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22:50:01肯阮

【14】鐵幕

她出現在我十五歲的時候,早在我認識(……)的一年前。

一張瓜子臉,臉上總是掛著燦爛笑容,一名運動女健將,校內的女子排球隊成員,歐陽若晞。雖然若晞未能在校內「十大美少女排行鎊」中佔一席位,但這位滿有陽光氣息的青春少艾,早有大堆男生拜倒其石榴裙下,惹來級中好些女生的妒忌。


* * * * *


我們由相識至走在一起,才不過四個月,她發覺我不是她要的那杯茶;於是她提出分手,這也算得上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打擊。因為她好歹也是我的初戀情人,什麼對愛情的憧憬,一下子都給她粉碎得體無完膚。

曾經多少晚為分手徹夜難眠,每夜在床上回想她提出分手的原因,幾乎陷入精神崩潰的境地。就在這個時候,我卻從淫笑怪魔口中得知她和隊友阿偉走在一起。起初我不敢相信,只是淫笑怪魔表明自己果真親眼目賭他們牽著手走在街上閒逛,還敢用自己的人頭擔保所說的証供絕無虛言,終於我還得接受現實的殘酷。

當時我不明白,為什麼兄弟曾經說過要再次撮合我們,暗地裡卻和她開始另一段戀情?之後我又開始明白,她那次說和姊姊逛街,電話的另一邊卻傳出男生的聲音,原來是一個騙局……到了這一刻,我才知道,人其實很善變。

從此我和阿偉之間忽然築起了一道鐵幕,以後除了和學校排球隊有關的事外,我們不再主動聯絡對方。


* * * * *


自從接到若晞的電話後,陪(……)回家的途中我都魂遊太虛,有時(……)見我心神彷彿就會扯一下我的衣袖,低聲在我耳邊問:「佳佳,在想什麼想得這樣出神?」見到她這樣體貼的問候,我就對她笑了一笑,吻一下她的額說:「沒什麼,只是有點累而已。」

(……)微笑,然後緊緊的用雙手纏繞著我的左臂,就這樣睡著了。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