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22:38:33肯阮

【13】基拔男排的新骨幹

基拔男排在我入讀中一以前曾經解散過。

教練說當年基拔男排在全港學界排球中,曾勇奪多項殊榮,是一支灼手可熱的勁旅。因此,很多同學都慕名而來,要爭相加入排球隊。然而,在參加甄選的同學當中,絕大部份人跟本不熱愛排球運動,他們只是各懷鬼胎,希望入選後能在同學們面前絃耀一番,表現自己……

教練眼見球隊裡彌漫著這樣的一股歪風,便狠心解散了多年來苦心經營的球隊。

然後隔了不知多少個寒暑,教練毅然要在我中一入學那年重組排球隊。要在一班「小薯仔」們身上實現他的重組大計,難免令人覺得帶點賭博成份。只是當時「小薯仔」們不知天高地厚,以為排球隊只是眾多課餘活動裡的其中一種,於是糊糊塗塗就走去參加選拔。

「小薯仔」們到了後來才明白,原來「基拔男排」就是肩負著全校的期望,到校外比賽,要代表全校同學爭取錦標殊榮的球隊。


* * * * *


我在排球隊成長至中四,一直為球隊付出了許多光陰。自己的球技進步了,對球隊的歸屬感也多了,就漸漸成為了球隊的中堅分子之一,司識隊中正選托球手 — 一個被排球界認定是隊中靈魂人物的重要位置,心裡多少感到有點自豪。可惜自己生不逢時,我在球場中的一舉一動並不是觀眾們的目標。

若說托球手是靈魂人物,那麼,和我同期出現的兩位優秀球員便是隊中的風雲人物。

一位是隊中的天才防守球員 — 球隊內防守一傳的支援中樞,防反戰術的主力發電機,天生對皮球的落點有異常預測能力的阿聰。

另一位曾任托球手、自由防守、後二等位置,隊中現任主攻大搥手兼隊長的阿偉。

後者是近年難得一見的全能球員,所以深受校內一眾女生為他神暈顛倒,加上深褐色的眼珠內常泛溢出深不莫測的狠勁,以致每逢排球隊練習都引來一堆又一堆的女生為他打氣。

球隊中,他倆與我皆是主力,一個防守,一個助攻,一個主攻,唇齒相依,缺一不可。我們為球隊勞心勞力,為學校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彼此間已建立了深厚的兄弟情。然而,我和阿偉的兄弟情,曾因為一個人而變質。

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12】票尾

下一篇:【14】鐵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