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22:57:18快樂*不及格煮婦

妹妹的邏輯

相信很多人跟我們一樣,生了兩個孩子之後呢,大的一律叫哥哥姊姊,小的當然就是弟弟妹妹.

不過這很容易衍生出一些誤會,我自己就鬧過一次笑話.之前我不是參加過媽媽縫紉教室嗎?也因此跟千蕙熟稔了起來,她是我同社區的鄰居,原本只是點頭之交,後來因為發現是同好,竟然成了互相串門子的好朋友...當然一開始對彼此的身家背景是不熟的,所以在媽媽教室學做鄉村布娃娃時,她很高興的對我說:我來參加縫紉教室,其實就是想幫我們妹妹做一個布娃娃!...

當下我聽了真是感動,不經思索就回答:哇!妳跟妳妹妹感情這麼好啊!?還做布娃娃給她?她幾歲了?

千蕙:快3歲了.

我(受驚嚇):天哪!妳們姊妹年紀差這麼多!?

千蕙看我雞同鴨講,馬上意會到我搞錯了:...不是啦!不是啦!我是說我女兒,我都叫她妹妹...

***

今天學校舉辦親子郊遊,在休息站時看到一位媽咪追著她的女兒,邊跑邊叫:妹妹~妹妹~別跑啊~

我很白目的對小茵說:妹妹妳看!她叫妹妹,妳也是妹妹,翎翎(千蕙的女兒,今天一起來玩)也是妹妹...好多妹妹喔!!!!!!!

那個唯我獨尊的獅子女,馬上變臉說:我才不是,我是王晨茵!

看小茵捍衛自己的至高無上實在太有趣了,目的達到,收工.(這個媽媽很幼稚齁^O^齁齁齁...)

***

睡前聊天時,小茵決定對我曉以大義:媽媽~妳不要再叫我妹妹了,妳又不是我姊姊,妳真正的妹妹是阿瑤阿姨,妳怎麼都不叫她妹妹咧!?(是齁...我都叫她阿瑤,沒叫過她妹妹)

我還來不及回答,晨軒又補了一槍.他對小茵解釋:妹妹~媽媽叫妳妹妹還沒什麼關係,至少她的年紀比妳還大;可是媽媽~(轉向我)妹妹年紀比我小才叫我哥哥,妳的年紀比我大很多,就不能再叫我哥哥了...

.........喔!媽媽被你們兩個打敗了............

 

上一篇:有志氣,不怕摔!

下一篇:感恩母親節

Josephine 2009-05-18 00:26:52

真的很有趣 ^^

水藍色 2009-05-13 12:48:20

哈哈~
這篇真的很有趣呢
小孩反應真好哩
尤其是哥哥跟妹妹解釋的那一段

我們也都是這樣子叫小孩
只有生氣時才叫名字......

我自己的長輩到現在也都還叫我阿妹~哩

呵呵

jojoma 2009-05-04 09:48:12

對耶,我們都這麼叫小孩的啊...
霈對姐姐這個稱號很自然的接收,倒是霖..有几次,眼見自己快把為娘的火氣給哄上來時,媽媽會連名帶姓的叫呂x霖,並說媽媽要生氣了哦~~~霖就會說&quot媽媽,如果你一定要連名帶姓的叫我,那你可以叫我呂小弟或是心肝寶貝呂弟弟...&quot,哄~搞的我又好氣又好笑...獅子座的真的很有冒險精神,即使知道有危險,仍要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