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23:20:52影子

唯独

很多时候

“我很累”

这样的话,很反感。

觉得

太造作。

 

 

 

 

 

中学毕业的时候

什么科目都不好的我,只对中文有兴趣

没有任何思考的就选读了中文系

 

一读

就读到中国去

一读

就过了五年半

 

 

 

该找工了

因为对自己文笔没有自信

我则以补习老师为起头

开始找工。

 

 

 

找到了

新加坡·华文语文中心·$1200起薪 。

 

 

 

就这样

过了一年。

发现

 

 

我不喜欢小孩子

我不喜欢当老师

我不喜欢虚伪假装有爱心

我不喜欢人前人后装笑扮正经

 

我更不喜欢为了所有的[不喜欢]而失去了

我的声音。

 

 

 

 

 

 

没有人还可以记得我最初的声音

包括

我自己

 

 

遇到任何一位老朋友

“你的声音怎么变成这样?”

千篇一律的开场白。

 

同事们每个星期都要取笑一次。

 

每个星期都要询问一次

“刚刚那个是谁的声音?”     。

 

她们说:

“在外面遇到你,一定会认为你是泰国来的。

还会惊叹‘哇~这个人妖变得好真哦!’~ 哈哈”

 

哈哈哈哈~~

 

 

 

 

收音机播放任何一首我喜欢的歌曲

我都不会张口

因为根本无法发出声音来唱歌。

 

“你唱啦~我们不会笑你,也不会介意难听的!(诚恳)”

 

“不是怕你们笑,也不是怕你们觉得难听。

而是我不想开口,唱出让我自己难过的声音。”

 

 

 

 

在工作上

我得到赞赏。

我得到肯定。

我得到羡慕。

我得到尊重。

我得到加薪。

我得到升职。

 

 

 

 

 

唯独失去了快乐和赔上了声音。

 

 

 

 

上一篇:所谓[伤痛]

下一篇: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