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09:59:18Paggy Liu

§★請牽好我的手★§

在我公司的附近公園裡,每到下班時間,總會看見一對老人在散步,滿頭銀髮,看上去清瘦而乾淨。年邁的婆婆,因走路不穩,半個身子時常向左邊傾斜,身邊的爺爺就牽著她,走一會兒,兩人就停下來休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不說話,然後再繼續走。黃昏裡,他握著她的手,靜悄悄的,幸福就那樣如約而至。每次遇到這對老人,瞬間心情感動莫名,執子之手,與之偕老,人間最幸福的一幅畫,莫過於我牽著你的手,幸福跟著時光一寸一寸走。

 

在戀愛的過程中,許多真正讓我心動的每一刻,都是與牽手相關。

 

我喜歡和我所愛的戀人不論去那裡,過馬路、逛街、散步、開車或騎車,他都會緊緊牽著我的手。這單純的一牽,象徵著他對我的呵護與關愛。彷彿告訴全世界『我已心有所屬』。

 

我喜歡牽手的感覺,那是一種心意相通,象徵兩人的同甘共苦,義無反顧,無怨無悔,即使相伴多年我還是很迷戀這種牽手的幸福。十指緊扣,兩顆沉穩的心溫暖而相依相偎,這是世界上最容易的堅持,真正最浪漫的事,似乎也是最艱難的一件事。

 

許多男人,關起門來,他們會急於和女人親密的接吻上床,宛如熱戀中的情侶,但是他們卻吝於在公開的場合牽起她的手。

 

想起曾和我交往的一個男人,即使感情再怎麼黏膩,他卻從不牽我的手,走在路上也不讓我主動牽他的手。

 

無論多麼相愛,也許是大男人主義作祟,或說是男人對於愛情的內斂與涵蓄,出門在外,總是一前一後,熟悉又陌生的距離,在一次兩人的國外旅行中,戀情劃下了句點。

 

別說男人不懂女人的心,而事實上女人同樣也覺得男人很難以理解。

 

男人在乎關係,往往帶上床的女人,不一定會娶回家,而女人在乎男人追求的目的在於「確定關係」。

 

牽手象徵著彼此對對方的信賴及歸屬感,小小一個牽手的動作往往勝過千言萬語。

 

還有哪一種方式,比手牽手更自然、更樸素、更親密呢?兩手輕輕一握,親情、友情、愛情都在盈盈雙手裡,這一刻,我們的心是那麼靠近,那麼安然,那麼幸福。

 

在這繁忙喧囂人情淡薄的世界裡,我仍堅信愛一個人,就是要陪著他一起慢慢變老,但願我們不要老得都已經無力手拉手的時候才開始牽手。

 

在感情的路上,無論跌倒了幾次,再深的絕望,都只是一個過程!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我只是個女人,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女人。依然期待著有人相伴的日子真好!摔倒了自己爬起來和有人牽手拉著你起來,感受是不一樣的。

 

親愛的陌生人啊,從我們相戀的那一刻起,請你一定要牽好我的手,永遠永遠手牽手,一步兩步一起走,永遠永遠要記得,互相扶持是一輩子不變的承諾,不管晴天、不管雨天,地老天荒,不離不棄……

 

好好珍惜那得來不易的愛與緣,能牽手,就莫輕言放棄......

 

 

Written by Paggy on 7 Jan, 2012