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21:44:05Head瘋Panda

來自廢物的逆襲——龍田康太

  「今際之國的有栖」是一個生存遊戲的故事,當中充滿了各種人性的典型。作為一個可有可無的「配角」,被默認為「廢物」的康太直,在最後的BOSS戰中擔任一個最低風險且對能力最沒要求的留守人員。這場BOSS戰是考驗團體精神的「陣地」遊戲,BOSS梅花King久間的隊伍以一人的犧牲對主角陣地發動了一次完美的突襲,造成雙方無可逆轉的分數差距。

  當我以為接下來的第四十回又是解說主角如何人前顯聖的時候,卻發現這一回畫風突變,變成龍田康太「魯蛇的一生」。懷著滿腔熱誠想要棄學追夢,結果被現實虐得體無完膚。在追夢的路上處處碰壁,曾經一起的伙伴分道揚鑣,折騰一輪後才發現自己還是一事無成,最後成為了那個自以為絕不會跟他一樣的人。我相信這樣的他,心底最渴求的就是一份認同。在敗局的倒數之中,所有人都沒有正眼看康太一眼的時候,主角一句簡單的感謝成為了龍田康太這生最大的救贖。一個不吃苦、不堅強、不狠辣,從遊戲開始一直抱大腿活到現在的人,提出了用貨櫃門夾斷自己手臂來扭轉局面的計劃。在康太的背景襯托下,當他提出這個沒人想過的瘋狂計劃時,我感覺到非常震撼。一個小人物一剎那的骨氣,就把梅花King的長勝記錄打破。

再平庸的人,只要發狠一次,也可能改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