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17:28:39快樂*不及格煮婦

世界甜

昨天因為腸胃炎很沒元氣,看到來電顯示,是婆婆打電話來,怕她老人家擔心,我就交待小茵去回電話...

小茵開始跟阿嬤聊了...阿嬤今天生意好不好啊?忙不忙啊?...蛤?生意不好喔?是一個人都沒有嗎?...那就可以在那裡多休息啊!...沒關係,我爸爸有在賺錢,你們可以搬過來跟我們一起住喔...媽媽會煮很好吃的東西給你們吃...

茵跟阿嬤聊好久才切入正題,原來婆婆是要拿果園的芒果來給我們吃^^

我不知道婆婆跟小茵說了什麼,但我若是婆婆,聽到小孫女的貼心問候跟回答,心裡一定甜滋滋的!

***

我很喜歡軒茵多跟阿公阿嬤親近,從他們身上,軒跟茵也學習到許多.前陣子土芒果盛產,公公婆婆和孫子孫女,各自搬了把小凳子坐在屋前,當場把才剛採回來的土芒果削來吃.婆婆一邊削,一邊教小人兒怎麼挑好吃的芒果,所以後來軒也把祕訣傳授給我,告訴我要有"花點"的芒果才好吃^^

小茵看到阿嬤把果肉削給她跟哥哥,自己卻只吃芒果仔四周的餘肉,很好奇的問阿嬤,為什麼阿嬤只吃仔?婆婆笑著回答:仔的旁邊還有肉,也要吃乾淨.

雖然如此,小茵似乎悟出了什麼道理,再次看到南州外婆切芒果,然後又把仔啃乾淨,小茵帶著充滿感情的語調說:阿嬤~妳對我們好好哦~切芒果給我們吃,等我長大了,我也會把肉留給妳,我吃仔就好了!

***

小茵也對西庄阿嬤說過類似的話.她說:阿嬤~我知道妳怕我們被魚骨頭刺到喉嚨,所以都挾魚肉給我們吃,對不對?等我長大了,我也會挾魚肉給妳跟阿公,我自己吃魚骨頭!

有一次吃魚,小茵請我幫她挾"她最喜歡吃"的魚尾巴.為娘的我正無聊,藉機找她抬槓.我說:魚尾巴的刺很多,我看妳還是不要吃,媽媽吃好了.

小妮子不疾不徐地回答:媽媽~雖然我還小,可是我需要練習,所以魚尾巴還是給我吃吧!

呵呵...既然妳都這麼說了,媽媽我,就只好把魚尾巴拱手給讓妳囉^o^

 

上一篇:感恩母親節

下一篇:選擇題

Uncle 2009-06-29 21:41:09

這就是傳言中所謂的反哺嗎?
小茵真是優秀啊

Lilian 2009-06-29 17:19:57

*** 好窩心啊!
我們家女兒真要學學 ~

Justy 2009-06-25 09:52:08

真的非常貼心的小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