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02:27:01快樂*不及格煮婦

感恩母親節

聽過很多案例,兒女嫁娶後,多有為過年團圓飯,或是父母親節日當天,子女究竟要在娘家或是婆家慶祝的苦惱.很慶幸,我們的娘,我們的婆,都是思維開明先進的女人,重心意不重形式,不會用這些日子為難子女.

娘家這邊,提早在週五晚間慶祝母親節,本來約在我(台南)家,後來一些因素,我們還是全數回南州.這一頓飯是由老爸張羅叫外燴,女人們樂得輕鬆.老爸,謝囉^^

彼得老弟太大隻,所以塞不進照片...啊...不是啦哈哈!他是在糊務偶眠~相片他拍滴^o^

這次母親節很有意思的部份,大姊臨危授命,要我趕製一張感恩卡片,就像小時候一樣.實在是太趕了,所以卡片不算精緻,不過呢,一大片的留白,回家後所有人都在卡片上題些字句給媽媽,包括老爸的龍飛鳳舞跟這四個小孫子的注音符號,逗成一張有意義的卡片.

媽媽說,我們四個小孩,從小到大送給她的卡片,她都收得很好.這張可保貴了,不但有兒女的祝福,還有女婿媳婦的,孫子的,丈夫的^^

小茵獻唱母親節感恩歌曲與童詩.

***

這次回南州沒有久留,第二天下午,在婆婆下班時間就抵達西庄.兩個小朋友協調好一個送花一個獻吻,就衝進屋裡對著阿嬤甜言蜜語又親又抱...真多虧小茵了,要不是有一個會撒嬌的女兒,我這個不善言詞的媳婦,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營造母親節氣氛,來取悅婆婆呢^o^

婆這邊的母親節,為了配合小姑們的時間,其實在五月第一週末就提早慶祝過,當時小姑提議到餐廳吃飯,樸質的婆卻說冰箱裡很多東西,在家煮一煮就好,不用到外面多花錢...母親的心情我懂,其實只要家人能聚在一起,就算是清茶淡飯也是美味可口,是這樣吧!


***

小茵剛學[慈母吟],下課就急急忙忙要唸給我聽...

茵: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嗯...

我:臨行...

茵: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嗯...

我:誰言...

茵:誰言寸草心...咦?媽媽妳怎麼都會?!

我:因為媽媽也讀過幼稚園啊!^O^哈哈哈...

***

週五因為要回南州,所以獅子王請了幾小時的假,提前回來,他去接孩子們下課.小朋友回到家,就衝過來,把準備好的卡片花朵小禮物,呈現在我面前.

小茵甜甜的對我說:媽咪~妳要煮飯掃地洗衣服,最辛苦了,什麼事情都是妳做的,爸爸只有出去賺錢而已...^o^|||

齁齁齁...童言無忌,獅子王聽了不要吐血啊...

 

 

上一篇:妹妹的邏輯

下一篇:世界甜

歐少 2009-05-19 11:22:18

這一攤沒魷魚羹怪怪的~

財哥 2009-05-18 20:36:38

感謝這對雙胞胎姐弟提供豐盛ㄉ晚餐

版主回應
不知道是大姊還是姊夫咧...^^ 2009-05-19 01:33:46
Uncle 2009-05-18 15:53:10

跟小茵說
舅公也會ㄟ
舅公唸的是農忙托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