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9:51:16淡水魚

放風的日子

今年三月,我工作了,從結婚後的第一份工作,休息這麼久,要工作的前一天,也沒想很多,只是覺得不能在這樣【悠閒】的過日子。

新工作是在一家小書店上班,工作除了貨品上架、下架,點貨之外,其它也沒甚麼事,沒客人時,腦袋就是放空的時候。

有時候,我的思緒會飄到我剛初社會時,在7-11工作的時候,只是現在我少了許多對社會上的抱怨,也少了我對一切工作的不適應感,現在的生活,可以說沒有壓力。

【現在中午,我都是騎著腳踏車去買中餐,那種騎腳踏車的感覺,可真讓我懷念...】

高二迷上網咖,家中的不溫暖,造就了我覺得騎腳踏車,可以有一種我能自由去流浪的美感。而網路上的一切,就是我的歸宿...

高中一畢業,不敢想太多,只知道要趕緊賺錢、賺錢、、、時光過得很快,這樣的心思,慢慢一直到家中經濟好轉了些,也就慢慢消失了、、

最近某個朋友,因為家中突遭變故,她一人要扛起家中的經濟支柱,每天兩份工作,每天睡不到5小時,最近又生病感冒,一人在異鄉,又沒知心朋友可陪,一下子一股腦的疲累,就在這陣子用哭的方式宣洩出來。她說每日工作,卻覺得沒有目標,也沒有動力,不知道這樣工作的日子要多久?心疼她的辛苦,希望她辭去一份工作,多留些時間給自己,身體照顧好才是重要,她雖明白,但家中重責該怎麼辦呢?

也許,現實與理想總有一段距離、、、而現代人的茫然與生活中的矛盾卻循環地上演著?

到底生活中要賺錢之外,到底是為了甚麼而活?

每個人一生中總有許多歡笑和淚水,頭頂上的那一片烏雲總有一天撥雲見日的,要加油哦!我的好朋友!!

希望頭上的那一片藍天,永遠屬於妳!!而燦爛的陽光,就像你那美麗開朗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