方法。

  

   常常會發現身邊的人,每個人都是急匆匆,震耳欲聾的喇叭聲此起彼

 

落,有什麼事情要這樣的沉不住氣嗎?停一下、想一下,好像就沒有這

 

麼的嚴重不是嗎?

  

   當自己心靈不平順時,或是自己想發火時,開始心中數數,直到能平

 

息地呼吸。

 

   許多長壽者之所以能長壽,是因為常常保持自己的心情平順,讓自季

 

的心靈處於一個平衡的狀態。

 

   常常心平氣和,是保健身體的秘方,也是展現自己智慧的形象。

 

   你要求年輕不要留白,但也要深諳大自然給予我們「寧靜致遠」的道

 

理,安靜是力量最大的表示,沉默可以創造偉大與智慧。一切都等著心

 

平氣和的你來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