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15:32:35快樂*不及格煮婦

小茵好想去上學

自從晨軒上學步入軌道,小茵幾乎每天都嚷著她也要去上學。稍早我跟小茵解釋她太小,還不能去上學,小茵可以接受。過了一陣子,她跟我說:「媽媽,我現在很乖,長大懂事了,可以去上學了嗎?」我就給她一些目標,要求她必須能自己穿鞋、上廁所等生活自理,最重要的,要自己把飯飯吃光光。小茵也一一克服,向我證明她做得到。如果現在去上學,唯一讓我擔憂的只有吃飯的問題,沒人盯著餵,她自己舀個兩三口就擺著不動,半天也不會聽她喊餓。

或許是每天接送哥哥的關係,還有哥哥學校不定期的活動吸引,讓小茵對上學有莫名的憧憬,年底跨年活動之後更然。以前只要安撫她,就可以輕易轉移她的注意力;這幾天可不是這樣囉!她可以早午晚,想到就跟我表明她真的很想去上學,意願超乎你想像的強烈,甚至昨天晚上,還自己跑去跟她阿爸做同樣的要求。

當初晨軒上幼稚園,絕大因素是為了減輕我自己體力的負擔,否則我實在認為讓他去上學早了點兒。那時小茵超級黏人、軒又精力旺盛,照顧兩個坐息型態完全不同的小孩,晚上又無法得到良好的睡眠,我只能做這樣的安排。可是現在狀況不一樣,白天照顧小茵算是游刃有餘,我也很enjoy我們母女的互動,更何況,小茵要月底才滿兩歲半呢!

去年11/22,我曾經帶小茵到市區一處蒙特梭利教室,在那兒玩過1小時的免費體驗課程,小茵的表現非常成熟有禮,老師讚譽有加。因此小茵的上學初體驗,算起來跟一般的幼兒園不同,不知道哥哥的學校,會不會跟小茵的期待有所落差。

跟獅子王討論這件事,我們都覺得不需急著讓茵去上學,但是,小朋友心裡有個積極的、好的想法,我們卻一直阻撓她,好像也不太對勁。所以結論是,跟學校商量,讓小茵去體驗一下「上學」為何物,再來考慮下一著棋該怎樣走。

***

照片:耶誕跨年晚會。相機故障,拍出來的照片都暗暗的。
晨軒高低鼓+木鳥樂器表演的造型,超可愛的,表演也很認真,節奏感還不賴^^
第二個表演節目,拉拉隊舞,晨軒一路耍寶到底^^|||
放天燈祈福。軒把他的螢光手圈送給小茵,現在漸漸有大哥照顧小妹的感覺出來了^^d

上一篇:失而復得

下一篇:哥哥上學去

兔爸 2007-01-07 23:24:31

都長大ㄌ!!

Uncle 2007-01-07 21:56:32

動了什麼手腳
字體都變成黑色?

Uncle 2007-01-05 22:10:29

時機已經成熟
就可以送去學校
早些學習過團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