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10:33:44Head瘋Panda

最難相處的人是自己——洛基

  「認真?」看到眼前再熟悉不過的景物,洛基不禁失笑起來,把自己傳送到阿斯嘉算是哪門子的懲罰。「洛基!」一把威嚴的女性聲音從背後響起,似乎還帶著咬牙切齒的憤怒。「希芙!」洛基轉身,看到久違的故人,喜出望外的他完全忽略了對方的情緒。「你這個狼狽為奸,膽小懦弱,可悲之極的蠕蟲,看你幹的好事!」希芙拿著一撮被剪斷的頭髮,三步拼作兩步走到洛基面前,迎面灌他一拳再補一記下踼:「你就活該孤身一人,永遠如事」。留下一句狠話的希芙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就這樣?」洛基對身處另一時空的始作俑者表示不屑:「我記得這件事,之後我還美滋滋的去泡了個澡,喝了一杯呢。」這個念頭剛結束,希芙的聲音又再度響起。同一段對白,同一套動作,就算洛基嘗試解釋,這一段歷史依舊在重演著。不知道輪迴到第幾次,哪怕是一直嬉皮笑臉,遊戲人間的洛基,也開始有點心靈上的疲憊。

  「洛基!」「是,是,我就是一個狼狽為奸,膽小懦弱,可悲之極的蠕蟲。」這一次,在希芙開口之前,洛基搶先一步把那一段被洗腦式灌進心裏的台詞說出來。有些東西,只發生一次兩次的話,可以輕鬆的裝沒事,忍一忍就帶過了。但當它不停重覆又重覆的上演,迫著你去反芻,去咀嚼的時候,水滴還是會石穿。「其實,我渴望別人關注,因為我是自戀狂。」洛基終於還是面對自己的問題:「因為我害怕孤獨。」希芙一窒,然後伸手把洛基拉起來。「你就是孤獨一人,永遠如是。」日積月累的壞印象不可能因為一句話就推翻,希芙並沒有相信洛基的說話。

  洛基已經笑不出來了,這段時間他一直被逼著面對各種意義上的自己,他累了。

正視自己最艱難——「洛基」洛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