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8 01:30:05肯阮

【11】盒子

天氣轉變太快,再加上作息時間不穩定,我病倒了。是甚麼病我不太清楚,只知除了咳嗽,還有喉嚨痛。

「你快點睡呀!要不然病得更重,我怎麼辦?」(……)在電話裡催促我早點睡。
「要怎辦?要照顧我啦當然!」身體不適的我仍不忘向她撒嬌。
「我才不理會你。我不跟你辯論,你最好跟我早點睡!」
「知道了。」
「再見。」安安說的很溫柔。
「……」我不想掛線:「我很想見到安安。」
「所以要快點睡,因為醒來很快就可以見面了。」
「那……好吧!明天再見」

我掛線後,整晚在床上輾轉反側,或許是因為鼻塞,所以睡不了。到了早上,我好不容易才爬起床,然後上學去。


* * * * *


一大清晨,校園內除了有男女子排球隊的部份隊員外,就只有校工在打掃操場上的枯葉。

「早晨!健。」是Terry在遠處大喊。他正在與其它隊友打排球。
「早……」我的喉嚨痛得苦不堪言。
「嘩,你病倒了?好像很嚴重。看你都做不了劇烈運動。」Terry不知從哪裡找來一張椅子,為我備座。

看看手錶,是早上的7:15,這個時候,球場上通常就只有我、Terry、昌和貓仔在練習排球。我沒有坐在Terry找來的那椅子,卻將我的背包放於椅上,並解開繫於左手上的手錶,就跑到操場打球了。

自幼在這裡成長的排球隊隊員,平時和隊友打排球可不是鬧著玩。除了做一般普通的傳球練習,當隊員熱身充足時還會加入扣球練習。所以,即使是練習而已,但球速還是不可以小看。故此,同學們經過操場往課室走的時候都要格外留神,否則來一記「波餅」可不要怨天尤人。

阿昌在半空中劃了個半圓,球已經像炮彈般轟到貓仔的手上,他卻接的很好。我看這是一個機會球,就把球托回給貓仔,只見他站著拉弓,再用手腕向下壓把球重扣過去,Terry即使趕及捉緊雙手,也沒時間修正步法的錯誤,結果皮球觸碰他手後就彈到老遠。

Terry見我們攻勢凌厲,之後接殺球亦份外落力。雖然我也打得很起勁,卻因為喉嚨痛而一直沉默不言。


* * * * *


回到課室,見到(……)走過來。

「很活躍呢!看來你很健康啊,不像有病。」
「不,我喉嚨痛得很,不想說話。」我說話時走音。
(……)忍俊不禁,格格地笑我剛才走音的那句話,我其實有點生氣。

(……)在她的耳邊搖了一下手上的那個小盒,說:「這個給你,是喉糖。」
「……」一臉疑惑。
「這個是我今早替你買的!為了買這一盒的東西,累我要早一個站下車走路啊。」說話雖然帶著不太願意的味道,但其實安安很關心我。
「你要把它吃完,看看喉嚨痛會否有好轉。不然,我再多買一盒給你。」
我笑了一笑,做了個唇語:「謝謝!」

然後(……)就回自己的座位去了。

「噢!有人好幸福呢!真羨慕!」Ada似乎是妒忌多過羨慕。
「……」我依然保持緘默,然後把喉糖放進書包裡頭。

縱使Ada一直對喉糖虎視眈眈,但直到放學為止,我都沒有吃過那一盒喉糖。

「喉糖有效嗎?」(……)放學時,在小巴上問我。
於是我從書包裡找來那盒東西,聲音沙啞:「我不捨得吃,而且希望可以跟你一起吃這個。」我把包裝拆開,再倒出一粒喉糖,遞給(……)。
「幹甚麼?」
「辛苦你為我買了這盒喉糖,所以……這一粒是用來答謝你的。」
我的喉嚨依然痛,所以不多加解釋。

眼看(……)微笑著,似乎很高興,所以我連續吃了三粒。最後(……)只吃了我遞給她的那一粒,她說希望把其餘的都留給我。

喉糖吃光後,我把盒子好好保存起來,留為記念。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