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2 07:09:21Jamie

Feb. 21st. 2004

之前我常常覺得 自己是很自覺的
或者說 我對那些激發自覺的材料 敏感度很高

現在我更常覺得
我所處的環境跟個人時期(20 something) 是沒有剩餘的時間跟空間讓你去自覺的
讀書 畢業 就業 遷就環境 芸芸眾生的價值觀 這些都有嚴厲的時間表在跑

就像擠在一條人龍的河.你隨眾生飄去 站不穩腳步 被衝散了

活下去 比為什麼活重要 (why)
活下去 比弄清楚誰活重要 (who)
活下去 比弄清楚怎麼活重要 (how)

孤獨跟生命 其實是誰的主修? 今天是我太悲觀還是看到了真實

也許是因為我太想念你卻未果吧
又也許 我以這樣的探討來撒驕耍任性

以逃避”成人”無趣的責任
以逃避成年後應扛起這世界的本分

人生苦短
而我被寵壞?只想要樂的那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