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12:27:06肯阮

【12】票尾

學校派發第一學期的成績單,基於是重讀生的關係,家人及朋友們對我的期望特別大。

這回實在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不可以失敗,你明白嗎?」我問(……)。
「你別這樣緊張吧!你努力過就是了,你知我會支持你。」(……)安慰說。
「我怕再令家人失望。」
「怎會?你這次成績一定不會差!我對佳佳有信心啊!」

結果,我的成績還算可以。然而,若果以重讀生的角度來看,的確還有不少可進步的空間。


* * * * *


聖誕聯歡會後,(……)相約我去看電影。第一次與(……)去看電影,是一齣哈利波特。由進場到完場,甚至乎是在送她到巴士站等公車的路上,我的左手一直都緊握著她的右手。

在等候巴士的時候,我和(……)談了很多事,才知道,她快要搬家。

「讓我跟你去乘巴士好嗎?」我依然緊握著她的右手。
「都不順路……」(……)邊望向遠處續漸駛近的巴士邊說。
「這個我知,但……別囉唆吧!」我拉著她上車。

我們上了巴士的上層,在最後的那一排坐位,她坐在我的左邊。(……)的臉貼著我的肩膀,雙手纏繞著我手臂,很溫柔的問:「這張該怎樣才好?」

原來(……)手執的是剛欣賞完那齣哈利波特的票尾。

於是我又從褲袋裡抽出屬於自己的那張票尾,說:「我這張也要給你,請你在上面寫上今天的日子,好好保存。至於我呢……」
我指著自己的腦袋:「我已把與你的一切經歷都牢記在這裡了。」
「都不知你會否真的記住!好吧,這張由我幫你保存。」(……)笑了,很可愛。

我望著她,望得出神。

「怎麼了?在發呆?」(……)凝視我後,輕敲了我的腦袋一下。

忽然熱焢焢的,原來是我們靠攏得太近,從(……)鼻子呼出的氣息都撲面而來。我用雙手環繞著她的身體,把她緊抱著。不由自主地,我們臉靠得越來越近,眼睛就只定在對方的臉上,或許天性要男方先做主動,所以我吻了她一下。(……)沒有抗拒,所以我再多吻了一次她柔軟的嘴脣。直到覺得臉很燙熱,呼吸也變得很沉重的時候,我對她說了一聲:「我愛你。」

安安望著我,然後笑了一下,說:「佳佳,我也愛你。」
「但我好愛你」
「我卻好好愛你」

之後我把她抱得更緊,我知道,她沒有撒謊。

突然褲袋裡感到一陣震盪,是從手提電話傳出來的。我按下接聽鍵,另一端有一把女生的聲音說:「明天你會不會來?」

我跟(……)對視,不發一言,大好心情一下子跌至谷底。她怎會這個時候致電給我?我不想跟他們再有任何瓜葛……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