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2 04:24:56J-PIGLET

壞習慣

念舊是我的壞習慣。

舉凡玩具、文具、禮物、卡片、紙條、電影票根…,都在收集之列。若不是在媽媽的威脅恐嚇之下,到了上大學之後,「不甘不願」地扔了大部分的兒時玩意,實在不知道個人的小小斗室會亂成什麼樣子。@_@

其實我也知道有些東西早該丟棄了,媽媽常說:「又用不到,堆在那裡幹嘛?浪費空間啊,又沾灰塵。」是啊,是佔空間,還沾灰塵呢,因為自己根本也忘了,當初收藏的動機,當時玩耍與擁有它們的心情。這副紙牌怎麼玩?這個小玩偶是來幹嘛的?這些奇形怪狀的組合玩具又是什麼東西啊?

兒時玩意可以妥協,然而有些過去是我執意保留的。

因為我捨不得。往往在最關鍵有著破釜沈舟的決心的時候,我心軟了,回憶是無辜的,所以我選擇收藏著。即使很多細節忘記了,我還是捨不得丟棄,總覺得,那是一個印記,記著我的一生到現在,曾經有過這些點點滴滴,即使斑駁了、泛黃了,即使再也想不起當初了,即使我其實只敢收藏而沒有勇氣回顧。

故事結束了,回憶也封箱了。封箱的時候,我的情感與悸動,也都一併放了進去,我看望而不敢開啟,只能悼念。

所以,新聞台還在,文章還在,我也還在。只是,當初的曾經滄海,隨著你的遠離,飛進風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