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5 16:45:41快樂*不及格煮婦

晨茵的國小畢業典禮6/14


<和順國小>的禮堂正在做整修,所以今年的畢業典禮跟後街的<和順國中>借用場地。在場百分之八十的學生畢業後就要直接過來讀和順國中,孩子們心中感覺應該滿奇妙的。

整個禮拜都在下雨,為了能夠拍清楚一點,我特地把單眼相機取出來物盡其用,感覺都拍到了,只是技術不太好就是。大多是晨茵班上的照片。本來想幫6-2每一位同學都拍特寫,礙於角度問題,還是沒有完成這個大方向,只好跟鞭長莫及的同學說聲抱歉了。隔日整理了一個四百多張內容的電子相簿,結果發現同質照片超多的,有拍到的同學拍了好多張,沒拍到的同學還是沒拍到,真的很遜,我自己都忍不住要取笑一下自己哩XD。後來到班上去,看到許多家長都來了,我反而不敢太招搖去拍人家的小孩,只能默默地對晨茵跟拍...

晨茵上國中這件事,我一直感覺愧對於她,比照之前哥哥即將上國中,我所費的心力真的是天差地遠。

去年上半年晨軒還在國小,大約從他說有興趣學中國笛,我就答應他利用每個週末到和中國樂社見習,後來和中的資優班考試,附近口碑還不錯的兩家私校招考,甚至南科實驗中學的抽籤我們也都去了;結果都滿不錯,連抽籤運氣也很好,接下來只剩該如何抉擇。我跟獅子王都很欣賞南科實中的教學跟學習環境,但後來晨軒因為國樂的關係自己選擇了留在和中。我們自然是尊重,但同時也默默地鬆了一口氣,畢竟實中離家較遠交通又不方便,如果晨軒想要上實中,只有靠我們自己接送了,如此一來又是三年的功夫。但是畢竟有用心過,感覺很踏實,也希望傳達一個訊息給小孩,就是"有努力的話就能有所選擇,不努力的話就只能靠命運的安排"。

晨茵從一開始就決定要跟哥哥讀同一所學校,也因為這樣,之後一些升學的資訊,我幾乎就讓它飄過浪過,因此就在什麼力都沒出的狀況下,晨茵就要上國中了。

對於之後國中三年,我也希望晨茵不要只是埋首讀書或是不讀書,希望她能善用時間好好培養至少一樣好興趣,為的不是升學不是為了加分也不是為了就業,而是在未來的一路上,都能夠成為自己心靈上的依靠,可以提升性靈可以放鬆壓力,也可以給自己帶來自信。希望晨茵能夠利用這個暑假仔細琢磨,無論是什麼,媽媽都支持妳。

小晴,庭卉,彤瑄,沛伃

阿庭跟瑄沛互相幫忙別花這一幕,讓我很感動。

受獎的事可說一波三折。晨茵對語文有興趣,期間也受了老師們的鼓勵,參加過語文校內外比賽,因此她很希望得到市長獎"語文"特別獎的表彰,也提出了申請。結果收到的通知竟然是得到市長獎"體育"特別獎跟家長會長獎。當初哥哥也想申請音樂或是體育方面的特別獎項,可是高手如雲沒能如願,沒想到讓妹妹給做到了^O^

過沒幾天晨茵又收到通知,因為當初提出申請的學生後來選擇其他獎項,所以晨茵可以遞補上去,只是必須"擇一"受獎。晨茵詢問我的意見,我最後鼓勵她選市長獎語文特別獎,因為這個獎項對她比較有意義,可以給她一個很好的鼓勵。

其實無論是接受哪一個獎項,我都為她感到非常驕傲,晨茵是我最棒的女兒啊!



又得取笑一下自己XD 想給晨茵一個特寫,不知道我在激動個什麼勁兒,手抖了~~~

賴市長未能親臨現場,跟同學們約了7/2日去專程拍照,剛好跟我們已經安排好的家族旅遊撞期...這下又讓晨茵天人交戰一番。

恭喜妳畢業,親愛的女兒^^





這是...榮譽獎之類的吧...學生為數眾多,派代表上台領獎。



接下來,一些表演藝術課程表現傑出的畢業生,要上台表演一段現代舞蹈。

檔案太大,不會上傳>"<



畢業生國台英三語致詞
密錄給麗雯老師的貼心話感謝詞。我盯著老師想捕捉她紅眼眶或是流眼淚的畫面,沒想到老師這麼鎮定,我都快哭了說...


庭卉代表班上同學獻花給麗雯老師。



庭卉眼眶都紅了,1班導師的鼻子都哭腫了,我們的麗雯老師還是很ㄍㄧㄥ。

左邊這位胸前有朵大紅玫瑰的是晨茵一年級的恩師,陳惠貞老師。一年級有她的帶領,晨茵很快就喜歡上小學的氛圍,為她奠立很好的基礎。穿著點點洋裝的是郁菁老師,在音樂跟表演上給晨茵很大的啟蒙,對她我也有滿滿的感謝。

謝謝老師~



已經哭成淚人兒了:~~~
今年的畢業歌是很紅的杯子歌"I'll Think of You",配合拍手節奏也很好聽。

晨茵有下功夫練過,回家還找我練習,我的手拍到打結。
唱校歌...



我忘記還有這個離場,沒拍到晨茵,倒是拍到佳恩^O^
佳恩跟晨茵是幼稚園同學,上小學後雖然沒有同班,但因為我們常一起吃早餐,我跟佳恩媽咪變成好朋友。













庭卉

彤瑄
小晴
韻筑
憶庭



勾椎ㄟ--薇庭



黃祿嫂XD...糟糕我只記得他在戲劇裡的角色名哈哈~
吳宜庭...現在知道我為什麼很混亂了吧?晨茵班上同學好多同名同姓,也很多名字都差不多,真的很難記耶!

信澐


筠勻



麗雯老師



哈哈~勾椎ㄟ好像被行刑喔XD



大家名字簽得差不多了,宜庭有帶手機,開始玩自拍。











晴雯(小)
宜庭,薇庭,憶庭...我太厲害惹,竟然記起來了!
一串...哈哈~





晨茵是運動健將呢!
















畢業了,晨茵依依不捨,我安慰她,其實同學在國中,大部分都還是遇得到呢!國小的老師,也是隨時敞開雙手歡迎他們回來聊天呀!

媽媽祝福妳,快樂的踏入人生另一個旅程,迎向青春~

等一下要一起出去玩,YA~

(悄悄話) 2016-06-16 16: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