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12:29:18快樂*不及格煮婦

巴哈音樂會(以及預演照片)10/3

晨軒跟晨茵從小就在[巴哈音樂學院]學鋼琴,巴哈3-4年舉辦一次大型音樂會,這是晨軒的第3個巴哈音樂會,分別在小一,小五,跟國二。晨茵則是2次參加。

今年的音樂會本來訂在9月底,後來因為[樹谷音樂廳]自己有活動,所以巴哈只好延期到10月初,竟然這麼剛好,就跟獅子王的三鐵活動撞期,我真是欲哭無淚。

後來為了安全護送獅子王,我只能忍痛犧牲參與孩子們的活動,包袱款款跟著東進活水湖。幸好預演時邱老師特別讓我去協助維持秩序,我藉機參與第一輪,否則心中的遺憾真的不是文字可以形容的。

再來還要感謝和順國小的郁菁老師,這次音樂會若不是她同步拍攝了影片跟照片傳給我,我就沒辦法為孩子們留下這麼珍貴的鏡頭了!

邱老師,郁菁老師,謝謝您!愛妳們唷~

晨軒穿上阿爸的白襯衫,看起來好帥氣啊~讓我忍不住想跟大家炫耀:這位帥哥是我兒子!!!

出門前晨茵有點感冒症狀,我出門前預先帶她去看醫生了,結果音樂會當天竟然發高燒38度多。當時阿公阿嬤已經去市場工作,哥哥也先跟著邱老師去音樂廳,只剩晨茵一個人在家。

我趁著獅子王賽事中場打電話給她,晨茵在電話那頭聽起來很虛弱,體溫太高讓她頭痛沒元氣。幸好還有退燒藥可以依靠,我可憐的孩子...我叫她去泡個溫水澡再吃藥,至少讓體溫下降,身體會舒服一些。然後再打電話給邱老師,給秀枝秀蓮(鄰居伯母阿姨)請她們幫忙注意,如果晨茵真的需要,至少有人可以找。這個時候覺得有好鄰居真的非常謝天謝地。

晨茵跟楊臻這次一起表演四手聯彈,我出門自然是把孩子託付給秀蓮,很感謝她帶晨茵去用餐跟送去音樂廳。聽說楊珍前一天急性腸胃炎,拉肚子拉了一整晚,今天也是虛累累。這兩個小女生是怎麼了?太緊張了嗎?

巴哈算是在地的音樂才藝班,第一批的子弟兵都已經上高中了,也因此這次的音樂會,是那些大哥大姐們自己策劃,邱老師跟黃總監從旁協助。

年輕人都很有想法,以往的音樂會就是讓家長"驗收成果"的音樂發表會,這次年輕人們把它策畫成PK大賽,顯得特別有趣刺激。晨軒跟晨茵所屬的是古典音樂組的莫札特隊;另外一組貝多芬隊表演的是耳熟能詳的流行樂。PK比賽由來賓投票給自己喜歡的音樂,所以結果貝多芬隊獲勝我們是一點也不意外啊哈哈XD

不過也因為是PK賽,家長們不像以前自己的孩子表演完就帶走,因為孩子們一定都會巴著家長留下來到最後投票啊:D 雖然我神聖的一票沒辦法投出去,但我還是給大家100個1000個讚,我覺得孩子們都太棒了!

晨軒因為是工作人員正忙著,所以沒有入到鏡。

***

以下為9/11預演時的照片跟影片,已經有上傳過FB。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新聞台留下重要的片刻。

 

[音樂會當天有可能無法出席,所以揪感心ㄟ邱老師讓我充當工作人員混進會場看排演(希望我的綿薄之力真的有協助到大家)。老師謝謝您喔~

晨軒除了個人的鋼琴演奏以外(莫札特xx樂章),也是工作人員之一,還加入巴哈弦樂團幫忙敲鈴鼓。看他認真敲鼓,協助翻譜,搬運樂器,扛桌子排椅子...認真當一顆小螺絲釘的感覺,非常令我感動。

晨茵與楊臻的四手聯彈總算比較協調了:D,這才不辜負當了隔壁鄰居11年的默契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