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5 15:43:23Head瘋Panda

彈指間的信念之戰——薩諾斯

  用力量寶石擊退驚奇隊長,把撲上來的鋼鐵人掃開後,薩諾斯的面前已經再沒有障礙了。為了實現心中的信仰,他已經犠牲了太多東西了。此時此刻,他的宿願終於要達成了,所有的犠牲,所有的懷疑都將成為成功的基石。哪怕只有一個混身破落,驚疑不定的鋼鐵人作為觀眾,薩諾斯也不禁發出一句勝利宣言:「I Am Inevitable.」(我是天命所歸。)低沉厚重的嗓音,跟他的步伐一樣堅實,散發著一種必然的味道。「噹」話音剛落,薩諾斯打了一下響指,卻甚麼也沒有發生。

  他看向那個唯一的觀眾,六顆無限寶石發出的光芒彷似舞台的鎂光燈,宣告著主角已經易主了。當觀眾變成主角,主角變成觀眾,薩諾斯也同樣沒有太多的情緒。沒有敗者的嘶吼,沒有不甘的反撲,只是看著那個一直咬著他不放的男人準備為這齣大戲表演最後一幕。狼狽不堪的東尼史塔克舉著右手,承受著無限寶石強大的能量衝擊。不知道是因為身體負荷太重,還是因為心情激動,他始喘起氣來。這個他人生中最大的敵人,把他壓得連說俏皮話都帶著無力感的征服者,終於要迎來終局。史塔克終於可以反嘲一次這個所向披靡的對手,哪怕代價是生命。「I Am Iron Man.」(我是鋼鐵人)在喘息中說完的這句話有一點點咬牙切齒,一點點疲憊,一點點釋然,一點點不捨,「噹」的響指聲在史塔克還來不及跟這個世界告別時已經響起。 

  跟坦然面對自已的成功一樣,薩諾斯迎接自己的失敗也同樣豁達。沒有任何的掙扎,就這樣靜靜的化為飛灰,退出這個舞台。

  信念碰撞的盡頭只有坦然——「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薩諾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